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合肥晚报:“事妈”六六爱“管”不文明事

“事妈”六六爱“管”不文明事

来源:合肥晚报 第A14版:特别报道 作者:蒋瑜香 2014年12月14日


作家六六在微博上举报车窗抛物,表示愿意将100元奖金投入到“合肥市关爱环卫工人基金”(12月3日本报报道《六六微博举报车窗抛物》)。

昨天下午,合肥市城管局找到在肥“闭关”写作的六六,由合肥市关爱环卫工人基金会颁给她“捐赠证书”,感谢她对家乡环卫事业的支持。“以后我再看到车窗抛物现象,还会接着举报的。”笑称自己是“事妈”的六六说,自己对随地乱扔垃圾、吐痰等大家习以为常的不文明行为特别“较真”,并表示还会将这种“较真”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

六六“爱较真”不文明行为

11月8日,六六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发布这则举报信息,并@合肥晚报微博和合肥市城管局的官方微博。

“当时我们自机场下高速,在长江西路高架下桥时拍到前面一辆车从窗户抛出垃圾。”六六留了一个心眼,回到房间后便将这段视频剪辑出来,发布在自己的微博上。

“我想到了发微博肯定会引起大家关注,这也是我想要的效果。”六六说,不少人从车窗扔垃圾时都是一种下意识行为,也意识不到这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但这种不经意间的不文明行为却给环卫工带来了极大的危险,也造成了城市的不清洁。

“我觉得自己也是一个‘事妈’,上午我看到有人随地吐痰,还上前让管了一把。”六六笑着对记者说,她对乱扔垃圾、吐痰、公共场所抽烟等大家习以为常的不文明行为特别较真,表示会将这种“较真”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

为合肥整治“车窗抛物”点赞

“我是合肥人,合肥开展整治车窗抛物,我当然要尽力参与。”六六说,相信这一举措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我感觉合肥做得不错,全国有类似举措的城市并不多,上海都还没有这样做。”六六说,这反映出随着合肥城市的发展和变大,现在对城市的建设,不仅仅是停留在基础建设方面,而是到了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在城市管理方面更加精细化,这与城市的不断扩容是相匹配的。

“以后我再看到车窗抛物现象,还是会继续举报的。”六六表示,改变这种不文明的习惯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互相监督。“就像现在酒驾减少一样,一开始大家意识不强,后来社会形成氛围,大家逐渐认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性。”

被举报者已来肥接受处罚

在六六举报的这起车窗抛物案件中,抛物车辆是一辆天津牌照的车。

“12月11日,这名车主已来到我们大队接受了20元的处罚。”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成强说,接到举报后,他们与这名车主进行了联系,“他很配合我们的处罚,表示不知道合肥正在开展这项整治活动,以后会注意改变这种不文明行为。”

“不论是本地车还是外地车,我们都将一追到底,就算是外地车辆也会进行跨市追罚。”合肥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程涛说,自合肥市开展举报车窗抛物活动以来,目前收到市民和义务监督员发来的500多起举报,其中已核实了347起,将逐一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欢迎广大市民继续参与举报。

本报记者 蒋瑜香
 

http://epaper.hf365.com/hfwb/html/2014-12/14/content_59851.htm

 

 

“合肥晚报:“事妈”六六爱“管”不文明事”上的76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