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家事记趣

主妇生涯(2)

 

仙迪瑞拉的主妇生涯–之针丢了

晚上打扫卫生。

两个人都太懒,捱好久了,已经两个星期没大扫除了。以前通常都是每周六归置。干活以前先分配好工作。因为这一向身体不好,于是被分派了轻松的活,叠衣服,收拾冰箱。喜欢把冰箱排列得很整齐,打开的时候清清爽爽一股柠檬的香气。我的冰箱里常年放着新鲜柠檬,隔天切一片丢在里面让它吸收味道,剩下的拿去泡茶。

拿了除尘的喷雾剂,东喷喷西喷喷,然后用抹布擦上擦下,顺便把已经支付过的帐单扔了,把下星期要干的事情写在纸上贴在冰箱门上。

这个干完了就抽了张雅尼的音乐放着,收了衣服抱了满怀丢在沙发上慢慢折。不要笑我,上两次的衣服我都没折了,就那么丢在沙发上,要穿的时候抽一件。今天得收拾干净。

叠衣服和刷碗是两件最没有成就感的事情,让你深切感到日子循环往复无穷无尽。刚吃了刷过,下顿又来了。刚洗了晒上,这又要收。擦冰箱可以亮很久,拖了地最少支撑一星期,偏叠衣服和刷碗,怎么就不能堆一起一次做掉?

还有袜子,最最讨厌!谁规定袜子一定要两只一样?每次拿公的去找母的都头晕。他归结于我懒,晒的时候不把一双晒一块儿,所以后来麻烦。检查一下,发现他的裤子扣子掉一个,三只袜子前头有个洞,趁今天心情好,赶紧补上。烧饭和针线是女人天生就会的,不用学。我第一次拿针是我8岁,爸爸的裤子扣子掉了,下午去上课,妈妈不在家。他要我给他缝。我拿了根订被子的大针,对头穿了4股绳去订,很结实。妈妈回来嫌难看,说线的颜色跟扣子不搭配,针脚也粗,要拆,爸爸不让。我妈妈针线很好的。

我没怎么学过针线,因为后来没机会了,衣服都不补了穿,坏就扔。不过简单的还会。

正补着袜子,灶上烧的水开了,冲过去关。电话又响了,冲过去接。接完,顺便开了电脑去论坛看看。 

等再去沙发补袜子的时候,发现–针不见了!非常害怕给针扎了屁股,到哪里都是定时炸弹,所以拉了他来找针,他气死了,说这么小的东西,到哪里找?你先把所有衣服都摸一遍。

只好又把刚折的衣服重新抖开一点点摸。再折上。浪费劳动力啊!生命就这样被消耗掉,重复无意义的工作。

衣服都清干净放抽屉了,针还没找到。他说,不找了,戳一下不会死人,戳你就好了,让你长记性。我说如果戳你呢?他苦笑:“老天爷打雷打偏了。”

听着音乐,扭着屁股收衣架,把夹子都摞到一个衣架上,蹦跳着去晒衣房挂起来。没成想他刚拖的地没干,摔个大马趴。更倒霉的是,肚皮给扎一下,低头一看,刚才的针我自己别在了衣下摆上。55555555555555555~~~~~~~~~~~~~老天没开眼啊!怎么没打偏? 

“主妇生涯(2)”上的95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