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家事记趣

新手上路,承蒙关照

新手上路,承蒙关照

2008年01月09日


为生活所迫,开始学车。如果在新加坡,我是断断不会学车的,该弹丸小地的规矩之严堪称世界绝响,基本考不过,再加上车贵油贵附加税贵,我就不参与这智慧与金钱较量的游戏了。

回了国,不开车不行了。出门带孩子万难,再加上母亲生病,经常需要个跑腿的,于是下大决心花长时间把驾照拿到手。

考驾照的过程及其有趣,绝对可以写个系列连载。总之,六六同志辜负了众望,在大家一片叫衰声中,以4个100的路考成绩加一个94的笔试成绩顺利拿照,未发生任何曲折波动,代考落马现象。

俺记得当初俺说要去学车,这坛子里,哼哼,多少同志对俺看空吧?但素,配合着今年的股市牛气,俺也走出了一波漂亮的小高潮。

新手拿照的当天,俺就上了机场高速。感谢老公的生死相依和父亲弟弟的热情鼓励,顺利到达目的地,且放胆开到100公里的速度。当然,那是曾有的一个瞬间,好像油价破百。大多数时间我是在60公里附近徘徊。

第二天,俺又去了复杂的陆家嘴金融区,并在里面兜来兜去找不到目的地。那里真是考验人的敏锐啊,数次差点进逆行道。

今天,俺又乘胜追击,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延安路隧道,直奔淮海路替父亲拿药。

几天新手上路,总结如下:
1.开车不如走路方便,若按我走路的路线,明明就在眼前的地方,开车得兜好几个圈。
2.开车就是找机会败坏钱。尤其是对我这样的守财奴而言。若没车,我大约几天都花不出去一个子儿,有了车以后,天天出去烧汽油。而且开车比打车贵多了!四天加油150块,停车费150块,修车2000块。逛商场,请人吃饭抢买单无数。
4.开车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别听人家吓唬你,学两天都能上路。
3.不得不赞叹,这世界,还是好人多啊!

师傅说,我能保证你拿到照,但你能不能从安大开到三孝口,那就是你个人造化了。“我是建议你,每天清晨天半亮的光景就到二环练车,由农村开始往城市挺进。”我没听我师傅的,直接开了车就把所有复杂路段都开过了,每天都活着回来了。想死其实挺难得,市区里,车速总上不了30公里。

前几天都挺顺利的,今天有些复杂。下午穿过隧道来到传说中的大上海浦西,一出隧道口就别样洞天,车道划分得那叫个窄又细,没开两步就是红绿灯,想变道都来不及。更糟糕的是我是路盲,左右不分,导航仪说右转,我已经拐上了左道,等发现错误的时候再修正,才发现,这满世界的车啊!咋都集中到西藏路呢?

上海的驾驶员风格都很高。以前弟弟就告诉我,最难就是别人车头,尤其是出租车,绝对不会让你,你这是侮辱人家车技。但我出去后发现,我想进哪道都随便,同志们都大开方便之门,曾有10米内连跨三道,直接从左转变右转的记录。所有驾校说的违规操作,那种直接被枪毙不能拿照的,我都做下了。怪不得当初师父就很有远见地告诉我,一旦出事,千万别说自己是哪个驾校出去的,因为我不能代表该校的整体水平。

下午去曙光医院给父亲拿高血压的药,转来转去知道医院就在前头,怎么都进不去,生气起来真想把车丢到大街上,自己抬脚走过去。最丢人的事情是逆行转头都横过车头了发现是单行。卡在那里不进不出,被前后人一阵乱滴。

我最大的好处是服软,认输,不怕丢人。俺关了车,熄了火,跑到迎头的车上跟师傅说,新手上路,第三天开车,麻烦您替我掉头,现在这宽度,你不帮我,我是肯定就这样趴着了。

后面的师傅负责指挥交通,让车辆倒行,迎头的师傅替我把车转过去。回头一张望,命大,没探头把路。

这满世界,咋都是好男人呢?可惜属于我的只有一个。

后来又出了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准备上高架,但行错道了,前头要右转去徐家汇,而我要奔左边的直行高架。距离太短,我是肯定上不去了,于是停马路中间不走,后面的同志一路乱嘀我。奇怪,市区好像是不许鸣笛的吧?警察难道不罚款吗?还有好事司机开我边上问我:“你打算停这过夜啊?”

可我不过夜又如何呢?我不会开了。

不一会儿,警察叔叔就来了,一敬礼问我:“车出毛病了吗?”

我说我要回家,可是找不到路了,我想找警察,可是车不知道该丢哪。

警察说,你要去哪?

我指指前面的高架桥说,我要上高架。

警察说,你开错道了,你得先转弯去徐家汇,然后在那边上桥。

俺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俺说,我已经在淮海路附近转俩小时了都没摸到回家的路,罚单接到三张,我快崩溃了,如果你现在不让我上桥,我就把车停这里,自己打车回去,车你拖走好了,我不要了。说完熄火下车。

警察一筹莫展,忍不住笑了,问,那你想怎样,难道要我送你回家?

我说,好。

拉开后座坐进去。

警察叔叔无奈,只好拦停旁边四道的车,把我车开上高架的路口说,你自己开回去吧,路上小心,别再接罚单了。新手吧?

我说,不新了,我都开第三天了。

警察大笑说,不奇怪,你已经很勇敢了,祝你好运。

我到家了,但不安全。

车前面保险杠蹭了左和右,后视镜蹭花了,右轮胎鼓了个包,轮罩憋了。新车。

晚上,保险公司把我车拖回去修理。四天后取。给我个放松神经的休息机会。

谢谢大家关照,容忍一辆三十公里的车在路上飘飘忽忽,左躲右闪,欲进还退,方向不明地前行,且回来了。

“新手上路,承蒙关照”上的94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