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引用第12楼芸芸于09-10-2007 06:25发表的 : #L)4|
dingdang,握手握手,咱们倒可以抱头痛哭一下。。。。 猩猩相惜一下啊
6:7:NI l: B'[3kJ ' 芸MM,看来坛子里的同仁还不少。
n"Z,-./m 大家也可以多在这里交流一下心得,互通有无么。
gIf+.^/m1 "KQ\F0/ 我先来说说我的感受。
^b/q|(Nu& 对于我目前所在的公司而言,
NnSI)*%' (中型规模千人左右,流程管理比较到位,但是北美单子做的不多)
wft:eQ 总体来说,就是“机会不少,实施不多,人员不足,代价不低”。
VG*=)8{
VN55!l'OV 机会不少:
SgQmYaa
& 这半年来,也多多少少接触了十来家公司,
VS@rM<K{ 基本上都有意向愿意和我们合作做北美Outsourcing的这一块。
II f >z_m 但是面临困难不少,能够谈到具体项目上马的不多。
^ZViQ$a"h; hPCSLJ 实施不多:
Q& unA3 接着上一项来说,能接到项目的比例不高。
"}y3@ M^ 花费了很多时间互相了解,互相交流;
>GF(.:7 不过话说回来,所有的合作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
[^"(%{H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N
VM2\fs z2EI"'4\9 人员不足:
1.cUolnr 中国IT的从业人员很多,但是,要真正组队还是很不容易的。
(B?xq1Q 常常是报价里面的一个人月,实际上需要1.5人甚至2-3人来完成。
q;He:vX 具有软件工程的全局观念,技术能力强,并有良好中,英沟通能力的PM/PL,是一将难求。
jP{]LJ2.6\ `HZHVV$~ 代价不低:
P.2.Ge| 为了确保质量和Deadline,开发过程中的Cost并不低。
l{7Dv1[Ss 而且很多是隐性的管理,交流方面的问题,并非技术上的问题。
"e!$=;5 这些代价,对于项目的效率和成功率有着极大的影响。
{)dEO0 p y<gYf -E+ 所以,北美市场是玫瑰花儿,又红又香可是有刺儿扎手。
@"#gO:|[i0 我们能不能比印度人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