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都市女报:编剧六六微博曝光毒校服

编剧六六微博曝光毒校服

呼吁彻查行业利益链引起公众关注

来源:都市女报 第03版 聚焦  作者:刘雅然 2013年02月19日


女报2月18日讯(记者 刘雅然)“上海欧霞服装厂为浦东60多所学校提供校服,被查出服装含有致癌物质,该服装厂已连续三年被判不合格。”编剧六六是最早通过微博发布毒校服事件的,并在网上号召家长们联合起来保护孩子的健康,彻查涉事企业和行业的利益链条。

2月16日,小说《蜗居》作者、著名编剧六六在新浪微博上称,据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报道:欧霞服装厂为浦东60多所学校提供校服,被查出服装含有致癌物质,该服装厂已连续三年被判不合格,为何依旧能够为各所学校提供服装?中间有何猫腻?为什么校服产量这么大承接的却都是小作坊?

微博一出,激起千层浪,短短几小时转发上千次。2小时后,六六立刻发起“健康成长家长联合会”,意在共同商讨如何给孩子一个健康安全的在校环境问题,她建议先解决新近发生的校服安全问题,给予全市的学生家长一个交代。

截至目前,六六所发布的近30条微博中,全部涉及毒校服事件。在众人努力下,上海欧霞时装一款冬装因含致癌芳香胺染料,已被质监部门立案查处。上海教育机构公布了21所分散采购欧霞公司生产的学生服的学校,学校学生立即停穿校服。

上海毒校服事件还在继续发酵,不断有家长反映,自己孩子所在学校的校服也出自欧霞公司,为何没有出现在 21所学校名单中。并有媒体曝出欧霞女负责人以前也在该小学工作,丈夫是一学校中层干部。

记者了解到,上海学生服生产厂家大多是欧霞这样作坊式小企业,其产品的抽检合格率不容乐观。2007年,上海市质监部门对全市学生服抽检的合格率是83.3%,2008年为94.7%,2009年的时候降到75%,到2012年第一次抽查,校服抽检合格率只有48.78%,2012年第二次抽查合格率为72.73%。

据了解,六六共有6个孩子,其中3个为领养,孩子教育问题经常出现在六六作品中。

http://dsnb.e23.cn/html/dsnb/20130219/dsnb9799608.html

 

“都市女报:编剧六六微博曝光毒校服”上的9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