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朋友的要求,建了一个群。 vr
kj4Jf
{e[~1]j3
在填写名字的时候,不假思索的把“天天天蓝”这四个字写出来,作为群的名字。 NVf_#p"h
;__k*<+{.
Ogh,
于是想起很久以前听过的一首歌,歌词这样唱: {G|= pM\'
1dy"
“天天天蓝 天天天蓝 Mt~2&$>
v//Drj
教我不想他也难 )g U#[}6H
@zt "Y~9i
不知情的孩子他还要问 mD?={*7%
~qA\u5sB9@
你的眼睛为什么出汗……” }tH_YF}u
|F~U
曲调不记得了,只记得这歌词,这么多年了,仍在我脑海里,磨也不磨不掉,浮上来时带着淡淡的哀伤。 ~sWXd~\
x IL]Y7HWM
uCWBM
但,我还有什么理由哀伤呢?
$TAsb>W!(
9!Fg1h=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无论曾经有过多大的伤痛,如今都痊愈了。 S\k(0Sv9D
a72L%oJ
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去回忆过去呢? d=g,s[FMm
;_=dB[M
那些从天堂跌入地狱的记忆,那些关于爱情的记忆? ehMpo BL
=C^4nP-
很多次,内心告诉自己,似乎,再回忆过去,是对现在爱人的不忠,是对现在幸福的否定。 %wJ?+D/
99~-TiU
回头看看现在我身边所拥有的: /(
}YjeS
,v9*|>4
老公温柔体贴,无可挑剔; 2jP(D%n
g- INhzMu
宝宝快要走路了,他每天给我那么多的惊喜, G/1V4-@
qUQP.4Z9 5
我还有什么理由再回忆过去? ]0}NF
6\QsK96_
于是,我再一次把那些曾经的记忆锁进抽屉,尘封。 r|953e
{q);1Nnf
把自己的心,装上阀门,拒绝哀伤。 `Q>qmf_Fi
2aUE<@RU[
.SWn/Kk
Z?eedVV@
忽然想起席慕容的一首诗: ,LU|WXRB
B/JMH 1r
a3 t||@v!
《禅意》
}[;r-5}
2>^jMl
n
当你沉默地离去 Qb86*
h{ EnS5~
oPF
n`8dQ
说过的或没有说过的话 都已忘记 3X`N~_+
7U&<{U<
`cRRdD:dA
我将我的哭泣 也夹在书页里 --7@rxv
q-+_Y `_\
好像我们年少时的那几朵茉莉 ;s$
P?('
Ui"3'OU'
也许 会在多年后的一个黄昏里 mw\Pv|
BGO
pUy
从偶而翻开的扉页中落下
5^2P\y(?
^/$U(4
没有芳香 再无声息 Z/e[$xT <
%e/L
.#0
07,&weQ
窗外 那时也许正落着细细的 R]S!PSoL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