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引用第12楼芸芸于09-10-2007 06:25发表的 : YB}m1
g`
dingdang,握手握手,咱们倒可以抱头痛哭一下。。。。 猩猩相惜一下啊
4{lrtNd~K \[9^,QP 芸MM,看来坛子里的同仁还不少。
4JO[yN 大家也可以多在这里交流一下心得,互通有无么。
;Yve m 1c\KRK4 我先来说说我的感受。
g\2/Ia+/@ 对于我目前所在的公司而言,
H$ZLtPv5 (中型规模千人左右,流程管理比较到位,但是北美单子做的不多)
agGgj>DDd
总体来说,就是“机会不少,实施不多,人员不足,代价不低”。
$Ph#pM( I7
= 4%)A 机会不少:
P
jG^L
FX 这半年来,也多多少少接触了十来家公司,
Tlm::S
基本上都有意向愿意和我们合作做北美Outsourcing的这一块。
:.P{}\/ 但是面临困难不少,能够谈到具体项目上马的不多。
0-Ga2Go9 JP,yRb\ 实施不多:
&cp
`? k 接着上一项来说,能接到项目的比例不高。
d-cW47 花费了很多时间互相了解,互相交流;
n&%0G2m: 不过话说回来,所有的合作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
R wTzS;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ZLZh$eZZ G' '9
eV$ 人员不足:
;XIDu6 中国IT的从业人员很多,但是,要真正组队还是很不容易的。
Ie]k/qw+ Y 常常是报价里面的一个人月,实际上需要1.5人甚至2-3人来完成。
dQs>=(|t 具有软件工程的全局观念,技术能力强,并有良好中,英沟通能力的PM/PL,是一将难求。
5AbY 59 fZiwuq!_ 代价不低:
nw-%!}Ot" 为了确保质量和Deadline,开发过程中的Cost并不低。
Q?2GwN 而且很多是隐性的管理,交流方面的问题,并非技术上的问题。
JfsvK2I 这些代价,对于项目的效率和成功率有着极大的影响。
8n,/hY>w ]~:WGo=_ 所以,北美市场是玫瑰花儿,又红又香可是有刺儿扎手。
o~{rZ~ 我们能不能比印度人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