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朋友的要求,建了一个群。
Ey&gZ$|& M7.H;.? 在填写名字的时候,不假思索的把“天天天蓝”这四个字写出来,作为群的名字。
G O[u BnU3oP ^WUG\@B 于是想起很久以前听过的一首歌,歌词这样唱:
i:2eJ. 9'0v]ar “天天天蓝 天天天蓝
'_l5Br73= Q#PkfjXS 教我不想他也难
-eFq^KP2 r*g<A2g% 不知情的孩子他还要问
zU2Mno
R6`,}<A]@ 你的眼睛为什么出汗……”
"b[w%KYyl &~"e["gF= 曲调不记得了,只记得这歌词,这么多年了,仍在我脑海里,磨也不磨不掉,浮上来时带着淡淡的哀伤。
$bF3
v=u` @DuSii#.S ,HwOMoP7 但,我还有什么理由哀伤呢?
YSru5Q rnP *}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无论曾经有过多大的伤痛,如今都痊愈了。
X< 4f7;]O ' 1D1y' 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去回忆过去呢?
}8dS[-.
aucG|}B
那些从天堂跌入地狱的记忆,那些关于爱情的记忆?
rLE5fl5W
j>)yV@g/ 很多次,内心告诉自己,似乎,再回忆过去,是对现在爱人的不忠,是对现在幸福的否定。
[orS-H7^ _n+
5{\z 回头看看现在我身边所拥有的:
T:g=P@ >k8FUf(c 老公温柔体贴,无可挑剔;
cd.|> Lnc>O'<5P9 宝宝快要走路了,他每天给我那么多的惊喜,
H|z:j35\ 6Ao{Aej
| 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回忆过去?
SquuK1P= ^]TY
S]C 于是,我再一次把那些曾经的记忆锁进抽屉,尘封。
<P_B|Y4N/ s&L 6C[ 把自己的心,装上阀门,拒绝哀伤。
I(va;hG<o c
^7QiTt_ -DWnDku8= 7gQ2dp 忽然想起席慕容的一首诗:
R]"
jr \@$V^;OP/ aA=7x&z@ 《禅意》
&d=ZCaP _)MbvF 当你沉默地离去
J_d!` Hhe QFU1l"(qGk EttQ<z_T 说过的或没有说过的话 都已忘记
)|B3TjHC "bA8NQIP k? !'OHmBL 我将我的哭泣 也夹在书页里
~IQw?a.E mI,!8# 好像我们年少时的那几朵茉莉
lr9s`>9 K9c5HuGy 也许 会在多年后的一个黄昏里
Rv|X\W
m PvW~EJ 从偶而翻开的扉页中落下
.-}F~FES -5GRit1q? 没有芳香 再无声息
F!cRx%R +K:hetv '5}@#Mi 窗外 那时也许正落着细细的
,IRy.
qy wY*tq{7 细细的雨
@QAI 0ZY HG&rE3@ "p"~fN
/I9 当一切都已过去
UgD&tD0fp oT*qMLdn 我知道 我会把你忘记
\s_`ZEB fcisDu8n 心上的重担卸落
c}mWAZ=wF
NU%<Ws= 请你 请你原谅我
6$
ag< h[oI/X 生命原是要不断地受伤和不断地复原
)BmO[AiOM ?y2v?h" 世界 仍然是一个
jbTsrj"g 3?s1Yw>? 在温柔地等待着我成熟的果园
+J7xAyv_Oz wqA7_
- &5Huv?^a' 天这样蓝
Pvz\zRq .iZo/_ 树这样绿
F1NYpCR V?N8 ,)j 生活原来可以 这样的安宁和美丽
6.k>J{GG wg=-&- ………………………………………………
5?-@}PL!Y +t*Ks_V,* 希望今后属于我的每天都是蓝天,天天天蓝,没有哀伤……
[ 此贴被雨中的鸟在05-23-2009 01:39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