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摘抄]“不持有的生活”的习惯清单
sang_mayday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9-04-28   

[摘抄]“不持有的生活”的习惯清单

从城市画报中看见的,应该出自日本人金子由纪子的《不持有的生活》。 E`#/m@:|-  
;<H\{w@D  
□带着购物袋出门,拒绝塑胶袋。 RYV:?=D7s  
□回家马上确认信箱,不要的文件即归为资源垃圾。 nEgYypwr  
□减少购买需拆封或只需要微波烹调的食物。 ,HwOMoP7  
□比起“因为便宜大量购买”,选择“虽然贵但很喜欢”的饰品,并慎重地使用。 lpnPd{kE  
□不拿免费的物品。 .zo>,*:t  
□购物时带着事先列好的清单同行。 Z$y~:bz  
□即使没有变化,也只穿自己喜欢的衣服。 3M"eAK([  
□用家里现有、自己最喜欢的餐具吃饭。 qS[KB\RN1  
□早三十分钟起床。 'wjL7P I  
□早上一起床就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 &Fh#otH_  
□尽量要吃早餐。 fjLS_Q ;h  
□尽量在早上洗衣服。 \<%?=C'w~  
□丢弃垃圾袋之前将其缩小,减少体积。 fzr0dcNgM  
□四楼以下,尽量爬楼梯。 -'uz%2 {  
□说谢谢的时候,看着对方双眼并微笑。 +jyWqld.K1  
□注意维持良好姿势。 s >7(S%#N  
□自觉急躁、焦虑的话,做深呼吸。 #@:GLmD%  
□每天一定看天空一次。 ys9'1+9  
□减少吃便利商店的便当和超市里的现有熟食。 bE1@RL  
□不要边吃饭边看什么或读书。 Vi>`g{\  
□回到家,鞋子脱掉后放好。 >{eGSSG0  
□回到家,包包和外衣放在固定的地方。 !Q=xIS  
□衣服暂放的时候,一定要折好。 b,lIndj#  
□要暂放东西时,一定要整理好。 ?sc lOOh  
□晚餐尽量自己做。 UF;iw  
□孩子的玩具在洗澡之前让他整理好(或替他整理好)。 g]9A?#GyE  
□尽量不要淋浴,而要泡澡。 <|;)iT1VeT  
□一天五分钟(一分钟亦可),闭目静坐。 \@$V^;OP/  
□尽量在一天之内整理完晒开的衣物。 2}6StmE }  
□只在预定的时间看电视。 &d=ZCaP  
□只在预定的时间上网。 S8Yti  
□垃圾在夜里整理完毕。 K?6#jT6#  
□睡觉前,确认手机和数码相机是否已充电。 .&rL>A2U  
□睡觉前,将报纸放到柜子里。 .9!?vz]1  
□睡觉前,餐桌要收拾干净。 Eb89B%L62G  
□睡觉前,地板要收拾干净。 /JQY_>@W  
□睡觉前,水槽里待洗的碗盘要清理干净。 cIg+^Tl  
□睡觉前,事先做好明日外出的准备。 s!?T$@a=  
□每天一定写日记,一行也可以。 w">-r}HnJ  
□每天用吸尘器打扫家具。 :xZ^Jq91  
□每三天擦一次地板和家具。 >#|%y>g .o  
□自己选择并整理毛巾和肥皂。 bj_oA i  
□疲劳的夜晚,点燃蜡烛。 fBnlB_}e  
□疲劳的夜晚,点燃焚香。 jfjT::f>l  
□疲劳不堪时,看悲伤的电影痛苦一场。 !h>aP4ofT  
□洗发精和面纸,换成自己选择的配方。 ( tQ0-=z  
□两个月办一次家庭聚会。 C%Fc%}[  
□欣赏美术馆或者饭店休息室等美仑美奂的地方。 /^':5"=o  
□家里的物品,尽可能选统一的颜色。 ~#|Pe1Y  
□家里的物品,尽可能选择没有花色或者花样的。 .Lp\Jyegs  
□家里的物品,尽可能选择能叠放、能大小套在一起及可多次使用的。 HG&rE3@  
□买物品时,以要使用10年以上为前提。 "p"~fN /I9  
□尽可能不申请会员卡。 - aQf( =  
B8NMo5a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rain2009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9-04-28   
为什么尽量早上洗衣服呢?我从来都没有早上洗衣服
麦芽儿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9-04-28   
的确绝大部分都是我不持有的生活习惯
我忍
麻将文盲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9-04-28   
俺找了找,没几条是俺持有的。 DgODTxiX  
v&Oc,W  
人生苦短,俺不给自已列这么多框框。
clean0551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9-04-28   
什么叫“不持有的生活”?
俺的博客~欢迎来踩!
http://clean0551.blog.tianya.cn/
sang_mayday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9-04-28   
引用
引用第4楼clean0551于04-28-2009 17:19发表的 : 4^_'LiX3[  
什么叫“不持有的生活”?
;3Z6K5z*f  
&%r<_1  
是作者推崇的极简主义的生活方式。她说,超过自己管理能力的物品,不持有。
clean0551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9-04-28   
美女,谢谢你:) q}cm"lO$  
俺也要简约生活,简单生活简单爱
俺的博客~欢迎来踩!
http://clean0551.blog.tianya.cn/
sang_mayday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9-04-28   
我对照一下自己的生活,很多做不到,细想如果做到的话,生活应该更加有序。
sang_mayday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9-04-28   
引用
引用第1楼rain2009于04-28-2009 01:42发表的 : = fK6P6'B  
为什么尽量早上洗衣服呢?我从来都没有早上洗衣服
s y>}2orj~  
+*Zjo&pc  
早上洗衣服,衣服享受一天阳光的温暖,晚上就干了,可以收拾起来。
dingdang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9-04-28   
引用
引用第1楼rain2009于04-28-2009 01:42发表的  : a/xnf<(H  
为什么尽量早上洗衣服呢?我从来都没有早上洗衣服
N#GMvU#R  
z[WdJN{  
这是传统的老习惯老说法。 t5k=ngA  
早上洗衣服,就马上可以晒出去。 <-"[9 w  
让湿衣服感受充分的阳光。 [F+*e=wjN>  
晒一天之后,到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就可以收回来。 Axw+zO  
这样不让衣服在外面过夜承受夜里的露水,有益健康。 -{E S 36  
H1r8n$h  
当然,上海到了黄梅季节,早上晒跟晚上晒没太大区别。 _b9>ZF~  
还是要用烘干机。
枷加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9-04-28   
可是我都是晚上一换下就先掉衣服呀,不让细菌在我的衣服上多呆一会儿的。让衣服先晒月光,再接受阳光,晚上还有晚风吹拂后,我才让它回归我的衣柜呀!
人的上半生要不犹豫;人的下半生要不后悔。活在当下,把握每次机会,因为机会稍纵即逝,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
http://shop33027927.taobao.com
麦芽儿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9-04-28   
哭,n年了,衣服不能享受自然阳光,只能被烘干
我忍
rain2009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9-04-28   
俺早上的美好时光都用来睡懒觉了,愧对俺的衣服们啊
农场主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9-04-29   
惭愧啊。。。。。。。。。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9-04-29   
仔细对照,俺持有的习惯超过上述三分之二,还有三分之一有些不符合我们国情,有些改了的确会比现在 V W(+sSQ  
7 lu_E.Bv  
的生活合理,比如就在规定的时间上网。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