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北京晨报:六六海清 借媒体挖人性

六六海清 借媒体挖人性

来源:北京晨报 第C08版: 星现场  作者:冯遐   2015年03月31日


 

六六海清

《女不强大天不容》即将开机 展现媒体人众生相

时隔三年,“话题女王”六六和海清继《心术》再携手,共同打造《女不强大天不容》。此次,六六将聚焦正在转型中的传统媒体行业,在关注新闻资讯、社会民生的同时,重在挖掘复杂的人性。从《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再到《蜗居》、《心术》,海清和六六堪称名副其实的老搭档,此番再次携手,海清依然说自己对即将开机的《女不强大天不容》是充满热血的,“剧中对现在社会上的很多现象的态度很明确。有一些作品,好像这个作品放在任何一个年代都OK,但是她的作品就是具有当下性,非常真实,这也是我们一开始看到这个作品能让我很热血的一个东西。”

女性压力再造话题

《女不强大天不容》原本是六六的一本杂文集,而这部剧和同名书没有任何关系。至于为何要借用这个霸气尽显的剧名,六六回应说,“女不强大天不容真正反映了中国女性目前的生存状况。”

而海清对这个剧名的理解是,强大不管男女,内心都要强大,但是强大不等于强势,“不强大真的天不容,因为女性相对来说偏弱势一点,我们也不是说要占领男性的地位,就是做好自己。自古以来女的如果在外面工作回来还是要带孩子的,首先带孩子是我们女性的天职,天职是谁定的呢?当然有母性的本能的东西,另外我自己带,包括我周围的同事,女人要在工作上有所进步,必须牺牲家庭的时间,这样会压力很大。我们男女一样,每个人每天也是24小时,也不是26小时,我在外面拍戏,我还得回去辅导孩子功课,还得顾家,上有老,下有小,我真的有一两年力不从心,我想把工作全部放掉,那也不行,不进则退,因为我自己还很喜欢做这个,我两方面压力都很大,我觉得能找到一个平衡点非常难。这个话题不光需要我们,还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体验生活震撼颇多

在新剧中,为了可以真实呈现传统媒体的生存状态,六六和海清一直都在接触各类媒介体验生活。

六六去年下半年基本是在安徽合肥度过的,“当时,这部戏剧本还没有完成,媒体就已经很关注了,已经出了很多的消息,说我们体验生活,做了人物的采访之类的。当时的工作强度是相当大的。我跟海清两个人都属于晚起的人,通常我们十一点都还没有起床,但是媒体出报纸,早上五点钟就要到那里,所以我们一大早,跟他们一起开晨会、做选题,各个部门去跑。到下午,跟他们做采访,下基层,到晚上回来的时候,别人可能都休息了,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还要把角色、细节以及架构全部梳理一遍。”

海清回忆起在二三线城市体验生活的经历更是震撼,“我到现在都难以忘记的一个景象,我第一次到新闻大楼里面去,我以为我进错地方了。在我的印象里面,我觉得那里应该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结果我去那报社就傻了,进去以后变成了红木家具的卖场。六六老师说,你现在看到的就是跟我写的是一样的。”六六接过话茬说,“我第一次进报社的时候,我以为走错地方了,上面写着红木家具最后三天狂甩。你们在电视剧里面都会看到。”

http://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3/31/content_340012.htm

 

“北京晨报:六六海清 借媒体挖人性”上的92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