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夜不能睡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5-09-06   

夜不能睡

对不起!您没有登录,请先登录论坛.
[ 此帖被伍胥之在12-22-2015 18:42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白菜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24-09-21   
恭喜伍色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24-09-17   
我,老伍,终于要解放了!!!! 虽然,根据全国人大通过的渐进式延迟通体法案,我还需要推迟3个月退休, 但是,后年初,我就变成专职种地的农民了。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5-09-17   
引用
引用第16楼水做的鱼于09-14-2015 23:10发表的  : l 4e`-7  
茶包,来看。 fXfO9{E  
虽然都是混日子,但对我来说,不再教书,不需要成天担着误人子弟的心理压力要好。 ? ht;ZP  
1_V',0|`>  
出逃了一个抗战,没有太多的遗憾。 IuN:*P  
0.kQqy~5  
(n {,R  
0fP-[7P  
N2/t  
鱼妹妹倒是解放了,可是俺还得在坑里坚持几年。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weiwei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5-09-16   
国外也一样,学生一届不如一届。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5-09-14   
茶包,来看。 'pQ\BH  
虽然都是混日子,但对我来说,不再教书,不需要成天担着误人子弟的心理压力要好。 B kh1VAT  
wN^$8m5\T^  
出逃了一个抗战,没有太多的遗憾。 9aKt (g6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养花专家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5-09-14   
+x_9IvaW&?  
现在的大学教育基本上,所有的成果业绩都从老师身上来:老师要有论文、项目、教学评估、比赛,各种花样,层出不穷,老师还要读博,博士后。这样,学校表面上越来越鲜亮。 *p=a-s5-  
N&K`bmtD  
反而,学生越来越不好管,越来越不学习。稍微一弄好,出点啥事,校长吃不了兜着走。所以,压力都在老师身上,学生什么压力都没有,学习进步就看学校自己吹,谁查得出来,根本没有量化指标。 ;f l3'.S[  
NU{ `eM  
<WCTJ!Z  
感觉现在就是这么一回事,各行各业都是向上服务的,因为饭碗是上面的人决定的,小区的物业也好,学校也好,各种无奈!
养花专家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5-09-13   
引用
引用第13楼雨中的鸟于09-13-2015 04:06发表的  : qrxn%#\XP  
都说外国的大学进去容易,出来难,而中国的大学则是进去难,出来容易。 oasEG6OI8  
7ElU5I<S  
KCc7u8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5-09-13   
都说外国的大学进去容易,出来难,而中国的大学则是进去难,出来容易。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5-09-11   
引用
引用第11楼小白兔于09-11-2015 03:27发表的  : YOE!+MiO  
听你们一说好生气,这样下去怎么行? GX-V|hLaGX  
Z36C7 kw  
_jCk)3KO  
我们其实也是忧心如焚,但是现实很骨感,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力,但很难改变现状。 uS}qy-8J  
<A+n[h  
我其实感觉自己上的课只是讲给少数几个学生听的。而多数人,我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在想什么。 T\3a T  
7ea<2va,  
我也曾试图找个别学生谈过,但是他们除了迷茫还是迷茫。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小白兔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5-09-11   
听你们一说好生气,这样下去怎么行?
star198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5-09-09   
回 9楼(伍胥之) 的帖子
我觉得,现在的大学基本都是在管老师 ,而不是管学生。 sjIUW$  
YggeKN  
现在的大学教育基本上,所有的成果业绩都从老师身上来:老师要有论文、项目、教学评估、比赛,各种花样,层出不穷,老师还要读博,博士后。这样,学校表面上越来越鲜亮。 _'Rzu'$`  
K}e:zR;;^  
反而,学生越来越不好管,越来越不学习。稍微一弄好,出点啥事,校长吃不了兜着走。所以,压力都在老师身上,学生什么压力都没有,学习进步就看学校自己吹,谁查得出来,根本没有量化指标。 [3|&!:4g6  
05PRlz *x=  
(RBzpAiH  
|0N6]%r  
x4=Sm0Ro|V  
8urX]#  
lo< t5~GQ  
'h.:-1# L  
[ 此帖被star198在09-09-2015 19:29重新编辑 ]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5-09-09   
现在的教育基本以不出事儿为标准,学没学到知识不在学校的考察范围 mi]bS  
::`#qa4!  
~4^~w#R  
这一句可真说到点子上了。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star198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5-09-08   
同感,能说学生越来越差了吗?一本和三本的学生除了个别以外,绝对有智商上的大差别。 dYxX%"J  
我们每个学期都画考试范围,就这样,我曾经有88个学生6个及格的记录。闭着眼睛批的卷子,教务处估计也不想听我的解释。他们也希望赶快把学生糊弄走,要不然这些学生不毕业,砸在手里就是一个定时炸弹。真出事了,学校挣的钱还不够赔的,所以,对学生的要求越来越低,越来越离谱,你懂的 bo|3sN+D  
I6-.;)McO  
现在的教育基本以不出事儿为标准,学没学到知识不在学校的考察范围
[ 此帖被star198在09-09-2015 01:04重新编辑 ]
鐡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5-09-06   
这帮烂屎无用的大学生,真是让伍大为难了。我给学生打成绩,从不手软。我不稀罕学生给不给我好评,我只凭良心做事。 Uu_Es{@  
@ Cd#\D|  
不过说实话,我要是遇上伍大这么大面积的欠收,恐怕也下不了刀子了,哈哈!    ^_^
loveapple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5-09-06   
哈哈,伍sir,握手表示理解 G0~6A@>  
你有没有跟学生沟通一下,问一些学生他们做不出来的真正原因呢 sXaudT  
我也经历过一次监考,主考老师那个郁闷啊,他实在看不下去了,对一个补考的学生说这道题我在黑板上板书过呢,你怎么做不出来,上课没有做笔记吗? /P%OXn$i/  
现在的孩子们,诱惑太多啦,各种社团活动,社会实践,花了眼睛。在原本是装饰的东西上浪费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而在自己的专业课程上却不愿意付出,出勤率都不能保证,更别说认真听讲做笔记,考前好好复习了,他们too busy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5-09-06   
想起了我当年的自己写得一个成绩变换程序,那也是用C来玩的,主要是练手。 8vqx}2  
=n<Lbl(7  
都知道开方乘以10的变换,是一个不改变顺序的线性单调但非比例变换。 8}K^o>J&K  
c:I %jm  
那年代卷子不存档,老师只要交上分数就行了。 :Xi&H.k)p  
Q].p/-[(  
如果学生考得不好,就变换一下,类似于标准化或正规化数值变换。 r t0_[i  
|R&cQKaQ`  
我用一个C程序,实现了把一个数值范围,如40-86的一组离散量,投射到60-96的范围中,这个范围是任意指定的。但不论如何变,变换后的点排列顺序不变。 \"pp-str  
0PD=/fh[  
只是不用开方乘以10,但是我不知道这种变换的数学名字叫啥,如果没有名字,我可以叫老伍变换了。 \k 6'[ln  
Ji)Ys ebV  
U!i1~)s  
============== %WF]mF T_  
设一个顺序排列的集合 S{V1,V2,...Vn}, 其中 Vi+1>=Vi  (i>=1, i<=n-1) 将所有集合元素从V1~Vn变换为U1~Un 3 63KU@`  
dt||nF  
则 对任意元素, Ni=U1+ (Vi-V1)*(Un-U1)/(Vn-V1) hN^,'O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5-09-06   
不说了罢! Nsn~mY%  
H <9_BA?  
继续闭上眼给打分。 jS ?#c+9  
4;*jE (  
问题是明年评估,是要查卷子的,还真不敢两只眼睛全闭上,总得闭上一只眼,另一只眼留条小缝。 5=&ME(fmV  
4<V}A j8l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5-09-06   
下学期怎么办? R} X"di  
`a `>Mtl  
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UC_o;  
#y-R*4G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5-09-06   
原来以为生物学这种专业对IQ的依赖度并不高,一本与二本的学生虽有差异,应该没有那么大。 I0*N "07n  
h~lps?.#b  
事实上我来这个新学校后两年,就发现我真的错了。 hof>:Rk  
wk#cJ`wG;  
多数老师总在考前给学生几套复习题,或划重点。但我一直不想这么做,只想把题出得简单点儿,只要学生认真听过课或认真读过书,就应该可以考出较好的成绩的。 !dq$qUl/  
N[A9J7}_R  
可是学生们已经习惯了背题的模式。 a<J< Oc!  
V|G*9^Y  
要改变他们,真的太难了。 ^8KxU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