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开贴庆祝一下: 在我们的法西斯统治下 我爸的糖尿病得到控制了
ot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7-19   
来源于 闲聊 分类

开贴庆祝一下: 在我们的法西斯统治下 我爸的糖尿病得到控制了

我爸70多岁了, 2型糖尿病好多年了,一直是药物控制. 这些年来反反复复,但肾功能啊啥的都是慢慢差下来. ?:ZH%R_`a  
?z6C8T~+  
3个月前他的各项指数更差,医生建议要打胰岛素. fkYQ 3d,`  
WM#!X!Vo  
我跟姐姐商量后,决定要对他"严格控制",跟医生说以3个月为期,3个月后如果不行再上胰岛素. %guot~S|  
Zwc b5\Q  
这3个月以来,我爸在我们姐俩的督促下,勤查血糖,严格控制饮食.中间过程有无数的争吵,略去不提. Ub"\LUu  
z7CYYU?  
今天看检验结果,别的指数有明显进步不提,光是A1C这项,他以前一直是7%以上,4月时是8点多.这次, 6.1%!!!!! (注,正常值是4.6-6%) eZv0"FK X  
>eXNw}_j  
我爸的例子再次证明,糖尿病是个SELF-MANAGEMENT DISEASE. myo/}58Nv  
Kq*^*vWC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5 2010-07-20 -
隐藏评分记录
芸芸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7-20   
谢谢你,OT *cd9[ ~  
俺家老公真要做到那样,那只能回家呆着静养啊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7-20   
谢谢分享,我要打电话回国告诉我患糖尿病的妈妈。
ot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7-19   
回 2楼(小白兔) 的帖子
糖尿病是难控制,因为这是完全靠病人自己去控制饮食,调整生活习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 ^b%AwzHH}  
^mGTZxO  
所以我总说,糖尿病是个很残酷的致病,特别是对爱吃的人来说. ed{9UJWh  
us]ah~U6A  
病人要狠心:对自己狠心.不能吃的东西就绝对不沾口.
ot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7-19   
回 1楼(芸芸) 的帖子
每个人的胰岛素分泌在一天24小时都不一样,吃什么食物会引起血糖大量升高也是看个人反应,所以一开始要勤测血糖才能因人而异的作有效控制. X2{3I\'Ft  
YONg1.^!(  
我给我爸定的血糖测试,一天6次: f= "}.  
DJbj@ 2W[  
早餐前空腹 |k)u..k{>  
早餐后2小时 0e:aeLh  
午饭前 ! 87ebo  
午饭后2小时 1?*vqdt  
晚饭前 ]*@7o^4i  
晚饭后2小时 >#'6jm  
* T-XslI  
经过几个星期的测试,我们发现,我爸的基本胰岛素(BASAL INSULIN)分泌是正常的,这反映在他一般空腹的血糖都比较正常,<90. |9g*rO  
可是,他BOLUS INSULIN分泌不够量,而且他早餐的血糖一高,会影响整天的血糖值. UKzmRa,s  
BYGLYT;Z  
所以,他早餐分两次吃.比如一个早餐,他早上约7点吃一半,留一半2小时后再吃. 4, :D4WYWD  
# WxH  
这样,他BOLUS INSULIN虽然分泌不足吃整个早餐的分量,但要消化半个早餐是可以的.所以,他早餐2小时后血糖就过关了. WgjaMmht  
Uq&|iB#mF  
而且,他吃的不是一般米饭,是专给糖尿病人吃的,我等下找来资料再给你. 5E%W;$3Pb  
Fr VD~;  
还有,他以前早餐吃新鲜玉米,紫心番薯.可是,勤测血糖后发现他身体对这么食物特别敏感,血糖值升得很高.所以现在就不吃了. /eE P^)h  
:\>UZ9h #  
水果就吃奇异果跟牛油果,每次只能吃半个.如果一天要吃一个,就午饭后半个,晚饭后也半个. NO<m yN+N  
CN >q`[!  
什么橙子苹果的他都不能吃. 9uq| VU5  
uIR_p \)  
现在早餐一周两次我早上给他做绿豆雪耳汤,用两把绿豆,一个(大的就半个)雪耳熬1小时,然后他放少量盐,或者不放分两次吃. t;*'p   
-uh /W=Q1R  
其余早餐就吃麦皮面包一片. }vL[N~5\  
T}zi P  
其实吃啥都是因人而异的,我爸病情得到控制主要是用测血糖值来调整饮食. MF1u8Yl:0  
_WkK%RYV  
小白兔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7-19   
昨天还跟我妈说起这个糖尿病,我妈说是顽疾,很难搞的。恭喜OT的爸爸攻克难关,控制病情。祝老人家长命百岁!
芸芸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7-19   
怎么控制饮食的?能分享吗?俺家老公血糖就高。他可离70很远啊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