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胰岛素分泌在一天24小时都不一样,吃什么食物会引起血糖大量升高也是看个人反应,所以一开始要勤测血糖才能因人而异的作有效控制. X2{3I\'Ft
YONg1.^!(
我给我爸定的血糖测试,一天6次: f=
"}.
DJbj@ 2W[
早餐前空腹 |k)u..k{>
早餐后2小时 0e:aeLh
午饭前 !87ebo
午饭后2小时 1?*vqdt
晚饭前 ]*@7o^4i
晚饭后2小时 >#'6jm
* T-XslI
经过几个星期的测试,我们发现,我爸的基本胰岛素(BASAL INSULIN)分泌是正常的,这反映在他一般空腹的血糖都比较正常,<90. |9g*rO
可是,他BOLUS INSULIN分泌不够量,而且他早餐的血糖一高,会影响整天的血糖值. UKzmRa,s
BYGLYT;Z
所以,他早餐分两次吃.比如一个早餐,他早上约7点吃一半,留一半2小时后再吃. 4, :D4WYWD
# WxH
这样,他BOLUS INSULIN虽然分泌不足吃整个早餐的分量,但要消化半个早餐是可以的.所以,他早餐2小时后血糖就过关了. WgjaMmht
Uq&|iB#mF
而且,他吃的不是一般米饭,是专给糖尿病人吃的,我等下找来资料再给你. 5E%W;$3Pb
Fr
VD~;
还有,他以前早餐吃新鲜玉米,紫心番薯.可是,勤测血糖后发现他身体对这么食物特别敏感,血糖值升得很高.所以现在就不吃了. /eE P^)h
:\>UZ9h #
水果就吃奇异果跟牛油果,每次只能吃半个.如果一天要吃一个,就午饭后半个,晚饭后也半个. NO<m
yN+N
CN >q`[!
什么橙子苹果的他都不能吃. 9uq|
VU5
uIR_p\)
现在早餐一周两次我早上给他做绿豆雪耳汤,用两把绿豆,一个(大的就半个)雪耳熬1小时,然后他放少量盐,或者不放分两次吃. t;*'p
-uh
/W=Q1R
其余早餐就吃麦皮面包一片. }vL[N~5\
T}zi
P
其实吃啥都是因人而异的,我爸病情得到控制主要是用测血糖值来调整饮食. MF1u8Yl:0
_WkK%R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