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妄谈与疯话》未演先火

《妄谈与疯话》未演先火

来源:楚天都市报 第22版 文娱新闻 作者:汪彤/张云鹤 2013年04月01日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汪彤 通讯员张云鹤)还有11天,根据知名女作家六六的同名随笔集改编的话剧《妄谈与疯话》就要来武汉了。日前,记者获悉不少热心粉丝已开始读原著或上网搜索该剧经典台词,为观剧提前预热。

杂文随笔集《妄谈与疯话》是六六继《双面胶》、《蜗居》之后又一部被搬演至话剧舞台的作品。在这部随笔集中,六六抒发了自己对生活琐事的感慨,描摹了才女、娇女、熟女、怨妇等各类女性角色的悲欣,以大胆的言辞和多年旅居海外的视野直击房价、物价、税收等公共话题,号称“把梦想干掉”。敢于将这部展示六六真性情的作品搬上话剧舞台的,也绝非等闲之辈——金牌戏剧导演李伯男执导、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何念任编剧。李伯男表示,话剧版会完整继承六六犀利、尖锐的风格,不会有什么收敛。

精彩的台词是本剧的亮点,那句“忘记一个人很简单,不见或者不贱”的口号,更是在都市男女心中溅起不小的涟漪。

记者了解到,不少已经购票的市民都是六六原著的忠实粉丝,对剧中台词更是烂熟于心。“像会挑西瓜的女人,通常会挑到好男人,因为男人如西瓜,仅从内瓤看不出好坏……我当时看完书,就把这句话设置为自己的QQ签名了。”今年29岁的余敏对记者笑言。

许多通过热播电视剧认识六六的市民,也从网上“学习”了原著中“电线杆理论”、“婚姻捆绑理论”等精彩妙论。他们表示,光看台词,内心都有所触动,因此更加期待看剧时,演员们用肢体语言配以内心独白,带来更强的心灵冲击。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30401/ctdsb2008027.html

“楚天都市报:《妄谈与疯话》未演先火”上的78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