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引用第12楼芸芸于09-10-2007 06:25发表的 : [+GQ3Z\
dingdang,握手握手,咱们倒可以抱头痛哭一下。。。。 猩猩相惜一下啊
T_AZCl4d S2jo@bp! 芸MM,看来坛子里的同仁还不少。
JpS:}yyJ>N 大家也可以多在这里交流一下心得,互通有无么。
{!oO>t eMz,DYa/G 我先来说说我的感受。
d:sUh 对于我目前所在的公司而言,
{2Gp+& (中型规模千人左右,流程管理比较到位,但是北美单子做的不多)
Vg[U
4, 总体来说,就是“机会不少,实施不多,人员不足,代价不低”。
@gX@mT" _,Fwt 机会不少:
RSmxwx^ 这半年来,也多多少少接触了十来家公司,
uc7np]Z 基本上都有意向愿意和我们合作做北美Outsourcing的这一块。
<\zb*e&vr 但是面临困难不少,能够谈到具体项目上马的不多。
zi*D8!_C D"1ciO8^I] 实施不多:
VdK-2O(.- 接着上一项来说,能接到项目的比例不高。
%_tL}m{? 花费了很多时间互相了解,互相交流;
0TA/ExJ-LT 不过话说回来,所有的合作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
` S85i*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103^\Av8 Vp5qul% 人员不足:
sFS_CyN!7 中国IT的从业人员很多,但是,要真正组队还是很不容易的。
$#Ji=JX 常常是报价里面的一个人月,实际上需要1.5人甚至2-3人来完成。
PI0/=kS 具有软件工程的全局观念,技术能力强,并有良好中,英沟通能力的PM/PL,是一将难求。
f "
Iv sOJ"~p 代价不低:
m@HU;J\I 为了确保质量和Deadline,开发过程中的Cost并不低。
\mc~w4B[)3 而且很多是隐性的管理,交流方面的问题,并非技术上的问题。
,rX!V=Z5 这些代价,对于项目的效率和成功率有着极大的影响。
)sNtwSl^ H`@x5RjS 所以,北美市场是玫瑰花儿,又红又香可是有刺儿扎手。
$$qhX]^~ 我们能不能比印度人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