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都市快报:六六新剧聚焦传媒转型 海清“潜伏报社”体验生活

六六新剧聚焦传统媒体转型 海清“潜伏报社”体验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B16:有看点 影视 作者:杜青宝  2014年11月18日  


最近,有网友拍到《双面胶》《蜗居》的编剧六六在安徽一家报社出现,和她一起现身的还有演员海清,除了参加报社的会议,还到报社的食堂排队打饭。原来,两个人是在进行一场“体验式创作”——日前,六六新剧《女不强大天不容》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六六称目前剧本还在创作阶段,她和海清前段时间是在体验生活,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机。

据了解,《女不强大天不容》聚焦移动互联网冲击下的传统媒体行业,讲述一位年近中年的事业女性,在面对媒体转型的现实下,如何积极应对、自强自立的故事。谈起和海清一起“潜伏”报社体验生活的做法,六六说她是一个危机感很强的人,“我有生存恐慌症,对我而言,不存 在居安思危,我每天都汗毛倒竖捕捉着各种变化并提前做好预警。”

在这部剧中,海清饰演的郑雨晴是一个人到中年的都市报主任,她一心想过半退休的日子,以便能好好地照顾女儿。没想到的是,因为报社突发状况,她被临时任命为主编。郑雨晴任职后发现报社存在的问题很严重,想变革结果阻力重重。在郑雨晴的努力下,报社的经营逐渐有了转机,但随后又遭遇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危机之下,她再次发力,带领同事重新崛起。

“今年是文化产业爆发的大风口,无数上市公司转型或参股到文化产业,比如影视、娱乐、手游这些。相比之下,传统行业特别是平媒产业,则面临着一场血雨腥风的变革。”六六说这部剧的灵感来源于她的一个媒体朋友,经过多地走访和调查后,她最终决定创作这个题材。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11/18/content_1840442.htm

 

“都市快报:六六新剧聚焦传媒转型 海清“潜伏报社”体验生活”上的101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