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六六:《蜗居》结局比《双面胶》更”惨烈”

六六:《蜗居》结局比《双面胶》更”惨烈”

来源:劳动报   作者:张蕾 赵海金  2008-12-07


  金融海啸大背景下,楼市走向备受瞩目,正在沪上热拍的电视连续剧《蜗居》,因此成为“寒意”渐浓的电视剧市场一大热点。该剧原著同名小说将笔触对准了一群“房奴”和“准房奴”。尽管当初《双面胶》被搬上荧屏后,过于惨烈的结局在观众中遭到不少质疑,但六六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为揭示生活本质,《蜗居》的结局依旧“有点惨烈”。

  《蜗居》的主角市海萍与苏淳,他们双双毕业于上海名牌大学,并在这座城市立业成家。他们千挑万选的安身立命之所却只是石库门里一间租来的仅10平方米大的屋子,于是,攒够买房的首期款,是海萍最大的梦想。而海萍的妹妹海藻,也与男友小贝与人合租着一套三居室,只等攒够首付就谈婚论嫁。贫贱夫妻也罢,“白手”情侣也好,四个年轻人倒也其乐融融。然而,随着海萍四处筹集首付款开始,他们便被生活推向了无法掌控的轨道……导演滕华涛与六六、摄影师曹盾,以及演员海清组成的“滕家班”,曾成功地将《双面胶》推上荧屏。此次,“滕家班”再次集结,在上海紧张拍摄《蜗居》。除海清外,此次滕华涛还邀请了实力派演员张嘉译、郝平加盟,因《奋斗》走红的文章应邀出演海藻的男友小贝。

  既然《双面胶》因结局过于惨烈曾一度受到质疑,那么,六六在设计《蜗居》的结局时为何“故技重演”呢?对此,六六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奴”的现实生活其实有着很多的无奈,甚至是痛苦,因此“有点惨烈”的结局或许才能引起共鸣。不过,出于对观众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量,她表示,一定会在结局中“表达出一点希望”,让观众看到“坚持往往可以拥有幸福”的信念。

http://ld.eastday.com/l/20081207/u1a509393.html

 

“六六:《蜗居》结局比《双面胶》更”惨烈””上的65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