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快乐如此简单

快乐如此简单

2008年03月26日


今天一鼓作气把两集剧本弄完。

剧本有时候跟婚姻差不多,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你觉得头疼,你就放在那里不去触碰,可总放着又觉得愧疚,就只好今天蹭俩字儿,明天蹭俩字儿。打开网页就看新闻股票淘宝网。每天往家送的货都快堵着门儿了,特内疚。感觉每日是进少出多。

内疚到极点的时候就好像是股市的C浪大筑底,骤然反弹,一天就憋出两集。于是把前期的内疚一扫而光,感觉钞票哗啦哗啦砸头,都快承受不起了,心情愉快。

当然,心情的好坏就跟中央气象局无法预报的天气,也许我这正得意,那厢导演跟我说投资人不通过,于是又泄气。经常梦想哪天自己成了投资人,也可以对人家指指点点,嘿嘿,命令N多大编剧重写作业,特别过瘾。俺就不点你们的名儿啦!

昨天跟发小俩人从超市地走回家,俩三十多的妇女还在痴人说梦,说咱要是找到一风险投资人,给俺们一笔钱,然后随便包装个路边摆摊的农民,上了纳斯达克(估计张朝阳,马云等下要来揍人了),然后俺们俩就在家里数钱,买个大型点钞机,不要美金要新币。俩人在大马路上笑得咯咯的,前仰后合,突然我问她:“咱俩好像从十几岁起就发梦要发财,怎么到三十多了还在做梦啊?会不会再过四十年,到一脸皱皮了,俩没牙老太太还在做发财的梦呢?”

她嘿嘿笑得糁人,突然来一句:“到那时候,我还没发达?不可能啊!我不白活了。”

我冷冷回她:“十几岁的时候,你就说到三十岁的时候还没发达,都可以一头撞死了。现在都奔四了。”

她是卖电脑的,就是现在特不赚钱的那行业,我怀疑一台电脑能否赚个百八十块。

晚上,她还在痛心疾首她的销售业绩,问我怎么才能多卖几台。

俩顶着面膜的诡异女子面无表情地就看见嘴巴一张一合聊天。我读着面膜的说明书:“首次护理,每天一片,建议连续使用5天,之后每周可用2-3片。”然后把盒子丢一边说:“骗人的!原本所有的护肤品就是骗人的,卖个心理安慰,然后再说每天一片什么的,鬼才相信。”

她幽幽地拨动嘴唇说:“女人就是鬼。这些都是销售伎俩,只要打动人心就行。”

我灵感突至,告诉她:“你也在电脑的外包装盒上写:“首次使用,每天一台,建议连续购买5台,之后每周可用2-3台。天哪!销售业绩扶摇直上!这就算开创了电脑的新纪元了。以前的人,谁用面膜眼霜隔离霜美颈霜啊,现在什么美臀霜,嫩红素都出来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东西,这就是开创美容的新纪元。你不要老跟人后头拾牙穗儿,你得独树一帜。既然有女人比鬼还傻,就有男人比女人还傻的。没准人就一天买一台放在家里等奇迹发生呢?”

她很认真地说,好!我就卖那种随机附赠MSN,QQ聊天跟踪器的,芯片植入电脑,随时聊天,随时下载,信息同步跟踪,专门送给盯配偶外遇的,即使掌握动向,你说,这个应该很有市场吧!

天才啊!所有的发明都应运需要而生!

世界的创造力真是惊人!

“快乐如此简单”上的87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