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网易娱乐:第16届上海电视节 《蜗居》遇冷

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蜗居》遇冷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作者:梅子笑 2010年05月12日


5月12日,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提名揭晓(查看“白玉兰奖”完全版提名名单>>>),令人意外的是2009年最为红火的电视剧《蜗居》仅有海青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都与《蜗居》无缘。提名公布之后,网易娱乐记者连线《蜗居》导演滕华涛,听到《蜗居》没能入围最佳电视剧,他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白玉兰奖”提名揭晓 《蜗居》无缘最佳电视剧提名

2009年是建国60周年,大量军事题材电视剧占据了大部分屏幕,年底时候一部反映现实生活的电视剧《蜗居》却引起广泛热议。然而,这部2009年关注度最高的电视剧之一,却意外地无缘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佳电视剧提名。

12日,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提名揭晓。获得最佳电视连续剧提名的三部来自央视首播:《老大的幸福》、《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一部来自台湾:《光阴的故事》。

2009年广受热议的《蜗居》只带来了海清一个“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她将和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扮演婆婆的演员柏寒争夺“视后”,上演“婆媳大战”。

范伟凭借《老大的幸福》入围最佳男主角,与《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黄志忠、《杀虎口》的李光洁、《我的兄弟叫顺溜》的王宝强(博客)争夺视帝。

导演回应:意料之中

白玉兰奖提名揭晓之后,网易娱乐致电《蜗居》导演滕华涛,对《蜗居》没有获得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提名的结果,他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去年,在《蜗居》热播的时候,多次出现有关总局要求封杀该剧的消息,但一直没有得到确认。滕华涛表示,自己也从来没有接到过有关《蜗居》不允许播出、参与评奖的通知,但有这样的声音存在,所以今年没有获得提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对于海青凭借《蜗居》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滕华涛则表现得非常高兴。他表示:“我非常希望海青能够获奖,海青与我合作了三次,我认为凭借《王贵与安娜》中的表现,她早就因该获奖了。她是《蜗居》的主创,她的提名和获奖也意味着对《蜗居》的认可。”

张嘉译回应:以后还有机会获奖

在《蜗居》中,张嘉译因为出演宋思明一角成为新的“师奶杀手”,此次张嘉译也没有获得任何获奖提名。在拨通张嘉译电话之后,他表示自己正在拍戏,从记者电话里才知道这件事情,对于没有获得提名,他表示:“没什么,反正以后还有机会”,然后因正在拍戏挂断了电话。

http://ent.163.com/10/0512/21/66H0TUKN00031GVS.html

 

“网易娱乐:第16届上海电视节 《蜗居》遇冷”上的94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