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本站独家

本站综合:《蜗居》主创最近有点烦

【编者按:人红是非多。大家把这件事就当笑话看吧。对于有病的人,我们深表同情。本站转载这谣言的报道仅仅作为资料保存。】

《蜗居》主创最近有点烦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王潇潇  2009年12月17日


编剧六六身陷经济纠纷

自称和《蜗居》作者“六六”数年前合办报纸时,“六六”携款潜逃失踪,苦寻4年的包青女士,在《蜗居》作者公开亮相时认出了“六六”。法院今天将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

包女士称,2003年12月份,自己和白丽娟(“六六”为其笔名)夫妻二人在北京合办《当代家庭教育报生活指南专刊》,当时白丽娟丈夫刘为民负责经营方面的事务。2004年,包女士发现二人有多项经营款项并未入账。报社将刘为民开除,白随后离开报社。

2005年,包青将白丽娟的丈夫刘为民告上法院,要求刘返还当时未入账的收入37万余元。包女士称法院判决自己胜诉。还向记者出示了当时法院的判决书。包青称,判决后,白丽娟夫妇二人携款失踪,4年来自己一直在苦寻二人。终于让她发现目前因《蜗居》而出名的六六,就是当年的白丽娟。

包女士表示,六六自称真名张辛,但其实就是白丽娟。“她每次面对媒体都戴墨镜,而且还整过容,我觉得这些都是为了躲避我的追查。”包青说。

记者拨通了“六六”的电话,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包青起诉一事,也不想知道。最近不想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http://www.hf365.com/html/02/06/03/20091217/287480.htm

 

********************************************************************

 

《蜗居》作者六六涉经济纠纷 小说出名被指认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潇潇  2009年12月16日


原告称其私占多项单位经营款 明天上午朝阳法院将开庭 六六称不知此事并拒绝接受采访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记者王潇潇)自称和《蜗居》作者“六六”数年前合办报纸时,“六六”携款潜逃失踪,苦寻四年的包青女士,在《蜗居》作者公开亮相时认出了“六六”。

明天上午,朝阳法院将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

合办报纸 发生经济纠纷

包女士称,2003年12月份,自己和白丽娟(“六六”为其笔名)夫妻二人在北京合办《当代家庭教育报生活指南专刊》,当时的白丽娟在报社任记者职位,其丈夫刘为民也是报社的编辑,负责经营方面的事务。

2004年,包女士发现白丽娟夫妻二人在报社运作过程中,多项经营款项并未入账。在包青多次与白丽娟沟通无效后,报社将刘为民开除,白随后离开报社。

2005年,包青将白丽娟的丈夫刘为民告上朝阳法院,要求刘返还当时未入账的收入37万余元。包女士称法院判决自己胜诉。今天上午,包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当时法院的判决书。

包青称,判决后,白丽娟夫妇二人携款失踪,4年来自己一直在苦寻二人。包女士表示,当时一起办报的时候,就知道白丽娟在网上经常以“六六”为笔名发表文章。

小说出名 认出六六本人

随着小说《双面胶》、《蜗居》的出名,包青发现小说中许多细节和故事都是自己曾和白丽娟一同经历的事情。“包括书里所写的房型都和当时报社的房型一模一样。”

2008年在朝阳法院的支持下,包女士从朝阳区档案馆找出证据,证明了白丽娟和刘为民的夫妻关系。由于此时刘名下账户已无存款,包便追加了白丽娟为被告人。

包女士称,经过这4年的寻找,她发现目前因《蜗居》而出名的六六就是当年的白丽娟。

包女士表示,六六自称真名张辛,但其实就是白丽娟,是河南人。“她每次面对媒体都戴墨镜,而且还整过容,我觉得这些都是为了躲避我的追查。”包青说。

六六回应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六六”的电话,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包青起诉一事,也不想知道。最近不想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随后“六六”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相关链接

“六六”,原名张辛,安徽合肥人。大学毕业后从事多年外贸工作。

1999年赴新加坡定居,从事幼儿教育工作至今。从1999年起,以“六六”这个笔名在网上撰文。

2005年2月,“六六”创作的家庭伦理小说《双面胶》在网上掀起了一场婆媳关系的大讨论。

2007年12月,六六推出了以买房为主题的小说《蜗居》。根据同名小说《蜗居》改编的电视连续剧近期热播。 (记者 王潇潇)

http://www.fawan.com/Article/Print.asp?ArticleID=252198

****************************************************************

 

《蜗居》作者六六 被指携款潜逃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颜斐  2009年12月17日


晨报讯(记者 颜斐)今天上午,包青女士将向朝阳法院执行庭递交材料,申请追加《蜗居》的作者“六六”(如图)为一起欠款案件的共同被执行人。

“她虽然减了肥,眼睛和发型也有变化,但大脑门、大腮帮子、鹰钩鼻子等是变不了的,六六就是白丽娟!”操着一口东北口音的包青女士肯定地说。

据包女士说,2003年12月,她和刘某夫妇在北京合办《当代家庭教育报生活指南专刊》,当时刘某负责经营业务,其妻白丽娟任记者。2004年,包女士发现这夫妇俩将经营款37万余元不入报社账目。后报社将刘某开除,白丽娟也离开。2005年,包女士将刘某起诉到法院,后胜诉。

包女士说,判决后,刘某夫妇就消失了。“我们在一起办报的时候,夫妻俩就经常用六六的笔名在网上发表文章。这四年,我一直在网上跟踪六六。”

随着六六因小说《双面胶》和《蜗居》出名而公开亮相,包女士说,她发现六六就是当年的白丽娟。“我们楼上楼下住过好几年,彼此都非常熟悉。”包女士说,六六小说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她们共同经历或是她转述的。“六六其实不是安徽人,是河南人。她每次出来都戴墨镜,都是为了躲我。”包女士说,她有三次在路上偶遇六六,但对方见她就跑。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六六的手机。听到记者提起包女士的事,她先是哈哈大笑,随后表示《蜗居》已经成为过去,她已经过了宣传期,不接受任何采访。随即迅速挂断了电话。

http://www.morningpost.com.cn/bjcb/html/2009-12/17/content_149968.htm

****************************************************************

 

《蜗居》作者被指欠款逃跑

包女士称《蜗居》很多情节是她转述给“作者六六”的

来源:新快报 第A28版:中国·综合  作者:  2009年12月17日


新快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天上午,50多岁的包青女士将向朝阳法院执行庭递交材料,申请追加《蜗居》的作者“六六”为一起欠款案件的共同被执行人。包女士自称,几年前,曾与她合作办报的刘某夫妇曾欠下她37万元款后失踪。随着六六成名后的公开亮相,她认出“六六”就是当年刘某的妻子白丽娟。

据包女士说,2003年12月,她投资50万元和刘某夫妇在北京合办《当代家庭教育报生活指南专刊》。2004年,包女士发现夫妇俩在经营中有钱不入报社账的现象,沟通无效后,她将情况反映到当代家庭教育报。后报社将刘某开除,白丽娟也离开。2005年,包女士将刘某起诉到法院,要求返还当时未入账的收入37万余元,后胜诉。

包女士说,判决后,刘某夫妇消失了踪影。随着六六因小说《双面胶》和《蜗居》出名而公开亮相,包女士说,她有足够证据证明六六就是白丽娟,一是白当年逃跑时不小心把身份证落在屋里,二是小说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她们共同经历或者是她转述给白丽娟的。包女士还透露说,其实书中的很多内容都是她写的,但草稿放在抽屉里被人偷走了。

“六六其实不是安徽人,是河南人。她每次出来都戴墨镜,都是为了躲我。”包女士说,她有三次在路上偶遇六六,但对方见她就跑,自己为追她腿还受了伤。

六六就是白丽娟!她每次出来都戴墨镜,都是为了躲我。书中的很多内容都是我写的,但草稿放在抽屉里被人偷走了。 ——包女士语

http://www.ycwb.com/ePaper/xkb/html/2009-12/17/content_686559.htm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