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北京日报:北京卫视推出亲子节目《妈妈听我说》

北京卫视推出亲子节目《妈妈听我说》

乐嘉六六为“00后”开吐槽大会

来源:北京日报 第12版:文化  作者:韩亚栋  2014年06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韩亚栋)又一档全新的亲子节目将与观众见面。昨天,北京卫视宣布,由北京卫视与大道行之文化传媒公司联手打造的大型季播节目《妈妈听我说》将于下周日晚亮相荧屏。这档节目将把舞台留给已经开始独立思考的“00后”,为他们和他们的妈妈提供一个平等对话的平台。乐嘉和六六两大“名嘴”也将首度联手,分享“育儿经”,解码亲子教育的种种难题。

今年,各大卫视共有24档亲子类节目相继播出,“萌娃”和“囧爸”是这些节目的绝对主角。和其他节目不同,《妈妈听我说》把麦克风交给20位6岁到12岁的“00后”小孩。这些孩子从2000多个同龄人中精选而出,其中既有老师眼中的乖宝宝、鬼马精灵的小大人,也有贫困家庭的三好生、养尊处优的“小皇帝”。节目组试图通过他们的讲述,来展现儿童成长之烦恼,反思家庭教育的误区,促成父母与子女的互相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妈妈听我说》并不是单纯的“宝贝吐槽大会”,它同样给含辛茹苦的妈妈们提供了一个自我表达的平台。节目总导演徐旸解释说,对父爱教育缺失的反思,让爸爸们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成为各大亲子节目的主角,在家庭教育中挑大梁的妈妈反倒被忽略了。为此,每一期《妈妈听我说》都会邀请4位到5位素人妈妈参与,分享自己的育儿故事,和台上20位小朋友平等对话,并讨论诸如隔代教育、穷养富养等社会热点话题。

此外,《妈妈听我说》还舍弃了火爆荧屏的户外模式,将亲子真人秀搬回演播厅。节目组邀请乐嘉担纲主持,串联全场。作家六六则将作为情感嘉宾一同亮相。这也是她首度在综艺节目中担纲固定嘉宾。曾经从事过幼儿教育的六六还颇为感慨,“平日里,大人们倾心交谈的对象,常常会是闺蜜、朋友或者说工作伙伴,父母和孩子之间反倒隔了一层纸。我们希望《妈妈听我说》能捅破这层纸。”

http://bjrb.bjd.com.cn/html/2014-06/17/content_188553.htm

 

“北京日报:北京卫视推出亲子节目《妈妈听我说》”上的90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