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也说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07   

也说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

先引一个所谓80后的段子。 gyus8#sT  
MF.[8Zb  
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 h~miP7,c<u  
当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 (5`T+pAsV  
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 [7W(NeMk  
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做; .JAcPyK^  
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 )5yj/0oT  
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 Alz~-hqQ  
当我们没有进入股市的时候,傻瓜都在赚钱; 0kLEBoOh  
当我们兴冲冲地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了傻瓜。 q)iTn)Z!  
mG(N:n%*K  
留个时间,先让80后说说,我过半天再来说我的看法。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3 2010-05-07 -
隐藏评分记录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07   
当我们遇“当。。。。。这些”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努力去找工作,努力去挣钱,努力去买房。 jA`a/v Wu  
M|%c(K#E,3  
当我们有了工作,有了房子后,我们发觉,自己多了很多积累,多了很多淡定。而这些就是“当。。。。这些”的环境造就的。 ;KcFy@ 6q5  
OM!=ViN(=  
不要埋怨一切的一切,因为我觉得国家还是给我们机会的,国家是进步的。
阿晕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5-07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痛苦和幸福,不用特意显示哪一代更为特殊,我们的上一辈缺衣少粮,而且没有多少受教育的机会,却能享受朴素的幸福,我们衣食无忧,享受义务教育,却疲于奔命,精神的贫瘠才是真正的贫瘠。 u!1/B4!'O  
我们的物质世界空前繁荣,精神却空前的浮躁,很难说是进步还是倒退。
我晕故我在
不知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5-07   
偶70后 `K?1L{p'4  
% h+uD^^$  
所有的咣当,咣当的,偶都碰的咣当,咣当的 }O*WV1  
Q!$IQJ]|Y  
不管有多少的苦恼! MY F#A  
~`Sle xK|}  
人生就是这么过来的,  ;Qa;@  
_A-V@%3  
针对目前来说,能吃饱喝足一家人无病无灾是我最大的追求!
宁静的心情,温暖的情绪,记住生命只存于此刻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5-07   
感谢楼上所有的同学,你们让我说下面的话更有信心。 cyMs(21  
cU+>|'f &  
社会是发展的,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点,如果抱怨,那就是不了解过去人的生活。像上面的那个段子,相当于拿人家的优点跟自己的缺点比,哪能高兴呢。
[ 此贴被水做的鱼在05-08-2010 00:11重新编辑 ]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5-07   
“出生就挨饿,上学就罢课,毕业就下乡,上班就下岗,生孩子只让生一个。” ;r!\-]5$  
这个段子说的是50年代的人,估计是80后的父辈吧。 RWikJ   
k/#>S*Ne  
跟他们相比,相信80后的不会觉得更差。 Ae3,^  
,!>fmU`E4  
开篇的段子,我觉得是80后的想跟60、70后的比。 QS\ x{<e/  
正好处于这个时期出生的人,我觉得很可笑。 a8JN19}D  
:6u~aT/  
那就一条一条的比吧。
[ 此贴被水做的鱼在05-08-2010 00:28重新编辑 ]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5-08   
引用
引用第5楼水做的鱼于05-07-2010 23:41发表的  : J wFned#T  
“出生就挨饿,上学就罢课,毕业就下乡,上班就下岗,生孩子只让生一个。” ':sTd^V  
这个段子说的是50年代的人,估计是80后的父辈吧。 DMMLzS0A  
*w 21U!  
跟他们相比,相信80后的不会觉得更差。 STB- guia5  
'w6hW7"L  
.......
+H}e)1^ I  
s3< F  
w `!LFHK  
为什么楼主会觉得我1楼的话好笑呢? 8.2`~'V  
w_H2gaQ  
我觉得说的是实情哦,每个时段的人有不同的环境和优劣点,关键是我们怎么去把握自己的人生。 [; @):28"  
Omb.53+  
其实有时候环境的劣势可以成为努力的动力,不是有句话吗:有压力才有动力。 x@Vt[}e  
%uuH^A  
而且每个时段都有靠自己的努力而成功的人。 ~04[KG  
 tgW kX  
当你努力过,经历过,你会发现自己原来不知不觉就有了资本。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5-08   
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 _ n_sfT6)B  
——那时候大学录取率5%都不到,考大学叫“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享受免费读大学的人是非常少的。现在大学的奖学金也差不多颁发给最优秀的5%左右的人,拿了奖学金也基本可以抵学费了。说这话的人,应该想想,他为什么读大学要钱。就我知道还有很多民办大学的学生是靠父母的赞助才得以入学的。 6ZEdihBei  
{Zwf..,  
当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 -yA3 RP  
——读小学从来没有过不要钱,现在义务教育免的是学费,课本费还是要自付的。 Bb_Q_<DTs  
k_O-5{  
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做; 4d-q!lRpa  
——大学分配是哪里来到哪里去,或者按国家的需要,哪里需要到哪里去;现在的大学生毕业如果愿意回到原来的中小城市,或者农村去,工作像强留在大城市里那么难找吗?我们班30个人毕业分配后到现在,还留在分配的单位的人3个都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利,曾是我们无比向往的。 $rTu6(i1  
l0#4Fma  
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 4k$0CbHx0  
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 h--45`cE  
——房子的分配,在我们毕业的时候是没有份的。我的父母结婚后分配在筒子楼里,没有卫生间,没有厨房。上厕所要跑过院子,做饭在楼道里。洗澡是奢侈的享受,冬天每周一次单位浴室开放,三五个人挤在一个淋浴龙头下。等我父母能分配到单元房时,我哥哥都要高中毕业了。我们兄妹之前一直同一个房间,上下铺。后来哥哥上大学,我就睡在我们家的客厅兼书房。一直到我大学毕业一年多后,我才第一次有自己的房间,6个平米。我哥哥结婚没有房,住在父母家,10平米左右的一间房,老婆孩子只能一张床。连拌嘴的地方都没有,旁边是公婆的房间,对面是小姑子的房间,都挨着。我知道不少的80后是还没有出生就有自己的单间了。 H;wR  
-t>Z 9  
当我们没有进入股市的时候,傻瓜都在赚钱; Yj3*)k  
当我们兴冲冲地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了傻瓜。 os_WYQ4>j  
——股市里出来的有钱人有几个?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5-08   
引用
引用第6楼黑客帝国于05-08-2010 00:08发表的  : 6Ty 3e|do  
.5z&CJDiIi  
+9_,w bF  
YM8rJ-  
为什么楼主会觉得我1楼的话好笑呢? 8~qlLa>jc  
D&f!( n  
.......
^(g_.>  
sorry,我以为我是1楼。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阿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5-08   
"我的父母结婚后分配在筒子楼里,没有卫生间,没有厨房。上厕所要跑过院子,做饭在楼道里。洗澡是奢侈的享受,冬天每周一次单位浴室开放,三五个人挤在一个淋浴龙头下。等我父母能分配到单元房时,我哥哥都要高中毕业了。我们兄妹之前一直同一个房间,上下铺。后来哥哥上大学,我就睡在我们家的客厅兼书房。一直到我大学毕业一年多后,我才第一次有自己的房间,6个平米。我哥哥结婚没有房,住在父母家,10平米左右的一间房,老婆孩子只能一张床。连拌嘴的地方都没有,旁边是公婆的房间,对面是小姑子的房间,都挨着。" i!tc  
l*qk1H"g  
我小时候是厅长。夜晚厅里搭床。
随遇而安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5-08   
如果说我还会觉得中国现在什么地方不如过去,我认为是人的心态。我觉得很多应该感恩的事情,很多应该感觉到幸福的事情,在有些人的心中消失了。 [Zh2DNp  
$.;iu2iyo  
我考上大学的时候,有些一贯成绩比我好的人没有考上,他们或许会埋怨高考一考定终身的制度,但他们不会恨到那些发挥好一跃而起的同学身上,不会觉得他们被人用关系挤掉了。 Y1|^>C#a  
_E&U?>g+  
我大学分配的时候,有从贫困地区来的同学,他们虽然非常不情愿回去,但他们也不会恨我们留在他们向往的地方的人。 URk$}_39  
t={poQC~  
现在人太想红了,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羡慕嫉妒恨是常见表情。 VYHOk3  
u!M& ;QL  
这些不知道是社会发展到一定时期的结果,还是其他。但, fs7~NY  
JOPTc]  
只要继续太平下去,我对中国的未来也是充满信心的。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5-08   
引用
引用第9楼阿平于05-08-2010 00:17发表的  : 7bHE!#L`0  
x4@MO|C  
我小时候是厅长。夜晚厅里搭床。
X,&`WPA:S  
W%=Zdm rv  
你比我好啊,我连厅长都当不上,我爸妈的房间大就做了客厅和餐厅。我一直是我哥睡在上铺的“兄弟”。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5-08   
支持一下鱼姐,我也觉得中国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了。  事实上,比世界很多地方好太多太多了。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5-08   
所以大家不要去世博,免得住在国外的人太嫉妒让他们伤身体。  要去世博玩的人们,要想一想活在只能啃玉米的地方的人们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5-08   
引用
引用第13楼username于05-08-2010 00:37发表的  : -7&^jP\,  
所以大家不要去世博,免得住在国外的人太嫉妒让他们伤身体。  要去世博玩的人们,要想一想活在只能啃玉米的地方的人们
lO%MyP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5-08   
引用
引用第12楼username于05-08-2010 00:32发表的  : =x|##7  
支持一下鱼姐,我也觉得中国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了。  事实上,比世界很多地方好太多太多了。
7}.#Z  
ho?|j"/7  
谢谢有色,学历史的人说的话就是强啊。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5-08   
引用
引用第15楼水做的鱼于05-08-2010 01:02发表的  : X ,V= od>  
B:R7[G;1  
jhjW* F<u  
谢谢有色,学历史的人说的话就是强啊。
wgSR*d>y*9  
我说的是事实呀
阿晕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5-08   
引用
引用第5楼水做的鱼于05-07-2010 23:41发表的  : Nqo#sBS  
“出生就挨饿,上学就罢课,毕业就下乡,上班就下岗,生孩子只让生一个。” 'O\d<F.c$2  
这个段子说的是50年代的人,估计是80后的父辈吧。 0-;DN:>  
#z-iL!?  
跟他们相比,相信80后的不会觉得更差。 O+{pF.P#V  
r{Qs 9  
.......
($ [r>)TG  
W<cW;mO  
我经常听老爸老妈跟我忆苦思甜,我觉得跟他们比以来,我们的苦纯粹是无病呻吟,我老爸最看不得人强说愁,说一句饿他个三四天,看他还愁不愁。
我晕故我在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5-08   
大家不知足的原因,是的确有很多人可以走捷径。凭借各种关系什么的。还有现在的贫富差距太大了。
端午去海边,开心~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5-08   
加一句:当我们在国内的时候,人家都出国了;当我们出国的时候,人家都海归了;当我们海归的时候,就变成海带了。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