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搜狐娱乐:《心术》开机两周停拍 六六自责:剧本不完善

《心术》开机两周停拍 六六自责:剧本不完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易  2010年11月24日


 搜狐娱乐讯 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由何念操刀、吴秀波,海清主演的《心术》,开机两周后于昨日宣布停拍。编剧六六在博客中证实了这一消息,她将大部分责任归咎于自身:“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我对剧本框架的不完善。”

  在《心术》开拍之初,该剧的风格就被认为将秉承《蜗居》的路子,走犀利、现实、尖锐的风格。以医院为背景,则会涉及到各种医疗问题,成为了传统意义上的“敏感题材”。六六在博文中很坦诚地表示:“我当时没有做好善全的准备……在实拍过程中,才发现,这个故事承载了太多的社会话题……到电视剧框架的时候,故事本身的分量不足以承载大量的评论对话。”

  据了解,《心术》剧本在做到第十集的时候,导演何念就与六六有过沟通,他认为“电视剧不是锵锵三人行,不是一个时效性的访谈话题”。六六交出最后一集稿时已经是10月30日,而该剧很快就于11月8日开机,她自责说:“没给何念留出足够的准备时间。”

  拍摄的两周时间内,主演海清提出了几页纸的修改意见,同时医疗方面也有修改意见反馈回来,六六提出了“停机重新修改剧本的请求”,上影方面做出肯定答复,并承担了停拍带来的经济损失。

  该剧制片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何时能够复拍还不知道”,目前还是以“六六改剧本为主”,损失数额“不方便回应”。好在由于该剧刚开拍两周,电视台购剧方面签订的是意向性的合同,所以并未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

  另外,也有导演何念将被更换的消息传出,他的助理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表示:“是否会更换这个问题,现在恐怕无法做出回答。”截止到昨日,《心术》剧组已经全面解散,主演吴秀波、海清都已投入其他新剧的拍摄。

  六六同时在博客中反省:“我有一段即使脸上不说,内心里很自得,觉得只要是出自六六笔下,定是好戏连台……上天以这样一个方式提醒我,我离优秀还差得太远。”

http://yule.sohu.com/20101124/n277861166.shtml

 

“搜狐娱乐:《心术》开机两周停拍 六六自责:剧本不完善”上的85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