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一个绿帽男眼里的海藻

一个绿帽男眼里的海藻

来源:百度贴吧 > 蜗居吧 >   作者:spacelab208  2009年12月05日


蜗居看到第十九集时,我哭了,像一个孩子样。蜗居里很多小贝与海藻所发生的事情,就像昨天一样,让我看到了曾经的我和她,一切都是那么的像,还有小贝的那句“郭海藻,我就不应该叫你知道什么是他妈的忠诚”,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也曾经对她说过这句话。现实,就像凌迟的刀一样,刀刀带着血。如果,不曾经历过相同的事情,很难想去了解,那种用毛巾捂着嘴,哭不出声音的痛苦。

我们不能去埋怨海藻,这个社会现在就是这个样子,笑贫不笑娼,我们必须得去承认这个现实。当宋真正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有多少女人会懂得拒绝,有多少男人会说,我要是海藻我也会选择宋呢?学会拒绝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宋自己也说过“一个人的伟大,并不是说你为社会作出了多少贡献,你多有成就,而在你面对诱惑的时候,懂得放弃“,究竟有多少人会这种伟大呢?不是我们不明白,之时这个社会变化,不是我们不明白,只是,我们难以接受,我们还有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就像有的朋友会说,如果海藻肯等,小贝以后肯定会比宋混的好?这个社会想一步步的爬到事业的顶峰,多么的难?万人之中究竟有多少宋呢?大部分人都是过着平淡的生活。我们想过没有,小贝凭什么去蹉跎海藻的青春年华?未知的未来,不知在何处的房子,你怎么忍心叫一个女人跟你蹉跎到天涯呢?我们现在这个社会,不认你用什么态度生活,而是看你有没有成绩,你没有成绩,人再好也没有用,人人都知道,人好人坏现在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钱有势。如果说海藻错了,只是在海藻和宋好上的时候,海藻应该离开小贝,就像我朋友对海藻的评价“又想过婊子的瘾,又想找个好人嫁了”。我记得宋说过一段话”人的贪念就在于得到的太容易”,小贝的爱,太廉价,海藻得到的太容易,所以海藻才不会去珍惜这段爱情,小贝的爱,只有忠诚,小贝的幸福,只有筷子上的肉丝,在海藻没有遇到宋之前,这些爱和幸福,都是珍贵的,但是遇到了宋这些却变成了廉价的。

满眼看去,有太多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是谁,当然就无法知道干什么最好,也就更不知道要到哪里去。

男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女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受到的诱惑不够。当真正的诱惑,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的时候,我们又几个人懂得拒绝呢?

当海藻独守空房,夜盼郎归时,她没有想过对他体贴入微的小贝吗,她在做饭时,没想过筷子上的肉丝吗?她想过这种生活吗,其实不是,她也希望可以找个爱自己和自己爱的男人厮守一辈子,这不仅是她的梦想,也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是,现实和梦想是有差距的,迷途知返是大智慧,但是当海藻从拒绝到自愿接受宋的时候,只不过是一个她失去自我的过程,那时的她,其实并不是她自己。当最后一集,海藻在亭子里,有想起了和小贝相遇的那个雨天,那时的海藻已经找回了自己,所以她才去了美国。也就是“满眼看去,有太多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是谁,当然就无法知道干什么最好,也就更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当小贝,再次接受海藻的时候,小贝是爱海藻的,不是想慢慢的冷却自己的爱,离开海藻,一个爱到骨子里的女人,能让人那么容易的忘却吗?当爱情中有了亲情,还能随便的走开吗?小贝接受了这个他爱着的海藻,小贝和海藻说需要时间,他需要时间来抚平心里的伤口。小贝希望通过自己对海藻的爱、羁绊可以让海藻不沉沦下去,他希望可以娶海藻,可以组建家庭,有个孩子。但是小贝不明白的是,每个人都有选择幸福的权力,虽然海藻是在玩火,但是这种成长的经历不是他可以交给海藻的,也不是小贝对她的爱,可以让海藻有羁绊的。成长的经历需要付出代价,往往这个代价可能很大,但是还有很多的女人乐此不彼的,想去尝试这种经历。

幸运是什么?只是在面对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才是幸运。

http://tieba.baidu.com/f?z=677500173&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CE%CF%BE%D3&pn=0

 

“网友评论:一个绿帽男眼里的海藻”上的8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