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俩皮蛋,一块五毛钱,与别人吵了一架。天啦,这差不多是我第一次在外面与他人发生争执。 L$a{%]I
~YNzSkz
起因超简单。昨天周日一朋友过来玩,下楼去吃饭。中午太阳很大,拿了伞,下楼撑伞时,不小心伞 c='W{47
_s-X5xU
从手中滑落了,杯具的是,伞掉在了楼下小卖部卖皮蛋的框框里,MS砸破了俩皮蛋,当时我还没有注 ^x*J4jl
pqv l,G5
意这事,只是捡起伞打算继续走路。 ^{J^o
Z'%~
pHk$_t
一男老板,大约四五十岁吧,从店里走出来看了看他皮蛋说,你打破了一个,不,是俩个皮蛋。 !M }-N
%1cxZxGT
我说,噢,不好意思啊。 _\+0e:Ae
[
s/
j?/9
他,你把这俩皮蛋买了吧。 zxs)o}8icO
Y&M {7
我,等一会吧,我现在出去吃饭,待会回来再买,再来拿,可以吗? Te!eM{_$T
~eTp( XG
他,不行。你必须现在赔。 &Odrq#o?R
!<h9XccN
我,我只是出去吃个饭,待会就回来了,拿着这不方便吧。我就住这楼上的。 o4 "HE*
IecD41%
他,不方便?那你先把钱给了,皮蛋放我这,你待会再回来拿吧。要不压个东西在这。 >g+Y//Z
.rg "(I
顿时无语。也觉得特搞笑。为了俩皮蛋一块五毛钱,楼上楼下的,有必要这样吗?看我一外地小女子 I
_Z?
'M
Gyy4)dP
好欺负吗?决定继续跟他理论两句了。 AvIheR
\{rhHb\|h
于是收起笑容,说,不行,我要待会回来再给钱再来拿。 RKMF?:
ve a$G~[%6
他也说不行,说哪次谁怎么把他苹果怎么了怎么了,@#¥#¥%噼里啪啦地乱说一通。 )y!gApNs"
=|O]X|y-lZ
朋友看不下去,开口说,我们只是出去外面吃个饭,又不是不给赔。我们也不会为了俩皮蛋而搬家, ZJ)>gV
)jwovS?V
不回来住了吧。 ?N+pWdi
CNj |vYj
他,那就现在给啊。@#¥%@#@¥%#又说了一通。说着武汉周边的方言,多了快了,我听不太懂。 qc'KQ5w7!
6V9r[,n
只听到有几句是说,你是百万富翁吗;如果你在汉口把别人东西撞到了会怎么样;你态度不好之类的 IN;!s#cl:
/QlzWson
话。 %/U'Wu{*
j AoI`J
典型的无赖。 q 7W7sw
_;BNWH
朋友也觉得很搞笑,说,你为什么说那皮蛋是我的伞打破的呢?说不定那里面就有俩破的呢。那我们 %26HB
w=JF
@w%kOX
现在不赔了。 [vBP,_Tjx
7"eIZ
他,我没有说是你啊。我说的是她。@#¥#@%#边说还边过来使劲地拿我手上的伞,MS想把我伞拿 #mM9^LJ
kSJ;k
z,_
来抵押吧。 D}{]5R
}>f%8O}
你拿我伞干嘛,你动我东西干嘛?!我说道。 O d6'bO;G
x`p908S^
老板娘也出来了对他说,你不要拿她伞,不要碰她东西,不要说了,你到一边去吧。 wko9tdC=U
Tz:,l$
然后又拿了一袋子把俩皮蛋装着要我买了,跟她理论了会,觉得没意思,付钱走人了。 ^755LW
hYFi"ck
原来吵架就是这样,终于体验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