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引用第12楼芸芸于09-10-2007 06:25发表的 : ;tD?a7
dingdang,握手握手,咱们倒可以抱头痛哭一下。。。。 猩猩相惜一下啊
QiRx2Z*\ ahM?;p 芸MM,看来坛子里的同仁还不少。
X88I|Z'HIh 大家也可以多在这里交流一下心得,互通有无么。
j.c4 pAN$
c" 我先来说说我的感受。
ov!L8
9`[u 对于我目前所在的公司而言,
#^i+'Z=L (中型规模千人左右,流程管理比较到位,但是北美单子做的不多)
Pff-eT+~m 总体来说,就是“机会不少,实施不多,人员不足,代价不低”。
d]=>U
^K N;m62N 机会不少:
FuBUg _h 这半年来,也多多少少接触了十来家公司,
u6\W"LW 基本上都有意向愿意和我们合作做北美Outsourcing的这一块。
GBd
mT-7 但是面临困难不少,能够谈到具体项目上马的不多。
.:;q8FL/ =PLy^% 实施不多:
Pm24;' 接着上一项来说,能接到项目的比例不高。
l$!NEOK 花费了很多时间互相了解,互相交流;
u<j.XPK 不过话说回来,所有的合作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
nu|odP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T z+Y_ f'S 0" 人员不足:
}_Sgor83n 中国IT的从业人员很多,但是,要真正组队还是很不容易的。
E*9W
'e~= 常常是报价里面的一个人月,实际上需要1.5人甚至2-3人来完成。
L`^v"W() 具有软件工程的全局观念,技术能力强,并有良好中,英沟通能力的PM/PL,是一将难求。
;Oqbfl#% KHaYb5(a[ 代价不低:
V+*1?5w 为了确保质量和Deadline,开发过程中的Cost并不低。
Dp@m"_1`+ 而且很多是隐性的管理,交流方面的问题,并非技术上的问题。
g@>y`AFnr 这些代价,对于项目的效率和成功率有着极大的影响。
?0s&Kz4B 9x8Ai 所以,北美市场是玫瑰花儿,又红又香可是有刺儿扎手。
/h&>tYVio 我们能不能比印度人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