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小剧场都市话剧《蜗居》即将上演

小剧场都市话剧《蜗居》即将上演

来源:解放网   作者:谢正宜  2009-07-09


   继“09星尚之夏话剧演出季”中英国惊悚剧《黑衣女人》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后,根据六六同名小说改编的小剧场话剧《蜗居》也于近日建组排练,将在8月7日至31日上演。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著名制作人李胜英今夏为上海观众奉上的两台风格迥异的优质作品,《黑衣女人》与《蜗居》分别由新晋导演王洋和著名导演雷国华执导,前者将展现英国西区经典的惊悚和奇特的叙述方式,后者则从住房问题入手,透视当代都市人生存背后的巨大精神世界。

  话剧《蜗居》改编自人气作家六六的最新同名小说。2007年,随着电视剧和话剧《双面胶》的热演,六六正式吸引了观众的视线,新作《蜗居》一经出版,便立即得到了各方的关注,这部被称为“继《双面胶》后又一部都市情感大作”的婚恋小说,被六六自认为是“真正的枝繁叶茂”。2007年的夏天,上海的荧屏和话剧舞台同时上演了《双面胶》,据悉,时隔两年,同名电视剧和话剧也将在这个夏天在东方卫视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同步上演,导演雷国华表示,将会穿透现实,竭尽真实地处理《蜗居》的舞台剧版本,希望把小剧场做出大主题,大创意,大震撼,做出力量。而在舞台布景、道具方面,则将有很多斑驳的做旧处理,“太新的东西会因为细节的缺失而显得虚假,舞台追求实实在在的生活的细节和情感末节。”雷国华称。

  剧中,姐姐海萍由话剧中心青年演员孙宁芳饰演,已经成为母亲的孙宁芳,对于强烈的母爱深有体会,而同样作为骨干演员的王衡和任山分别饰演老实的姐夫苏淳和斯文却风流的宋思明,两位曾在《兄弟》中密切合作过的北方男人,此次却极少对手戏刚从戏剧学院毕业,被聘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郭彤彤此次崭露头角,饰演年轻可人的妹妹海藻。与郭彤彤搭档出演小贝的李艺科,目前还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学生,年轻有活力但不失稳重的他非常符和剧中小贝的形象,并在学校的汇报演出中得到了作为观众的制作人李胜英的认可。

http://www.jfdaily.com/jsbb/yule/200907/t20090709_700334.htm

 

“小剧场都市话剧《蜗居》即将上演”上的78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