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散文随笔

要想瘦

 

根据我的冷眼观察和总结,要想瘦


要想瘦就得折腾自己,折磨自己,使劲地践踏自己,不要给自己面子。

首先吃。吃不再是为了果腹不再是为了享受,吃就是叫你恶心,最后达到厌恶。所有令你感官起愉悦作用的食品一律不许吃。基本上,你整天处于半饥饿状态。

肉,不可以。你不可以吃卤肉,不可以吃红烧肉,不可以吃烤肉,不可以吃油炸肉,确切地说,所有有香味的肉,你都不能吃。你得一看到肉就头晕,一看到肉就起怀孕反应,最后彻底戒除。你只能吃鱼,吃虾。鱼得清蒸,虾就别想着油爆了,水里捞起来就完了。

菜,不可以吃美味的。你不可以油炒,只能凉拌,水抄,总之是看不到一个油花花,你要一直保持吃绿色植物,粗纤维,一直吃到你的脸色象个绿苹果。你可以创意蔬菜的N种搅拌方法,用酱油,用醋,用大蒜,用胡椒粉,用番茄酱,用豆豉,最后用你自己的口水。

主食,不可以精白。奋斗了多少年不吃小米吃大米,不吃高粱吃白面,还没享受两天,这又退回去了。以前所有憎恨的粗粮你都得翻出来象猪一样重新咀嚼一遍,甚至比猪都不如。猪现在都吃饭店的油水,没准还有鲍鱼呢!你得啃老玉米,你得喝棒面粥,你得咬南瓜皮,就连面包都得吃WHEAT。

零食,那是砒霜。你不能吃NUTS,因为油厚,你不能吃巧克力蛋糕冰激凌,因为热量高,你不能吃薯片,麦圈,因为淀粉多。你甚至得把咖啡划到零食里,因为咖啡对健康不利,特别是甜咖啡。健康第一饮品是绿茶,就是那个淡出鸟味的树叶白开水。你得狠的下心,叫世界所有工厂都破产,所有糕点糖果厂商都扫地出门,叫世界经济危机雪
上加霜。

然后就是不能歇着。你得把自己当蓝领使。虽然你早已经上班穿制服,每天坐10小时了。那是害你,你坐的那段时间是为了休息。休息挣钱两不误,你得做到每天一睁眼就盼望着去上班,每天打了铃了还哭死哭活不愿意离开办公室,那是发自内心的。

一下了班你就别把自己当人,什么牛马活你干什么,你得跑,马不停蹄儿,你得跳,上下抽风,你得关一房间里假想自己在划船,拉着一破机子来回扯。你得去游泳,冬游三九,夏游三伏,游到两腿抽筋。逮点大空你就当自己是矿工,背了大包小袋去打高尔夫,大太阳下使劲儿挥帽子当扇子,因为你得流汗,不能享受空调。

好不容易熬到上床时间了,你还不能想歇就歇。你要往肚皮上抹减肥霜,白天休息得的钱你都糟蹋这里了;你还要做睡前运动,丈夫体力差的呢,你就苦点儿,搞“自助餐”,俩腿举空中半小时,这叫有氧消耗;丈夫勤利的呢,你就享受,你躺那里扯嗓子喊半小时,让他运动。

总之,人活着就为了受苦。出生在乌干达的人民多幸福!他们一出生就符合健康要求,没吃没喝还得天天逃命。就苦了我们了,为了穿点专为他们设计的衣服,扎上嘴巴,扛上杠铃。没钱,我们就不抱怨什么了,问题是有钱你不能花;或者你能花,但你不能花在你想花的地方。什么叫你憎恨,你就花什么,什么叫你喜爱,你就躲着走。

据说,世界上长寿的人都活在贫穷地区。EVEN日本,长寿的族群一定不是城市民众,而是北海道山区吃不饱的渔民。我有时候就质疑中国30年代的统计数据。那时候人多苦啊!知道什么叫哈根大师啊?知道什么叫气死开课啊!按说该长寿啊,怎么平均寿命才30多?

同志们我宣布我放弃。人这一辈子长也不过100年,短也不过70年,我指通常,不包括给美国炸弹炸死,不包括非典型肺炎病死,不包括CASUAL SEX感染爱滋,我能活个普通70年,哪怕再短点儿,我图个自在吧,想吃我就吃,想睡我就睡,想恋爱我就恋爱,没人爱我这个胖子我就自恋,网爱。

我再也不想跟着乱七八糟的指挥棒到处跑了,我就图个痛快。这样即便明天死了,我也能骂自己一声活该!谁叫你享受了来着?总比我吃糠咽菜,累得东倒西歪,倒头来不小心染个什么癌,我哭得唧唧歪歪 ,跟世界讨说法:“TNND,我死的冤!”

“要想瘦”上的84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