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抗干扰能力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4-14   

抗干扰能力

    我刚出生时,对这个世界还毫无概念,爸妈对我也毫无概念。 / IAK'/  
GYyP+7K4l[  
    于是...... cPkN)+K  
-E?h^J&U  
    我爸开柜子门,“咣当”一声。 我爸关门,“咚”一声。重重地。 K%$%9y  
Z_cTuu0'  
    我妈挪椅子,椅子腿和地面摩擦,发出很大的“嘎嘎”声。 "{ AS5jw  
$ yHlkd`Y  
    我妈整理房间,“砰”!书掉了;“啪”!手机掉了。 qP*$wKY,  
B7_:,R.l  
    然后他们才想起我的存在,才想起这屋子里有个小人儿在睡觉呢! 2y v' DS  
'72ZLdi}-  
    但见我依然睡得香香的,对各色大小声音似乎毫无概念,于是他们也就乐得当我不存在,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美其名曰,锻炼我的抗干扰能力。 VO/" ot  
2Pasmh  
    月子里我妈的一大堆亲戚同一天过来看望妈妈和我,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十来个人嘤嘤嗡嗡地大声说话,我愣是睡得沉沉地。 ,z<\Z!+=  
kce+aiv|u  
    亲眼目睹这一情景,舅老爷断言:这孩子长大了肯定有出息! $yI!YX&  
gfFP-J3cN  
    妈妈心里美滋滋地,心想我这娃天生心理素质如此好,以后肯定省心! Hq< Vk.Nk  
@ 4j#X  
    后来才知道,我那时只是对环境不敏感而已。 Ri"3o  
_hM3p  
    然后我就一天天长大了,对周围的环境开始有所反应了。 /DJyNf*  
J'.U+XU  
    我四十几天时,爷爷咳嗽一声都能把我吓得一哆嗦,害得爷爷想咳嗽都躲得远远的,捂着嘴。 TBvv(_  
% )?$82=2  
    妈妈想剥一些核桃,不敢在我睡觉的屋子里剥,跑到隔壁房间关上房门剥。 `4g m'C  
83Bp_K2\  
    后来奶奶说,妈妈每夹一次核桃,发出“嘎嘣”一声,我就哆嗦一次。 ; :a7rN"(  
gNo.&G [  
    妈妈就笑,她要下决心提高我的抗干扰能力了。 r8}GiP0|  
gBf %9F  
    她的抗干扰能力就差,很差。 LezM=om.  
*GTCVxu  
    睡觉不能有灯光,不能有人说话,不能有人打鼾,不能有人用电脑,不能有翻书的声音,不能有走路的声音,不能有汽车开过的声音...... ^t? P32GJ  
aKhI|%5 kA  
    所以,她觉得自己的生命质量并不高。 } |(KI  
X+ h|sy  
    尤其严重的是,她心里稍微有一点儿事,就干脆失眠。 %7z  
jx+%X\zokA  
    夜深人静的时候,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头晕脑胀无精打采,这是一件多么让人痛苦的事情?! "#qyX[\  
.COY%fz  
    所以,妈妈觉得,心理素质好,吃嘛嘛香,无论外面打雷下雨都能香香入睡,这是有福气! nkSYW]aQ1g  
+}J2\!Jw  
    妈妈心理素质不好,和家庭教育有很大关系。 K.dgQ-vn  
Y_xPr%%A  
    妈妈小时候睡觉,外面的母鸡坐在窝里下蛋,妈妈的奶奶眼睛就紧紧盯着鸡屁股,只要看到鸡蛋落地,还没等母鸡发出一声骄傲炫耀的“咯咯哒”,就赶紧把鸡抱得远远的,小跑跑过去,生怕搅了妈妈的梦。 OtrO"K  
pEw &i  
    妈妈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姥爷,在他年轻的时候,睡觉是不允许小孩发出什么声音的,弄不好要挨骂的。 v](7c2;  
1wi{lJaz  
    妈妈受姥爷的影响,从小心理素质就不够好,睡眠质量也不够高。 Ck/4h Z  
Yhb=^)@))  
    妈妈可不想让我像她那样。 $ GL$ iA  
\:'=ccf  
    因此,妈妈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fL:scq@0  
3z!\Z[  
    给爷爷说,你想咳嗽就随便咳嗽么!不要管他! m("! M~1  
ZH~T'Bg  
    奶奶和爸爸赞同妈妈的观点,就不用妈妈费口舌了。 *U)!9DvA  
Tmg~ZI:MW  
    大家该干嘛干嘛,当我不存在。 =pF 6  
]b-Z;Nce  
    我也继续随着各色大小声音做着我自己的反应,被吓醒,被吓得突然抖一下,这都是常事儿。 BOoLs(p  
?s dVd  
    突然,妈妈有一天发现,我对噪音的敏感程度不那么强了。 6&`.C/"2  
A|O7W|"W  
    我七十几天的时候,她试探性地跑到我的旁边剥核桃,“嘎嘣嘎嘣”,还怕吓着我,不停地观察着我的表情,见我竟然没有丝毫反应了。 x3MV"hm2  
mflH&Bx9  
    后来妈妈给我喂奶,换奶奶在我头边剥核桃。 }2|>Y[v2j  
ry/AF  
    我吃我的奶,对耳旁的干扰声不予理会,当其不存在。 ezY _7  
hmHm; l  
   有一次妈妈抱我的时候,把旁边的不倒翁、书啊什么的全都碰掉了,稀里哗啦掉了一地。 |l 03,dOF  
JD^(L~n]  
   把妈妈都吓了一跳。 CY <,p$  
mh2t ' O  
   怀里的我连眼睛都不多眨一下,照样向左向右勤劳地扭着头,继续探索着屋子里尚算陌生的世界。 Q!(C$&f  
2$jTj<.K  
    妈妈心里偷着乐,这抗干扰能力的初步训练算是比较成功啦! .u>IjK^  
   
[ 此贴被快乐妈妈在04-14-2010 01:0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5 2010-04-14 -
隐藏评分记录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4-14   
哈哈哈哈    
笨笨牛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4-14   
好像应该发到“教子有方”
linlin101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4-14   
快乐宝宝和快乐妈妈让我们也跟着快乐!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4-14   
我听曲黎敏说小孩子不怕声音,说是阳气足。
端午去海边,开心~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