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肯定有擅长的有不擅长的。
U@mznf* J x 6`! 俺从小就认路记路,经常是去过一次的地方就不会再走错,小时候不懂得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所以常常很不理解那些不认路不记路的人们。
%7)=k}4 Vi8A4 现在长大了,知道人天生就有各种天份和各种缺欠,比如我认路记路,却在文学艺术方面死活都不曾寸进一哪怕一丝丝一点点, 不管怎么样的努力。
UUJQc~= 3N+lWuE}K 得,又扯远了,跟你们说了,俺没天份,俺乱写,你们乱看啊,下笔千言,离题万里的毛病看来是改不掉了。
EE!}$qOR Y7VO:o 最早认识的路痴
m,E$KHt ( :-k|jt 是我的五姐,偶家是家有七仙-----------------------女, 一共七个姐妹,算上排行老七的哥哥,共八个。对, 我老八。五姐自是行五的那个姐姐。
D%YgS$p[M$ i
U$~H 五姐比我大十二岁。 所以当我七八岁的时候,她肯定已经快二十左右了。 印象中五姐带我去报名上学的,因为她太老实,不知道想办法走后门,让我活生生的晚上了一年学,我到现在都没忘记。
.Q*X5Fc Fr8GGN~/ 书归正传,我家当时住在北边,当地号称铁北,那会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铁路,尤其是我们铁路子女,那就是俺们的专用交通工具,如果坐汽车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S 13cQ?4 9RaO[j` 从火车站回家,直接顺着铁路走二分钟,看见桥洞右转就到家了,可是每次跟五姐出门,到站之后,必须左转过桥洞,再在城里绕一圈方可到家。
@%R<3!3v XWp8[Cxs 无他,五姐转向,不到桥洞那边的城里转一圈儿就找不到家!!!
;[sW\Ou y~
=H`PAE 可怜小她十二岁的我,在严格的家教之下,除了抗议不敢过份抵抗,因为我是小孩儿,她是大人,她还特犟,我怎么说都没用,只得次次陪她进城逛。
{q?&h'#y
Bvn3:+(47 1q;v|F 现在想起来,还是泪牛满面哪。。。。。。。。
\j>7x G:=hg6' e{P v:jl `@h|+`h @0?!bua_| dq[h:kYm aKbmj [ 此帖被茶杯在06-21-2010 14:28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