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胰岛素分泌在一天24小时都不一样,吃什么食物会引起血糖大量升高也是看个人反应,所以一开始要勤测血糖才能因人而异的作有效控制. :@6,|2be=
a7#J af
我给我爸定的血糖测试,一天6次: kc d~`+C
lY5a=mwHU
早餐前空腹 X@u-n_
早餐后2小时 $ctY#:;pV{
午饭前 {
1^9*
午饭后2小时 Ku{DdiTg>
晚饭前 I|=$.i
晚饭后2小时 p]*BeiT#n%
?XVJ$nz
W
经过几个星期的测试,我们发现,我爸的基本胰岛素(BASAL INSULIN)分泌是正常的,这反映在他一般空腹的血糖都比较正常,<90. _"8\k7S*
可是,他BOLUS INSULIN分泌不够量,而且他早餐的血糖一高,会影响整天的血糖值. jiPV ]aVN
gt5
所以,他早餐分两次吃.比如一个早餐,他早上约7点吃一半,留一半2小时后再吃. pq`Bg`c
/? n 9c;w
这样,他BOLUS INSULIN虽然分泌不足吃整个早餐的分量,但要消化半个早餐是可以的.所以,他早餐2小时后血糖就过关了. ;C8'7
NGHzifaE
而且,他吃的不是一般米饭,是专给糖尿病人吃的,我等下找来资料再给你. lZTD>$
g->cgExj
还有,他以前早餐吃新鲜玉米,紫心番薯.可是,勤测血糖后发现他身体对这么食物特别敏感,血糖值升得很高.所以现在就不吃了. V~y4mpfX
sF?N vp
水果就吃奇异果跟牛油果,每次只能吃半个.如果一天要吃一个,就午饭后半个,晚饭后也半个. Z6<vLc
N@UO8'"9K&
什么橙子苹果的他都不能吃. W{\){fr6O
n/_cJD\
现在早餐一周两次我早上给他做绿豆雪耳汤,用两把绿豆,一个(大的就半个)雪耳熬1小时,然后他放少量盐,或者不放分两次吃. w,
u`06
W`fE@* k0
其余早餐就吃麦皮面包一片. Xp]tL3-p
}hOExTz
其实吃啥都是因人而异的,我爸病情得到控制主要是用测血糖值来调整饮食. 4'pg>
;*.
3IqYp 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