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请大家给个说法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6-09   

请大家给个说法

这里有个关于香港和澳门高校的问题,想请网上的同学给个中肯的说法: *s iFj CN<  
5d!-G$ @  
香港高校10个:1。香港大学;2香港中文大学;3。香港城市大学;4香港科技大学;5香港理工大学; iMRwp+$  
              6香港浸会大学;7岭南大学;8香港教育学院;9香港树仁大学;10香港公开大学、 &XUiKnNW  
dN[\xVcj  
澳门高校4所:1澳门大学;2澳门理工学院;3旅游学院;4澳门科技大学;  qA5r  
QnX(V[  
如果理科学生意向就读,以上学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P#|zp4C{  
其学风学术跟国内重点大学有何区别? i<g-+Qs  
如国内可读复旦或上海交大,可以值得放弃就读国内名校,去就读香港澳门高校吗? ',5 ky{  
CQDkFQq-dq  
请知情同学不惜赐教,谢了 1]/.` ]1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红果果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6-09   
0NX,QD  
不懂    
紅果果綠泡泡小咕咚
红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6-09   
呵呵,香港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比复旦交大要高 G9<X_  
ZO$%[ ftb  
国际排名看,香港大学也高于复旦交大 2P{Gxz<#  
$\y'I Q%  
经济条件允许,当然读香港的大学 T:W4$P  
I?G :p+  
复旦交大呀,还有啥学术学风……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2楼红眉于06-09-2010 07:01发表的  : 3n}?bY8@5_  
呵呵,香港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比复旦交大要高 5iyd Z  
%;YHt=(1*X  
国际排名看,香港大学也高于复旦交大 j]/RC(;?  
RQu(Wu|m.  
经济条件允许,当然读香港的大学 K~uq,~  
.......
m5Di =8  
  ,]c 1A$Sr0  
A '];`  
香港大学是好,那红眉,你还可以说说其它那几所大学怎么样呢?相比有什么区别啊?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6-09   
如果就读理工科,香港理工是很好的选择。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6-09   
读香港吧,至少眼界开阔。国内的学生,比我辈出了学校就傻。
端午去海边,开心~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6-09   
]
引用
引用第4楼阿辉于06-09-2010 08:20发表的  : j*TYoH1  
如果就读理工科,香港理工是很好的选择。
 0$fpIz  
g0ly  
h6`6tk  
谢谢阿辉,我是在想香港的这几所大学里,是不是学风学术都好啊?当然港大是很好的,可是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 U=s\  
R2]Z kg  
现在这些大学都有到国内招生了,对于国内的孩子来说,到香港读比到欧美读本科好,有孩子在欧美留学的别砸偶啊。 GKc`xIQ  
ocS5SB]8  
其实偶的意思是香港离内地近,家长比较好随时去侦察,孩子回来找朋友也方便。 l u%}h7ng  
1gN=-AC  
有些烂大学孩子读出来什么东西都学不到,根本谈不上在社会上的竞争力了。 G..aiA  
&t:Gx<]  
内地大学,我们比较好了解,就不知港澳的怎么样了?希望献策啊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6-09   
香港的大学招生都有一条超过一本分数线二十分以上有奖学金。 2/=l|!JKLz  
!fR3 (=oN  
我们今年填志愿,才发现上海到香港念书的,都能取得奖学金。 Ob`d  
mg.kr:  
就是说孩子们的首选是香港大学,考分一般的根本不可能到香港念大学,有钱没用。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5楼jiangwenxiao于06-09-2010 08:27发表的  : n!xt5=x P{  
读香港吧,至少眼界开阔。国内的学生,比我辈出了学校就傻。
rb+j* 5Es  
q ]e`9/U  
hD*SpVI U  
我揪心的是:如果读外面的大学,咱们也得要选啊,有很多留学国外的孩子其实选的学校都不怎么样,读出来一点竞争力都没得。香港有的这几家,咱也得有个第一,第二志愿等等啥的选择啊。。。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7楼阳阳妈妈于06-09-2010 08:37发表的  : yvH A7eq*"  
香港的大学招生都有一条超过一本分数线二十分以上有奖学金。 YS@ypzc/  
L`p4->C9A  
我们今年填志愿,才发现上海到香港念书的,都能取得奖学金。 hYNY"VB  
ERE)A-8  
就是说孩子们的首选是香港大学,考分一般的根本不可能到香港念大学,有钱没用。
c[4i9I3v  
Zrk4*/ VY  
?Unb? {,&2  
阳阳妈,你孩子在哪个城市考啊? EGzzHIZ`!  
vK\%%H  
哪个,香港的志愿可以填几个学校? ,<tX%n`v=  
n; +LH9  
你孩子估分了没?祝TA考出很好的成绩,让你这个妈妈也开心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9楼黑客帝国于06-10-2010 00:44发表的  : f'-i o<.  
~yfNxH~k  
4C-jlm)V  
)d1_Wm#B  
阳阳妈,你孩子在哪个城市考啊? hj B@o#S  
UA8GL D9  
.......
bE#,=OI$  
"UG Y2skf;  
我们在上海考。 &U raUl  
ICs\ z  
香港的大学只要他们对上海招生,你都可以报名。 D!NQ~'.a=2  
=2zJ3&9  
优秀学生上那儿读书基本不用花费,所以香港的大学对上海的录取分数线一直很高。 WEQ1 Seq  
!tMuuK?IL=  
要是阳阳能考到复旦大学的分数,即使出学费我也愿意让他到港大念书,实在是考不到这么高分,只能望港心叹。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6-09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0楼阳阳妈妈于06-09-2010 08:57发表的  : W Z7BoDa7O  
X*39c b(b  
8V)^R(\;  
我们在上海考。 g[I b,la_a  
~Ro9u p  
香港的大学只要他们对上海招生,你都可以报名。 *x])Y~oQ  
.......
65p?Igb  
Q`D~5ci  
04'~ta(t  
原来阳阳妈也在上海啊,咱们握爪,握爪。。。 ( Qcp{q  
(TwnkXrR,  
那个,就是志愿是考试前先填的吗?香港有10所呢,都可以报名滴?没有限制吗? "@d[h,TM  
7,|c  
其实孩子在上海读也好,起码离家近。香港也还好点,如果再远点的咱就不考虑了,要考虑也得到本科毕业再说了。 qg!|l7e  
? glSC$b  
再那个,澳门的怎么样啊?以前都没怎么注意过。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6-09   
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个连接,香港在亚洲大学五甲中占了第一,第二和第五,三个位置. :GW&O /Yo  
gk+h8 LZ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3楼懒惰鬼于06-09-2010 11:18发表的  : ;VNMD 6H  
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个连接,香港在亚洲大学五甲中占了第一,第二和第五,三个位置. .G(llA}  
=;|QZ"%E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
vRxM4O~"  
Da:unVbU  
>sjhA|gXk  
谢谢你给的链子啊,,,, Qb; d:@9  
D8nD/||;Z  
 ,H2D  
新加坡的国大居然排第三哦,我怎么总觉得那里虽然多产论文,但是学术其实并不怎么样腻。 "/6:6`J  
g'u?Rn 7*J  
a/U2xq{x  
澳门的好像米有名气嘛?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6-09   
其实单从学术排名来看,新加坡国大比香港任何一所大学要好.而北大好过新加坡和香港. uy^   
=rQP[ICs!  
下面是2009年的世界排名(尚无2010数据,来源于同一网站) f\1A! Yp  
N0w`!<y:c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NIlbjYH  
23      Arts & Humanities ym/fFm6h  
14      Engineering & IT #E+gXan  
20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X3:XTuV   
27      Natural Sciences }%`~T>/  
20      Social Sciences c8M2 ^{O,`  
z%7SrUj2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I.n\2R]om  
34      Arts & Humanities  ^eGNgE  
63      Engineering & IT |?,[@z _,  
32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7G S V  
78      Natural Sciences wHv]ViNvXE  
34      Social Sciences 6^n 0[7  
B_l{<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ctzNGF|  
216      Arts & Humanities I3:[= ,5  
26      Engineering & IT he-Ji  
70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L0]_hxE?  
62      Natural Sciences <zy,5IlD  
82      Social Sciences q4$+H{xB  
GF:`>u{C  
Peking University Xy5s^82?  
16      Arts & Humanities xc:!cA{V  
31      Engineering & IT y"<))-MH  
19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TtDg *kZ  
19      Natural Sciences ?$Wn!"EC8  
21      Social Sciences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6-09   
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报名.请看下面连接(第十三点, PRC GAOKAO) u@P[Vb   
(zYy }g#n  
http://www.nus.edu.sg/oam/apply/international/admissionreq/BYA-admissionreq.html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6楼懒惰鬼于06-09-2010 17:28发表的  : y8bM<e2 U  
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报名.请看下面连接(第十三点, PRC GAOKAO) ~Z lC '  
X0+fsf<H}  
http://www.nus.edu.sg/oam/apply/international/admissionreq/BYA-admissionreq.html
i_LF`JhEQT  
tNmy& nsA  
9kY[j2,+  
谢谢懒惰鬼给滴链子,后头研究研究。 8{Fm[ %"  
yWHiw<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6-09   
我也看到了那个亚洲大学的前十名的排名,很吃惊居然香港占据了半壁江山,日本的大学比较靠后,新加坡的大学也不靠前,更别提咱们国内的大学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6-09   
我住的小区离香港大学很近,有不少就职于香港大学的人士居住于此。一个教机械的教授亲口跟我讲,香港大学的学风并不好,学生上课迟到,应付考试,不及格就找老师求情。他认为不如国内的大学好, 至少不如他上大学时期的国内大学。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