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谈谈琼遥的爱情小说

 

谈谈琼遥的爱情小说


我的爱情启蒙老师应该是琼遥,最早看了她的窗外,觉得可读性很强,那时候我大约小学六年级。打那以后就落下了爱情幻想症,总对异性,特别是杰出异性有爱情联想,曾经自己设计幻想制造了N种艳遇的巧合,其精彩程度绝对不亚于麻雀变凤凰这样的经典。

我也觉得琼瑶能读的,就自转体窗外一本,以后就属于躺在成绩上睡大觉系列,浮夸而充满女性的一相情愿,造成了很不好的社会影响,让初恋女孩以及很多已婚浪漫女人以为所有的爱情都是鲜花加眼泪加N多个“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爱到骨头里”。我一直比较郁闷的就是老公虽然智商比较高但情商比较低,从不完整说一句我爱你,而且抠
门到成年成年不送花给我。

不过后来我一打听,感情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白水煮鸡蛋,管饱就行,我也就不奢谈爱情了。不过呢,还是要感谢琼瑶,给这么多怨女和哀妇一个流泪与欢笑的机会。

琼瑶也真是不简单,到60大几了都还能保持纯情,估计与她后老公对她的贴身呵护有关,据说她后老公完全满足了她对爱情的幻想,让她可以几十年里闭门造车。唉,真是被宠的女人比较晚熟啊,象我们这样的,早早就当家了。

爱情这东西,初期是荷尔蒙,靠冲动维持,后期是呼吸,成了生活的必需,靠亲情维持。一对男女生活了10几年后,就成了老树与盘藤,纠结着无法分清你我。若某个半夜一摸被子发现枕边人没有了,就会觉得生命少了一半。所以我现在就学会独立睡觉。据说小孩如果一直有人陪床就永远不想单独一间房。

婚姻有分有合有聚有散。很多人坚信人生活久了没有爱情也会有爱情,而我不信。爱情是一种力量,是支持你在困难的时候一起度过,是影响你在脆弱的时候坚定自己的选择,有了爱情,婚姻才会久长。也许我在这方面有点不开窍,也属于晚熟,不过我永远觉得,没有爱情 的婚姻是不道德的,是对自己意愿的扭曲,也就是自己强奸自己。

呵呵!言重言重!

“谈谈琼遥的爱情小说”上的92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