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偶尔心情

梦境

梦境

2008年11月17日


认识机器猫两个月了。

昨天第一次在梦里梦见他。

梦里的那个男人终于变了,不变的是内容的感伤。

印象里是他与一个叫娜的姑娘一起过夜,将我留在家。我知道他在哪,却沉默等待。梦里又流泪了。

早上醒来,很久情绪都恢复不过来。

我不知道平儿给我的打击竟有如此强大,在我离开他之后,依旧会梦见他撇开我走掉。而我好不容易找到另一个爱我的男人,第一次梦见他即是分离。我一面唏嘘自己对平儿二十年的爱情,到走了以后还有如此深远的影响,一面可怜自己的愈合能力如此之差。我以为离开他就没事了,从此我就独立坚强不惧怕任何打击了,其实不是的。一闭上眼睛,我就把内心的不安全感以梦的形式释放出来。

于是再次确定了我离开他是正确的人生选择的理由。如果在他身边,我的一辈子都活在害怕睡眠的阴影之中。白天我光彩照人,去片场的时候左呼右拥,去电视台的时候容妆完毕在聚光灯下假充名流大尾巴驴,在MSN上被一应人等称呼为老师。我觉得自己挺自信的,也挺洒脱的,我甚至开始授课跟人大谈爱情啊,婚姻啊,伦理什么的。谁知道一进入梦境,就将那个被气球吹起的妖怪打回原形,孤独弱小,除了哭和等待,无任何决绝的反击。

但至少有个信息传达给我,我是真的开始付出感情了。

在此之前,我根本不CARE任何人的话,也不相信自己会再次热恋别人。

相爱了就怕别离,得到了就怕失去。

女人的伤感,在付出的一霎那,就将自己全部交给人家,处于守势,惴惴不安地等待他提着包裹离家。

早上接到机器猫的短信。

每天他都会出发以前给我发个EMAIL或短信,告诉我他去上班了,回家前会告诉我他回去以后就打开电脑等我。他如果有任何活动,就会非常细心地提前告诉我,并把所到之处的电话号码留下。我知道他内心里以这样的方式在给我信心和安慰,让我相信他会爱我一辈子,给我保障。这种保障来自于心灵的平安。

他说,日久见人心,慢慢你会知道,不是每个男人都不能自已。有时候爱你会克服很多诱惑,愿意与你厮守在一起。

我说,可是十年后呢?二十年后呢?

他笑了,说那时候你我都老了呀!你的问题出在开始太早。而我们的希望在于,我的前三十三年记录非常良好。你要给我机会,让我以时间证明给你看。

我狐疑地看他说,你有出轨能力的记录不能从出生就开始算起吧?

他大笑。

再给我几年,等我足够强大了,内心里不害怕独自一个人度日的时候,我就真正成为强者。

而那时候,我已经不怕我的精神支柱离开我。即使一个人看夕阳,没有人手牵手,我也能开开心心的。

到那时候我就学会放手了。

到那时候,我就可以一觉到天明。

“梦境”上的7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