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人民网:2013年度人民网十大最受欢迎嘉宾名单揭晓

2013年度人民网十大最受欢迎嘉宾名单揭晓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作者:邓志慧、彭心韫 2014年01月15日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邓志慧、彭心韫)“责任中国”人民网2013年度评选揭晓仪式今日上午在人民日报社举行。通过网友的踊跃投票,评选出2013年度人民网“最受欢迎十大嘉宾”。获奖者(按姓氏笔画排序)及获奖理由如下:

公方彬(国防大学教授)获奖理由:解析军队改革三方面,提出网络斗争是世界军事斗争新走向,推进军民融合需创新和规划,总结中国梦的实现,须有强军梦来支撑。

六六(知名女作家)获奖理由:上海“毒校服事件”后,六六怒发微博,质疑校服交易存“猫腻”,呼吁家长“讨论出问责上海教委的方案并期望达成的目标”。

刘思齐(毛泽东原大儿媳)获奖理由:适逢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刘思齐最想对主席说:爸爸,我非常想念你。对毛主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对生活的艰苦朴素。

李肇星(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获奖理由:参与“中国企业在非洲”论坛,提出中国和非洲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非应相互扶持,共同编织合作发展的富强梦。

汪玉凯(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获奖理由: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提出通过流程和制度解决问题,制定“三公浪费”入罪规定,点明解决铺张浪费现象关键在于上层的决心。

张国宝(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获奖理由:从专业视角,重点解析,为大众多方面解惑,分析中国能源现状,点明成本高、基础设施薄弱和政策推进难制约新能源的发展。

罗援(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获奖理由:围绕热点钓鱼岛问题,点破日本夺岛演习作秀的意图,解析中美日复杂的国际关系,专业分析、科学解惑,广受热议。

杨燕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获奖理由:直击“养老”热点,解读清华改革养老体制8方案,提出老年人口贡献红利,是良性的也是必须的。观点清晰明了,引发群众热议。

柳传志(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获奖理由:作为知名企业家,柳传志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柳传志侃侃而谈,没有架子,具有较强亲近感。访谈访问量达到55万。

潘石屹(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获奖理由:身为微博大V,解析“七条底线”,谈互联网影响,评“秦火火”现象,点破遏制网络谣言的产生需相关法律的出台。

http://www.people.com.cn/n/2014/0115/c32306-24125025.html

 

“人民网:2013年度人民网十大最受欢迎嘉宾名单揭晓”上的81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