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
相册
日志
群组
热榜
分享
记录
银行
勋章
搜索工具
基本信息
到访IP统计
管理团队
管理操作
在线会员
会员排行
版块排行
帖子排行
标签排行
引用 引用第22楼乐淘淘于06-02-2010 00:28发表的 : V^v?;f? f WUFCbSU 7GY3_` [ zt ] j %3wD2 l 长期研究深圳制造业的经济学家王亮指出,富士康的问题还是出在企业文化上,“富士康的工资待遇水平其实不是最差的,相反富士康每月都准时发工资也是深圳很多小工厂不能比的。” anM]khs? cph&\ V2jt .......
引用 引用第25楼zhaofeng于06-02-2010 00:56发表的 : JSCZ X:5 我们现在不是不想自主做产品,而是我们的技术水平实在是太低了。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加工组装。 n _H]*~4F 忘了在哪里看到的,最简单的微波炉,我们还有一个配件不能做。 4:50d j 可是工业化的步伐也不能停,否则只会越拉越远,所以现阶段很无奈。 :S_3(/} \ 有色mm不用太郁闷,你想得挺有道理的。
引用 引用第4楼六六于06-01-2010 10:11发表的 : t:N3k ;k 同学,所以以前也说,资本家是做慈善的,要是资本家不开厂,那些包身工想包都没地方包。 \c .^^8r Eg/=VBtc 还有人说包二奶也是做慈善的,很多人包的是没钱读书的女大学生和农村姑娘。 $HE ?B{ tl@n} 我是这样想的:中国制造如果再不走上中国创造之路,未来的利润空间会越来越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一直是以市场换技术,以劳动换技术,实际情况呢?市场给人家了,技术也没得到。有一篇写芯片的文章说得很清楚,中国的自主制造芯片能力,到现在还停留在遥控器之类的小产品上,连电动车的芯片都自主不了。 'xn3g ;5 .......
引用 引用第21楼阳阳妈妈于06-01-2010 19:31发表的 : _w\A=6=q| 单纯的批判会觉得很解气,但是再深入了解一下,怎样来解决这个问题应该是很沉重的。
引用 引用第13楼六六于06-01-2010 11:52发表的 : 6$k"B/k 而且我还要提一个问题,从上面那篇文章看,其实比亚迪给的工资要比鸿海低,但为什么比亚迪没一个跳楼的呢? -%g&O-i\ WU" Lu 所以,我说涨工资,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改的,是人。
引用 引用第15楼乐淘淘于06-01-2010 12:06发表的 : iO 9fg 还有,问一声六六,这么晚了,还在坛里发帖,是不是在等车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