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女子无财(才)便是得

女子无财(才)便是得

2007年12月15日


这么好的题目,可不是我想起来的,借另一个无得的闺女的感言。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发家的历史。当年上网写作,是因为看上一个男人,打算以文泡他。怎奈碰上木瓜掉井里,不通不通。现在回想起来,人家那是懂装不懂,看上另一女网友。我当时想,等我小有名气了,展露才华了,还怕你不落我帐中?辛苦混到出书,再去显摆,人家都结婚了。路漫漫其修远兮,要想撬边,看样子光有才是不行了,还得有财,又改了编剧捞金。等俺赚够了钱还怕把不到你。最近倒是拿着大把的票子去问候他,发现人家孩子都有了。我于是唉叹自己走错了方向,当年要真是一无所有,单落一可怜小样儿,搞不好这人我倒得了。

前两天与另一事业有成虚长我几岁出门司机开着凯迪拉克在门口等她到半夜的女强人一起喝茶。没见过她以前一直以为女强人,事业风生水起的得该多么剽悍哪,谁知一见才发现,竟是个温婉小女子,比我的架势可嗲多了,吐字轻声慢语,坐一夜都没谈一个钱字,净吐露女人心事了。那个低头怅惋,翘首企盼,欲语还休,恨不能丢个帕子在地上躲角落里卷着衣角等小生路过不小心一脚踩上的焦急。她说,我怎么办呢,我怎么办呢?你听音乐会,老公不在还有导演挎着作陪,我去,手上都挽着爹,丢人丢大了。

我笑说,我去学车,一车的同学喊我老妇女。他们定义,未婚的叫少女,已婚无孩的叫少妇,已婚有孩的叫老妇女。我少女的心还热忱着呢,瞬间就遭受飓风袭击。我还不甘心问人家,那还有比我老的呢?人家不屑地说,四十以上就叫老奶奶啊!

旁边女强人吓得捂上耳朵说,完了,我这眼看就从少女,没有过度就进入老奶奶时代。你得赶紧赶紧给我找个对象。我也犯愁,我说,你这样,家产过亿,出有车,食有鱼的,男人对你有什么意义呢?你不依傍别人,甚至可以让别人依傍你,可问题是,好男人不屑依傍你,坏男人你要吗?一句话把她给抵上悬崖绝境。

黎社那天说,现在待婚男女比例七比一.我当时还叹息,你瞧瞧这独生子女制度,男孩子们该多可怜啊!社会问题该多严重啊!黎社哈哈一笑说,错。男1女7.我诧异。他说,现在女的都强啊,三四十未婚或失婚的多。人家也是事业有成,品位高洁,断然不肯凑合。可男人吧,特专一,二十多的只找二十多的,三十多的也找二十多的,四十多的还找二十多的,上不封顶,下却保底。总之,女人过了二十多这个界限,就淘汰出局了。

你说说,男人咋就这么浅薄呢?二十多的女人,除了一张漂亮的脸蛋,她有啥呀?要思想没思想,要经验没经验,要阅历没阅历,要钱没钱。

这世道也奇怪,干工作啥的,都是有经验者优先,唯独找老婆,都想找那没经验的。像我们这样早早被人都训练得出来就能上厅堂,入则进厨房的,竟没优势。

这世道,股票升值,人民币升值,房子升值,唯独女人的年龄贬值。原以为弄点财才傍身可以横扫江湖,逛一圈才发现,出入还真得谨慎,一不小心上家塌了,下家没着落。

电视采访,人问我的追求是啥,我说,当老婆,家庭妇女。人说让全国人民大跌眼镜。我管你全国人民怎么想干嘛?我那是说给我老公听的,丈夫在,不远游。能把我手里这块大饼给端好了,不让二十多的狼叼走,我就万幸了。现在糊弄谁,都不如把他给糊弄好了妥当。

女子无财(才)她便是得啊!

“女子无财(才)便是得”上的60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