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请大家给个说法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6-09   

请大家给个说法

这里有个关于香港和澳门高校的问题,想请网上的同学给个中肯的说法: PB(  
p/k<wCm6  
香港高校10个:1。香港大学;2香港中文大学;3。香港城市大学;4香港科技大学;5香港理工大学; -*%!q$ :  
              6香港浸会大学;7岭南大学;8香港教育学院;9香港树仁大学;10香港公开大学、 Bug}^t{M  
+ sywgb)  
澳门高校4所:1澳门大学;2澳门理工学院;3旅游学院;4澳门科技大学; 9#&W!f*qO|  
uR:=V9O  
如果理科学生意向就读,以上学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jc&/}o$K  
其学风学术跟国内重点大学有何区别? $HBT%g@UN  
如国内可读复旦或上海交大,可以值得放弃就读国内名校,去就读香港澳门高校吗? ihiuSF<NaQ  
qfG tUkSSb  
请知情同学不惜赐教,谢了 tpa^k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红果果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6-09   
M U?{?5  
不懂    
紅果果綠泡泡小咕咚
红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6-09   
呵呵,香港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比复旦交大要高 au~]  
T)(e!Xz  
国际排名看,香港大学也高于复旦交大 Jh$"fr3  
!@pV)RUv7  
经济条件允许,当然读香港的大学 Any Zi'  
df4sOqU  
复旦交大呀,还有啥学术学风……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2楼红眉于06-09-2010 07:01发表的  : cy)k<?,  
呵呵,香港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比复旦交大要高 XogvtK*  
+{xMIl_  
国际排名看,香港大学也高于复旦交大 )L |tn  
Ap]4QqU  
经济条件允许,当然读香港的大学 ^:4L6  
.......
YH[XRUa  
  $ViojW>  
uxa=KM1H  
香港大学是好,那红眉,你还可以说说其它那几所大学怎么样呢?相比有什么区别啊?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6-09   
如果就读理工科,香港理工是很好的选择。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6-09   
读香港吧,至少眼界开阔。国内的学生,比我辈出了学校就傻。
端午去海边,开心~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6-09   
]
引用
引用第4楼阿辉于06-09-2010 08:20发表的  : VCjq3/[_  
如果就读理工科,香港理工是很好的选择。
tp Xa*6  
CoU3S,;*  
Z<;U:aH?}  
谢谢阿辉,我是在想香港的这几所大学里,是不是学风学术都好啊?当然港大是很好的,可是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k({2yc#RD&  
e RA7i  
现在这些大学都有到国内招生了,对于国内的孩子来说,到香港读比到欧美读本科好,有孩子在欧美留学的别砸偶啊。 i;c'P}[K  
 "Y7+{  
其实偶的意思是香港离内地近,家长比较好随时去侦察,孩子回来找朋友也方便。 Yx5J$!Ld  
-'6<   
有些烂大学孩子读出来什么东西都学不到,根本谈不上在社会上的竞争力了。 UP\C"\  
ejVdxVr\7  
内地大学,我们比较好了解,就不知港澳的怎么样了?希望献策啊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6-09   
香港的大学招生都有一条超过一本分数线二十分以上有奖学金。 YZ+>\ x  
Hle\ON  
我们今年填志愿,才发现上海到香港念书的,都能取得奖学金。 s`"OM^[-  
MM#i t=u  
就是说孩子们的首选是香港大学,考分一般的根本不可能到香港念大学,有钱没用。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5楼jiangwenxiao于06-09-2010 08:27发表的  : Yt+h2ft!  
读香港吧,至少眼界开阔。国内的学生,比我辈出了学校就傻。
["a"x>X&  
 `?|Rc  
g:_hj_1Y M  
我揪心的是:如果读外面的大学,咱们也得要选啊,有很多留学国外的孩子其实选的学校都不怎么样,读出来一点竞争力都没得。香港有的这几家,咱也得有个第一,第二志愿等等啥的选择啊。。。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7楼阳阳妈妈于06-09-2010 08:37发表的  : nA_%2F'W}  
香港的大学招生都有一条超过一本分数线二十分以上有奖学金。 o5swH6Y.)J  
uvnI>gv  
我们今年填志愿,才发现上海到香港念书的,都能取得奖学金。 8[zb{PRu  
byGn,m  
就是说孩子们的首选是香港大学,考分一般的根本不可能到香港念大学,有钱没用。
KVR~jF%  
i%;"[M  
QXVC\@  
阳阳妈,你孩子在哪个城市考啊? K]/Od  
#f{lC0~vA  
哪个,香港的志愿可以填几个学校? +j{Y,t{4  
rkDi+D6`q  
你孩子估分了没?祝TA考出很好的成绩,让你这个妈妈也开心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9楼黑客帝国于06-10-2010 00:44发表的  : !_~UvxM+  
ST Z]8cw  
z.oU4c  
y$b]7O  
阳阳妈,你孩子在哪个城市考啊? V`#.7uUP  
T95t"g?p  
.......
'T,c.Vj)  
lpgd#vr  
我们在上海考。 dNiH|-$an  
w0w1PE-V=  
香港的大学只要他们对上海招生,你都可以报名。 ; s|w{.<:  
F~HRME; Z  
优秀学生上那儿读书基本不用花费,所以香港的大学对上海的录取分数线一直很高。 [AS}RV  
-*B`]  
要是阳阳能考到复旦大学的分数,即使出学费我也愿意让他到港大念书,实在是考不到这么高分,只能望港心叹。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6-09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0楼阳阳妈妈于06-09-2010 08:57发表的  : P7.'kX9  
-/P\"c  
hK|j6x f.o  
我们在上海考。 S( ^.?z  
}ns-W3B'  
香港的大学只要他们对上海招生,你都可以报名。 LWfqEL -  
.......
;dR=tAf0$Q  
 _; Y`  
j%IF2p2  
原来阳阳妈也在上海啊,咱们握爪,握爪。。。 ?6^|ZtB  
lpB3&H8&  
那个,就是志愿是考试前先填的吗?香港有10所呢,都可以报名滴?没有限制吗? CGbwm Px  
aUU7{o_Z  
其实孩子在上海读也好,起码离家近。香港也还好点,如果再远点的咱就不考虑了,要考虑也得到本科毕业再说了。 2]cRXJ7h  
lIRlMLuG  
再那个,澳门的怎么样啊?以前都没怎么注意过。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6-09   
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个连接,香港在亚洲大学五甲中占了第一,第二和第五,三个位置. Ho;X4lo[j  
A/7{oB:a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3楼懒惰鬼于06-09-2010 11:18发表的  : Ms~{9?  
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个连接,香港在亚洲大学五甲中占了第一,第二和第五,三个位置. E;JsBH  
= U%Rvm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
Y2o?gug  
Qham^  
u! "t!2I  
谢谢你给的链子啊,,,, 1cS}J:0P  
3 @ak<9&  
l&iq5}[n&  
新加坡的国大居然排第三哦,我怎么总觉得那里虽然多产论文,但是学术其实并不怎么样腻。 if|+EN%  
.A sv%p[W  
?qCK7 $ j  
澳门的好像米有名气嘛?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6-09   
其实单从学术排名来看,新加坡国大比香港任何一所大学要好.而北大好过新加坡和香港. h 3]wL.V  
=jB08A  
下面是2009年的世界排名(尚无2010数据,来源于同一网站) 3)\8%Ox  
mEw ~yOW]M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o cWt3|  
23      Arts & Humanities ^6 _e=jIN  
14      Engineering & IT vnWWneeNr  
20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T!Hb{Cg*  
27      Natural Sciences Ag{iq(X  
20      Social Sciences 8!Vl   
S S2FTb-m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J5^'HU3  
34      Arts & Humanities ~HOy:1QhE=  
63      Engineering & IT yW$0\E6<r  
32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28 8XF9B^  
78      Natural Sciences ?c[*:N(  
34      Social Sciences oD<k MK  
Jn{OWw2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I?oSE w  
216      Arts & Humanities ='`/BY(m[  
26      Engineering & IT f7m%|v!  
70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jb5-*f  
62      Natural Sciences &f ^,la  
82      Social Sciences  IiY/(N+J  
{r@Ty*W} L  
Peking University tjupJ*Rt  
16      Arts & Humanities E_vq  
31      Engineering & IT ma"3qGy  
19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Z .92y  
19      Natural Sciences uc;8 K,[t  
21      Social Sciences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6-09   
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报名.请看下面连接(第十三点, PRC GAOKAO) e" St_z(  
bD/~eIcWL  
http://www.nus.edu.sg/oam/apply/international/admissionreq/BYA-admissionreq.html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6楼懒惰鬼于06-09-2010 17:28发表的  : C{U?0!^  
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报名.请看下面连接(第十三点, PRC GAOKAO) &5yV xL:  
KrQ1GepJ  
http://www.nus.edu.sg/oam/apply/international/admissionreq/BYA-admissionreq.html
)h7<?@wv&  
Y$"O VC  
vSEuk}pk  
谢谢懒惰鬼给滴链子,后头研究研究。 <g$~1fa  
U~:-roQ(\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6-09   
我也看到了那个亚洲大学的前十名的排名,很吃惊居然香港占据了半壁江山,日本的大学比较靠后,新加坡的大学也不靠前,更别提咱们国内的大学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6-09   
我住的小区离香港大学很近,有不少就职于香港大学的人士居住于此。一个教机械的教授亲口跟我讲,香港大学的学风并不好,学生上课迟到,应付考试,不及格就找老师求情。他认为不如国内的大学好, 至少不如他上大学时期的国内大学。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