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太太,女儿和没心没肺
崇拜六六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17   
来源于 转帖 分类

太太,女儿和没心没肺

 文/萨苏 'aV])(Wm>  
f[1 s4Dp3-  
女儿小小魔女有点儿忧郁地看着窗外,嘴角微微抿着,表情严肃,若有所思。 oD<aWZ"Z  
cPunMHD  
我装作若无其事,继续读手中的报纸。 *{y({J  
%Yw?!GvL[  
我们坐在一辆北京的出租车里,我们俩在后排,孩儿她妈小魔女坐在司机的副座上,没心没肺地和司机侃大山,时不时地爆出一阵哄笑。 zD^*->`p  
' _ZiZ4O  
小魔女是个“老外”,而且是个能用地道北京话侃大山的老外。  N$ oQK(  
R ?62g H  
老外这种人。。。无论年龄,多半没心没肺。 Ob!NC&  
<8)cr0~zy>  
可小小魔女不一样,五岁的小家伙,好象已经满有心事的样子呢。 c o 8bnH  
-A]-o  
什么心事儿呢?我揣测着,心里很不希望是那件事。 V_\9t8  
Dxvizd>VU  
女儿一直生长在国外,回来,可能会不适应吧。 ~cr##Ff 5  
pTeN[Yu?  
刚才,在游戏场里碰上个叫浅浅的小姑娘,一个小姑娘令人头大,两个小姑娘加倍令人头大。唧唧咕咕之后两个小姑娘开始疯跑和嗷嗷怪叫,在游戏场引发了一场小小的风暴。 ^k J>4  
s#cb wDT  
平时在家,总是和小小魔女说中文,她能听懂,但是在日本的幼儿园总是要用日语的,所以她平时说话,总是用日文。 >G9YYt~  
A_8Xhem${  
放假带她回国的时候,和她约定 – 小魔阿,到了中国,你可得说中国话啊,不然,大家要把你当小鬼子了。 Q&5s,)w-  
Q Uy7Q$W  
什么是小鬼子啊爸爸?小家伙摸着头问。 xqSoE[<v  
+-X 6 8`  
就是。。。就是外国人的意思啊。 t]g Z^5  
S$N!Dj@e;  
爸爸你说的不对,小鬼子就是小妖怪,嘻嘻,我们班那个詹姆斯就是小鬼子。小小魔女做了个鬼脸,跑了。 )x5t']w`K  
p C^=?!:U  
詹姆斯,是小家伙班上一个黑人小孩儿,人很不错的,看他们在一起玩,一直很和谐,这小怪物怎么这样说话?这不是种族歧视吗?要找她谈谈,小东西已经跑没影了。 !}lCwV  
Tfq7<<0$N  
还好,虽然有思想问题,到了北京,小家伙几天就顺顺利利地讲起京腔来 -- 看来,小孩子的语言能力,比大人厉害得多。 CKE):kHu  
k%D|17I  
不过,刚才,恐怕是有点儿不愉快。 PPAcEXsIu  
E4N/or  
和浅浅跑着玩,可能是太激动了,一不留神小小魔女忽然冒出一句日语来。 h;[<4zw  
iWGn4p'  
浅浅很吃惊地站住,眨巴眨巴眼睛,说:你。。。你不是中国人! 1VKu3  
Efp[K}Z^$  
小小魔当然不干了 – 我是中国人啊! ~Vt?'v20@  
9QP-~V{$  
不对,浅浅说,你是小鬼子! )&6ZgRq  
3QI.|;X  
哎,我不是小鬼子阿!小小魔抗议。 ~`97?6*Ra  
*q&^tn b  
你是小鬼子,我不和小鬼子玩。浅浅说。 ' nIKkQ" N  
[_HY6gr  
我不是小鬼子阿,小小魔提出严重抗议。 E]O/'-  
H|)F-aL[  
你真的不是小鬼子?浅浅问。 Y;)l  
lxsn(- j  
那当然!小小魔气鼓鼓地说。 ;IOM3'5 T@  
:X*$U ~aQ  
那你怎么会说外国话? mV'-1  
+lplQh@RB  
我不但会说外国话,我还会学狼叫呢,噢~~~~欧~~~~ eC{St0  
O2qy[]km  
。。。 YMn*i<m  
?ESsma6  
不知道外交问题怎样交涉的,反正两个小姑娘又唧唧咕咕地玩起来了。 WhT5NE9t  
KPjC<9sby  
难道这件事让小小魔受了刺激,所以忧郁如此。 b9;w3Ba  
CL3b+r  
萨不禁有点儿担心,这样的话,将来她的认同。。。 p!o-+@ava  
"|Gr3sD  
该下车了,手背忽然一凉,原来是小小魔象个小巴狗一样凑了过来,用凉凉的鼻子在我的手背上蹭来蹭去 – 这是她的习惯动作,是有话要和爸爸谈的前奏。 :y.~IQN  
v\lKY*@f  
我又该怎样回答她呢? A('o &H  
8|L;y[v  
小小魔开口了 – 爸爸,我要是饿瘦了,那可怎么办啊? `O0bba=:=  
9ls*L!Jw  
你。。。你说什么?萨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KwHlpW*  
W" Tj.oCUG  
我说,小小魔重复道,爸爸,我要是饿瘦了,那可怎么办啊? =28ZSo^  
icK$W2<8mg  
看看老爸一脸茫然,小姑娘解释道 – 浅浅上小学啦。她妈妈不让她吃肥肉,我要是上学,是不是也不能吃肥肉了?那我要是饿瘦了,可怎么办啊? QQ,V35Vp[  
K+\2cf?bU  
嗯?你,你刚在就在想这个? y[{}124  
5pU/X.lc  
对阿!小小魔一本正经地看着爸爸,满心期待。 T@jv0/(+  
^ItL_ 4  
这个。。。这个。。。问你妈妈去吧。 j=dGNi)R  
dOT7;@   
小姑娘不情不愿地去缠她妈妈了。 Hp>_:2O8s  
 "F=ta  
这才明白,原来自己想的,全是不相干的事情,小鬼子与否,对这小姑娘而言,并不比吃肥肉更重要。 f"z;'  
Z'UhJuD5  
这小小魔,也是跟她妈妈一样没心没肺。。。 &g"`J`  
{TXfi'\  
没心没肺,有什么不好呢? hnimd~E52k  
S2jn  pf}  
不觉间,萨看了一下街边的玻璃橱窗,发现原来自己在笑。 D"msD"  
4L bll%[9  
[完]  
[ 此贴被水做的鱼在05-17-2010 00:59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annaxiaohong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17   
太搞笑了。 文笔很好啊。 羡慕ING。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