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朋友的要求,建了一个群。 B3u:D"t
q_6<}2m,U
在填写名字的时候,不假思索的把“天天天蓝”这四个字写出来,作为群的名字。 cMUmJH
e<{Ani0
f<DqA/$
于是想起很久以前听过的一首歌,歌词这样唱: LZPLz@=&]
l%cE o`U
“天天天蓝 天天天蓝 \p iz Vt
(
Qk*B
教我不想他也难 ;;17 #T2
Jpe\
不知情的孩子他还要问 L{1PCs36c
h*NBSvn
你的眼睛为什么出汗……” 4!+IsT
k1^&;}/f:
曲调不记得了,只记得这歌词,这么多年了,仍在我脑海里,磨也不磨不掉,浮上来时带着淡淡的哀伤。 :EC[YAK+D
9&4z4@on
-1F+,+m
但,我还有什么理由哀伤呢? G{s
q|1
j&?@:Zg v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无论曾经有过多大的伤痛,如今都痊愈了。 7baQ4QY?n
xirZ.wj W
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去回忆过去呢? i;<H^\%
LZpqv~av
那些从天堂跌入地狱的记忆,那些关于爱情的记忆? x8rp Z
o
3 G*
很多次,内心告诉自己,似乎,再回忆过去,是对现在爱人的不忠,是对现在幸福的否定。 k8sjW!2
,|R\ Z,s
回头看看现在我身边所拥有的: NSh~O!pX
-[lOf
老公温柔体贴,无可挑剔; "qY_O/Eg]]
&C E){jC
宝宝快要走路了,他每天给我那么多的惊喜, M[dJQ(
bq}o#d5p-_
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回忆过去? %xwdH4_
cr
{f*U6`
于是,我再一次把那些曾经的记忆锁进抽屉,尘封。 pu+jw
<7
"
IdN *K
把自己的心,装上阀门,拒绝哀伤。 Y&b JKX
9<!Ie^o?
SQBe}FlktK
{Ve_u
忽然想起席慕容的一首诗: XgZ.U
T
X04JQLhy"
pL'+sW
《禅意》 h1N{;SWQ
i\k>
2df
当你沉默地离去 "\Nn,3
qp
>]8H@. \
}W"/h)q
说过的或没有说过的话 都已忘记 2G`tS=Un
ytGcigw(P
(^H
pe5h&
我将我的哭泣 也夹在书页里 AtlUxFX0S
tsTCZ);(
好像我们年少时的那几朵茉莉 bu r0?q
~d6zpQf7>
也许 会在多年后的一个黄昏里 dxeLu
Z:%~Al:
从偶而翻开的扉页中落下 #ruL+-8!<
Bt-2S,c,o
没有芳香 再无声息 n#5%{e>
z)y{(gR
"P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