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太太,女儿和没心没肺
崇拜六六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17   
来源于 转帖 分类

太太,女儿和没心没肺

 文/萨苏 -!" >SY\  
y VQ qz  
女儿小小魔女有点儿忧郁地看着窗外,嘴角微微抿着,表情严肃,若有所思。 =,-80WNsX  
< PW*vo9v  
我装作若无其事,继续读手中的报纸。 [?W3XUJ,Y  
xN2M| E]  
我们坐在一辆北京的出租车里,我们俩在后排,孩儿她妈小魔女坐在司机的副座上,没心没肺地和司机侃大山,时不时地爆出一阵哄笑。 .x6*9z#q  
X=(8t 2  
小魔女是个“老外”,而且是个能用地道北京话侃大山的老外。 ZcX%:ebKS  
^/R@bp# <  
老外这种人。。。无论年龄,多半没心没肺。 VYf$0oo\4  
,{itnKJC  
可小小魔女不一样,五岁的小家伙,好象已经满有心事的样子呢。 \WouTn  
?TE#4}p|  
什么心事儿呢?我揣测着,心里很不希望是那件事。 0"u*Kn  
WKBPqfC  
女儿一直生长在国外,回来,可能会不适应吧。 bEbO){Fe  
J~ v<Z/gm  
刚才,在游戏场里碰上个叫浅浅的小姑娘,一个小姑娘令人头大,两个小姑娘加倍令人头大。唧唧咕咕之后两个小姑娘开始疯跑和嗷嗷怪叫,在游戏场引发了一场小小的风暴。 a%ec: %  
G#duZNBdc  
平时在家,总是和小小魔女说中文,她能听懂,但是在日本的幼儿园总是要用日语的,所以她平时说话,总是用日文。 M6 AQ8~z  
/.05rTpp  
放假带她回国的时候,和她约定 – 小魔阿,到了中国,你可得说中国话啊,不然,大家要把你当小鬼子了。 wx(| $2{h  
gbr|0h>  
什么是小鬼子啊爸爸?小家伙摸着头问。 GfQMdLy\Z  
x:;8U i"&B  
就是。。。就是外国人的意思啊。 "rc}mq  
~n]:f7?I  
爸爸你说的不对,小鬼子就是小妖怪,嘻嘻,我们班那个詹姆斯就是小鬼子。小小魔女做了个鬼脸,跑了。 S~YrXQ{_>-  
uVDB; 6  
詹姆斯,是小家伙班上一个黑人小孩儿,人很不错的,看他们在一起玩,一直很和谐,这小怪物怎么这样说话?这不是种族歧视吗?要找她谈谈,小东西已经跑没影了。  ceVej'  
<3HW!7Ad1  
还好,虽然有思想问题,到了北京,小家伙几天就顺顺利利地讲起京腔来 -- 看来,小孩子的语言能力,比大人厉害得多。 zo@>~G3$9  
lZ^XZjwoM  
不过,刚才,恐怕是有点儿不愉快。 ezwcOYMXK  
%Iv+Y$'3B  
和浅浅跑着玩,可能是太激动了,一不留神小小魔女忽然冒出一句日语来。 [ $.oyjd  
n5S$Dl  
浅浅很吃惊地站住,眨巴眨巴眼睛,说:你。。。你不是中国人! FlVGi3  
!i_5Xc H  
小小魔当然不干了 – 我是中国人啊! #zrD i  
4OCz:t  
不对,浅浅说,你是小鬼子! 2|EH Ny!  
/RmLV  
哎,我不是小鬼子阿!小小魔抗议。 ,0<|&D  
6$SsdT|8B  
你是小鬼子,我不和小鬼子玩。浅浅说。 nT|fDD|  
} 5OlX  
我不是小鬼子阿,小小魔提出严重抗议。 zfi{SO l  
S?hM  
你真的不是小鬼子?浅浅问。 + qpD>5#  
5/:Zj,41{  
那当然!小小魔气鼓鼓地说。 XpOs nvW  
#k)G1Y[c  
那你怎么会说外国话? PKdM-R'Z  
Dr(.|)hv[&  
我不但会说外国话,我还会学狼叫呢,噢~~~~欧~~~~ ,2H5CFX/  
\C}tK,79  
。。。 l:Ci'=  
; {I{X}b  
不知道外交问题怎样交涉的,反正两个小姑娘又唧唧咕咕地玩起来了。 I$qL=  
}M'\s  
难道这件事让小小魔受了刺激,所以忧郁如此。 u9mMkzgSkP  
F8b*Mt}p  
萨不禁有点儿担心,这样的话,将来她的认同。。。 s26s:A3rh  
xkUsZ*X8B  
该下车了,手背忽然一凉,原来是小小魔象个小巴狗一样凑了过来,用凉凉的鼻子在我的手背上蹭来蹭去 – 这是她的习惯动作,是有话要和爸爸谈的前奏。 W@"M/<r@/  
/J{P8=x}_:  
我又该怎样回答她呢? '.WYs!  
?ZlwRjB\  
小小魔开口了 – 爸爸,我要是饿瘦了,那可怎么办啊? X /5tZ@  
4,H}'@Db}  
你。。。你说什么?萨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3m7$$ N|  
yKZ~ ^  
我说,小小魔重复道,爸爸,我要是饿瘦了,那可怎么办啊? }}t"^ms  
O|7q,bEm^  
看看老爸一脸茫然,小姑娘解释道 – 浅浅上小学啦。她妈妈不让她吃肥肉,我要是上学,是不是也不能吃肥肉了?那我要是饿瘦了,可怎么办啊? R(pvUm& L  
j(nPWEyJM  
嗯?你,你刚在就在想这个? 34JkB+#a  
'r1&zw(  
对阿!小小魔一本正经地看着爸爸,满心期待。 3p!R4f)GN  
4CX*  
这个。。。这个。。。问你妈妈去吧。 ,dBtj8=  
J[LGa:``  
小姑娘不情不愿地去缠她妈妈了。 * I'O_D  
o>U%3-+T^J  
这才明白,原来自己想的,全是不相干的事情,小鬼子与否,对这小姑娘而言,并不比吃肥肉更重要。 %<1fj#X8  
Z`b,0[rG[  
这小小魔,也是跟她妈妈一样没心没肺。。。 s_`wLQ7e  
X:8=jHkz  
没心没肺,有什么不好呢? + 6r@HK`,t  
An]*J|nFIY  
不觉间,萨看了一下街边的玻璃橱窗,发现原来自己在笑。 EF)kYz!@  
XFK$p^qu  
[完]  
[ 此贴被水做的鱼在05-17-2010 00:59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annaxiaohong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17   
太搞笑了。 文笔很好啊。 羡慕ING。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