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十六岁的花季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7-06-26   

十六岁的花季

都是冰花惹的祸!好端端贴一堆席慕容的诗,一下子勾起了人家我久远的记忆。 b}DC|?~M  
*u-$$@|y  
在席慕容的诗里,多次提到16岁这个年纪,不由得让俺想起俺那16岁的花季啊..... ,]@K,|pC)  
nU ' qE  
长话短说,就是在那一年,俺上了大学,而且那时候新生一入学就要接受军训。 eR,/} g\  
军训生活,physically日子很苦,但抛开了沉重的课业负担和高考的压力,心情却是无比的轻松和自由。 D>8p: ^3g  
于是乎,在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跟英俊潇洒的教官N见钟情。 ] s^7c  
然后就是漫长的两地相思鸿雁传情,之间两次短暂的相聚,再然后就无疾而终。。。 }L( ZLt8Q  
毕业时攒下厚厚的信件,还有日记,在一个晚上全都付之一炬。 .*f 6n|  
所幸有一本没舍得烧掉(因为是他送的),翻山过海地一直带在身边。 Zs]n0iwM'@  
其实也不是想要留住什么,就算是为走过的那段路做一个见证吧。 a4.w2GR  
当时读很多席慕容的诗,觉得简直就是我的心情写照,也正是她的诗一直陪伴我,给我安慰。 !u'xdV+bf  
HUMy\u84H  
翻箱倒柜翻出了那唯一幸存的一本日记,里面就有我用席的诗记录下的心情, rFGPS%STS  
发黄的纸张,晦涩的字迹,晦涩的心情,晦涩的初恋....... z#Fel/L`O  
D;s%cL`  
贴一页上来看看,对了,我把日记上记录的时间给抹掉了,嘿嘿.. Zf1 uK(6X  
]ag{sU@#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7-06-26   
再来几个席慕容的关于16岁的诗 xVw@p R;  
AmHj\NX$  
十 六 岁 的 花 季 =}%#j0a4  
h]h"-3  
在陌生的城市里醒来 <$yA*  
唇间仍留着你的名字 nShXY6bA  
爱人我已离你千万里 Wlxmp['Bh  
我也知道 mZ2CG O R  
十六岁的花季只开一次 g<(!>:h  
$m)gfI]9  
但我仍在意裙裾的洁白 U#c G d\b  
在意那一切被赞美的 "b~C/-W I  
被宠爱与抚慰的情怀 &9^4- 5]  
在意那金色的梦幻的网 f] #\&"  
替我挡住异域的风霜 ">.tPn  
S 't9F  
爱原来是一种酒 Ovc 9x\N  
饮了就化作思念 YnuY/zDF  
而在陌生的城市里 9DJ&J{2W  
我夜夜举杯 "5L?RkFi\  
遥向着十六岁的那一年 *1Bq>h:  
ZT@=d$Z&t  
%'ah,2a%  
如 歌 的 行 板 z &X l  
zzhZ1;\  
一定有些什么 *~g*J^R}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u 3#+fn_  
-Uy)=]Zae  
不然 草木怎么都会 "D8WdV(  
循序生长 _qR?5;v  
而侯鸟都能飞回故乡 y~\ujp_5w  
\?]U*)B.r  
一定有些什么 26g]_Igq  
是我所无能无力的 w$/lq~zU  
McN[  
不然 日与夜怎么交替得 ]7Du/)$  
那样快 所有的时刻 *ma w`1  
都已错过 忧伤蚀我心怀 o S=!6h  
*d jLf.I@  
一定有些什么 在叶落之后 %SOXw 8-  
是我所必须放弃的 ,  + G  
iphC\*F  
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 t 86w&  
还是 我藏了一生的 g3c<c S^l  
'=vZAV`  
那些美丽的如山百合般的 LT<2 n.S  
秘密 @]%eL  
]y6 {um8"  
古相思曲 x;)I%c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暮与朝 <zR{'7L/  
  ——古乐府 {h|<qfH  
VS/M@y_./  
在那样古老的岁月里 cFw-JM<  
也曾有过同样的故事 9c[X[ Qc  
那弹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岁吗 >STthPO  
还是说 今夜的我 ,\J 8(,%L  
就是那个女子 `X5!s  
uDie205  
就是几千年来弹着箜篌等待着的 9:4S[mz/hD  
那一个温柔谦卑的灵魂 g%l ,a3"  
就是在莺花烂漫时蹉跎着哭泣的 3s/1\m%  
那同一个人 x)*Lu">  
",3v%$ >  
那么 就算我流泪了也别笑我软弱 ~w3u(X$m"  
多少个朝代的女子唱着同样的歌 &RYdSXM  
在开满了玉兰的树下曾有过 beBG40  
多少次的别离 CdF;0A9.3  
而在这温暖的春夜里啊 @J Xp D8jn  
有多少美丽的声音曾唱过古相思曲 k7Bh[ ..!  
]CF-#q}'  
%h@1lsm1+  
七里香 I4G0 !"T+  
g5@JA^\vZT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 'KA$^  
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 b'\Q/;oz>  
T/g\v?>  
在绿树白花的篱前 '";#v.!  
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 y<kUGsD  
D#L(ZlD4  
而沧桑的二十年后 ?)|}gr  
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 $ uHQl#!;  
微风拂过时 {6H[[7i  
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z )'9[t  
>Xk42zvqn  
-DdHl8  
成熟 ##6\~!P  
oh< -&3Jn  
童年的梦幻褪色了 3~T ~Bs  
不再是 只愿做一只 YK)m6zW5  
长了翅膀的小精灵 O3@DU#N&s  
B^/MwD>%  
有月亮的晚上 "G [Nb:,CR  
倚在窗前的 vSR&>Q%X  
是渐呈修长的双手 ):'wxIVGI  
将火热的颊贴在石栏上 wx*?@f>u^  
在古长春藤的荫里 ;.uYWP|9  
有萤火在游 U;#KFZ+~  
M !'d  
不再写流水帐似的日记了 -n.m "O3  
换成了密密的 ?{qUn8f2  
模糊的字迹 ,fp+nu8,  
在一页页深蓝浅蓝的泪痕里 8In\Jo$|q>  
有着谁都不知道的语句
lili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7-06-26   
good handwriting!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7-06-26   
小幺幺  喜欢你的笔迹  和你一样秀丽  分享你十六岁的花季  落英缤纷花团锦簇顾盼依依 !^% 3  
细思量岁月不曾真正远去  它永远蹲踞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  翻开记忆的扉页就是一首诗的余 h p|v?3(  
音响起  我听到了你心诗的乐音由而与你共鸣  诗心原来是十六岁那样一场阳春恋情由一个音 aDdGhB  
符的起落而开启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6-26   
引用
引用第2楼lili于06-26-2007 10:18发表的  : N[/<xW~x?4  
good handwriting!
2 l)"I  
Ks%0!X?3q  
xixi, thanks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7-06-26   
引用
引用第3楼Ling1984于06-26-2007 10:28发表的  : 1q7&WG  
小幺幺   喜欢你的笔迹  和你一样秀丽  分享你十六岁的花季  落英缤纷花团锦簇顾盼依依 0z r27ko  
细思量岁月不曾真正远去   它永远蹲踞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  翻开记忆的扉页就是一首诗的余 6|jZv~rS$  
音响起  我听到了你心诗的乐音由而与你共鸣  诗心原来是十六岁那样一场阳春恋情由一个音 D^6*Cwb  
符的起落而开启
|owr?tC  
~n]5iGz  
哎呀,Ling姐真是信手写下都是诗啊。 Ooz ,?wU6  
i|^Q{3?o#  
要不要也交待一下你的少女情怀?相信那一定是一篇荡气回肠的乐曲。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7-06-26   
意境悠长。。。。。。。。。
累嗳,不想说话。。。
Wen 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7-06-26   
一手漂亮的钢笔字,谱写了十六岁花季的诗,任青春一去随流水,美好的情愫永不逝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7-06-26   
诗呀, 先晕一个
一手臭牌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7-06-26   
我的16岁,好像就在前天。
一手臭牌打遍天下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7-06-26   
不会吧, 十六岁的幺写的这一手的字, qf0pi&q  
还有这一口的诗??? ^Hn}\5  
agUdI_'~@9  
额的神啊, +M=h+3hw](  
你, 有点吓人啊 [\ao#f0WR  
莫不成真是“妖精”变的??? CPJ<A,V  
{"wF;*U.V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7-06-26   
再仔细读了小幺这贴  天呢!  小幺幺一定是跳级的优等生  十六岁俺还是高中生  小幺幺就进 "^4*,41U  
大学了  还写着一手好字 作得一首首好诗  茶宝啊!  这幺幺一定是天仙下凡来着  妖精的道行 Dmh$@Uu#F  
达至幺幺的境界怕是要千年了
墨弥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7-06-26   
挖塞,前辈们上学都好早啊,神童. e4YfJd  
我8岁上小学6年,三年初中,三年高中,等毕业都20了,哎~~ Wg}KQ6 6  
光阴不再啊. t1Ts!Q2  
我最好的年华都在禁锢的"铁窗"里度过了.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啊太匆匆。
我是南山一棵葱~~~
麦芽儿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7-06-26   
小幺的字真是好看,好久都没拿钢笔了呢,怀念~
我忍
二两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7-06-26   
小幺的笔迹真是秀丽.让我回忆起自己的过去.这样的日记,我也有十几本,还有很多的书信,有他写的,也有我写的,可惜,在我出国之前,我写的全烧了,   他写的我还给了他,他说要珍藏这些日记的.结果,他结婚后,被妻子发现了,最后的下场还是烧.只是晚烧了几年.只是烧的人,不是他自己.很多美好的遗憾,就这样化做灰烬.  
男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遭受的诱惑不够.
女人无所谓忠贞,忠贞是背叛的筹码太低.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7-06-26   
幺的十六岁也是妖, u$JAjA  
?xaUWD  
是精!!! 6m&GN4Ca  
4u5j 7`O  
不是吹牛,十六岁,我们甚至不知道有琼瑶,躲在同学家的储藏室听“美酒加咖啡”,对象流水一样的“爱情”充满幻想。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7-06-26   
小幺的字迹真潇洒。我特别羡慕能写一手行书,当时高中有一个大帅哥写一手漂亮的钢笔字,是我们寥寥女生(理科班)的大众情人。又是个篮球高手,年级比赛的时候我们的拉拉队只有文科班的1/4吧,气势竟然不输她们,然后大家一起哑着嗓子过一个礼拜…… 哈哈,十六岁的神采飞扬的日子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7-06-27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07-06-27   
引用
引用第6楼六六于06-26-2007 10:55发表的  : 0/~p1SSun  
意境悠长。。。。。。。。。
z"6o|]9I  
~ T}D#}  
昨天贴的时候就不禁想起了你以前写的《远逝的少女情怀》..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07-06-27   
引用
引用第7楼Wen Wen于06-26-2007 11:15发表的  : z\v  
一手漂亮的钢笔字,谱写了十六岁花季的诗,任青春一去随流水,美好的情愫永不逝
]Z[3 \~?  
l4kqz.Z-g  
虽然俺写不出好诗,但是少女情怀奏是诗,嘿嘿.....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