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家事记趣

妈妈爱宝宝

妈妈爱宝宝

2008年01月18日


和老公坐在床上查晚上放映的电影,宝宝冲进来说:“妈妈,宝宝渴了”。随手抓起旁边的茶杯塞给他,看他抱着杯子咕嘟咕嘟喝。正和老公商量看哪场,宝宝冲着我的脸哗地把水全部倒在我身上,床单也湿了一大块。老公忙着抢救我手里的电脑,恨不能把键盘扒开擦拭。我恼羞成怒,大声训斥宝宝:“怎么能把水泼到妈妈身上呢?”宝宝放声大哭,开始打我,我两眼一瞪,他不敢。保姆进来忙着替我擦水擦地,宝宝放声哭着过去打保姆。

我让保姆走开,关上门跟宝宝对话,尽量心平气和。

“宝宝打妈妈对不对?”

“不对。打人不是好孩子。”

“那为什么打妈妈?”

“妈妈骂宝宝。”

“妈妈为什么骂宝宝?”

“宝宝给妈妈喝水,妈妈骂宝宝。”

心头一动,歉疚得疼。他是个孩子,已经知道心疼妈妈,他渴了,妈妈也渴了,他在给我喝水,只是控制不好分寸,我却不明就里训他,他委屈了,于是打我。我们总说孩子淘气,调皮捣蛋,惹事生非,只因他们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步调,平添许多麻烦,却没有人去深想背后孩子的心。我在做老师的时候就告诫自己,凡事多观察,多问几个为什么,不要伤害孩子稚嫩的心和满腔的热忱,尽量不对孩子说不可以。可我身为母亲,与做老师相比却少了很多职业的关爱,与很多母亲一样,我会因为分身乏术而忽略孩子的举动,会失去耐心,会把情绪带进生活里。

我抱着儿子亲了又亲,跟宝宝说:“妈妈SORRY,妈妈对不起。妈妈以为宝宝淘气,把水泼到妈妈衣服里。”宝宝最具宽宏的心,无论大人对他做错了什么,只要一句SORRY,他很容易就原谅你。宝宝破涕而笑,亲着妈妈说:“NEVER MIND。宝宝爱妈妈。”母子俩搂在一起。

我很感激儿子,让我有机会放低身段,回顾当年自己因犯错误被一顿胖揍的岁月里,背后那颗充满爱意的心。

“妈妈爱宝宝”上的9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