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俩皮蛋,一块五毛钱,与别人吵了一架。天啦,这差不多是我第一次在外面与他人发生争执。 )D"E]
txp^3dZ`^
起因超简单。昨天周日一朋友过来玩,下楼去吃饭。中午太阳很大,拿了伞,下楼撑伞时,不小心伞 oi:!YVc
C=>IJ'G
从手中滑落了,杯具的是,伞掉在了楼下小卖部卖皮蛋的框框里,MS砸破了俩皮蛋,当时我还没有注 7I`8r2H
-\V!
f6Q
意这事,只是捡起伞打算继续走路。 yz7X7mAo
osdl dS
一男老板,大约四五十岁吧,从店里走出来看了看他皮蛋说,你打破了一个,不,是俩个皮蛋。 L|H:&|F
+<o}@hefY2
我说,噢,不好意思啊。 VHihC]ks,
--chU5
他,你把这俩皮蛋买了吧。 L6=`
x a,
6A9
r{'1
我,等一会吧,我现在出去吃饭,待会回来再买,再来拿,可以吗? .Do(iYO.L
U+FI^Xrt#
他,不行。你必须现在赔。 [DzZ:8
70BLd(?
我,我只是出去吃个饭,待会就回来了,拿着这不方便吧。我就住这楼上的。 M4`.[P4
|qFCzK9tD/
他,不方便?那你先把钱给了,皮蛋放我这,你待会再回来拿吧。要不压个东西在这。 6=o'.03\f
r?j2%M\
顿时无语。也觉得特搞笑。为了俩皮蛋一块五毛钱,楼上楼下的,有必要这样吗?看我一外地小女子 nqMXE82
VW/ICX~"d
好欺负吗?决定继续跟他理论两句了。 {oK4
u
@nO
j6b
于是收起笑容,说,不行,我要待会回来再给钱再来拿。 yrVk$k#6}
.ZK^kcyA
他也说不行,说哪次谁怎么把他苹果怎么了怎么了,@#¥#¥%噼里啪啦地乱说一通。 m#.N
GLE/ 1
朋友看不下去,开口说,我们只是出去外面吃个饭,又不是不给赔。我们也不会为了俩皮蛋而搬家, ?6T\uzL +%
ev"f@y9Do
不回来住了吧。 :[C"}mR1
rCp'O\@S
他,那就现在给啊。@#¥%@#@¥%#又说了一通。说着武汉周边的方言,多了快了,我听不太懂。 'V#$PZx
bs9X4n5
只听到有几句是说,你是百万富翁吗;如果你在汉口把别人东西撞到了会怎么样;你态度不好之类的 X&14;lu%p
%ot4$eY
话。 GI _.[
O~
]3 .b
典型的无赖。 $WS?/H0C
9 m`VIB
朋友也觉得很搞笑,说,你为什么说那皮蛋是我的伞打破的呢?说不定那里面就有俩破的呢。那我们 J':x]_;
<*F!A' w2o
现在不赔了。 "F+m}GJ=a
'BOMFp7c
他,我没有说是你啊。我说的是她。@#¥#@%#边说还边过来使劲地拿我手上的伞,MS想把我伞拿 t#BQB<GI
[;RO=
来抵押吧。
QxI^
Bx
O=E?m=FR"
你拿我伞干嘛,你动我东西干嘛?!我说道。 lzDA0MPI:
*'ffMnSZ
老板娘也出来了对他说,你不要拿她伞,不要碰她东西,不要说了,你到一边去吧。 =dM'n}@U
x>TIQU=\
然后又拿了一袋子把俩皮蛋装着要我买了,跟她理论了会,觉得没意思,付钱走人了。 x^]J^L45
64R~ $km
原来吵架就是这样,终于体验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