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挑战面食第6关- 家常葱油饼,上海炒面 第4页 --]

Bay Area Chinese--灣區華人 -> 美食广场 -> 挑战面食第6关- 家常葱油饼,上海炒面 第4页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   1   2  >>  Pages: ( 2 total )

maggie 09-19-2012 17:40

挑战面食第6关- 家常葱油饼,上海炒面 第4页

假期结束后都没有好好做饭,周日烧了一大锅牛肉,加点土豆胡萝卜,还有超市买回来的筋道的切面,吃到昨天。今天中午跟日本同学聊天,她的男朋友是土生土长的华裔加拿大人,香港移民的后代,她昨天给男朋友做的蒸包子。看照片后很是惭愧,人家日本美女都能蒸包子,我就不行吗?她周一带来的芝士蛋糕,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芝士香浓,回味很好,而且一点都不甜腻,蛋糕托底的饼干都很好吃,让我很是羡慕。

后来想想肉馅儿的劳工不吃,就临时变了计划,去超市拎了个擀面杖,还有一捆韭菜回家。最近他工作了,每天比较辛苦,虽然本周是开车了不用奔波在地铁上,但是他们培训很不人道的每天7点开始,可怜的人每天5点多就起床了,需要吃的好点。

我还真是贤惠啊,当喷香的外焦里嫩的韭菜鸡蛋盒子端到老公面前,他除了惊讶还是惊讶,连夸奖我都是结结巴巴的连不成句子。然手一边烫嘴的的等不及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一边说,老婆我干脆给你盘个大排档你去做韭菜盒子西施算了,一定会赚钱的~~~

这个东西其实很简单,和面用温水略软一些,湿布盖上醒30分钟,拌馅非常简单,韭菜鸡蛋粉丝自己出香味儿,我就放了点盐,油,五香粉。第一次尝试,前几个擀的面皮略厚,后面就知道了。

就是很麻烦,从4点忙到7点,我把电脑放到灶台上看《北京青年》,一边忙乎。面还有馅都剩了一半,揪成剂子擀成饺子皮,都包了饺子,哪天劳工回家没有得吃,就现成的煮几个。

我很是惊讶,和面,揪剂子这工作,我从未单独做过,8过好像天生就会的,自己有条不紊的就很从容的搞定了,就好像从来没有人教过我打麻将,但是我上了桌,就会打了。

就是太累了,我吃完晚饭,很想睡觉。学校今天还留了作业,很想偷懒啊。

maggie 09-19-2012 17:43
明天去买酵母,接下来我要试试烙饼,葱油饼,麻将火烧,门钉肉饼(鸡肉的)等等,看看手艺到底如何

还可以烙几个白面馍,烧点羊肉汤,给劳工做羊肉泡馍,估计他都要馋死了。

红眉 09-19-2012 18:07
家庭主妇的日子,就喜欢琢磨吃得

何况你冰雪聪明,以前就是没时间

吉祥号码 09-19-2012 18:13
我见过的最漂亮的韭菜鸡蛋盒子!

天赋过人

maggie 09-19-2012 18:24
引用
引用第2楼红眉于09-19-2012 18:07发表的  :
家庭主妇的日子,就喜欢琢磨吃得

何况你冰雪聪明,以前就是没时间


老公也很奇怪,说在上海没看到你这么贤惠,呵,听这意思,是嫌弃咱贤惠的太晚了?

那时候上班不是没空吗,再说上海那个小公寓的厨房,也的确折腾不开,还有,上海吃什么不是可以出去吃的嘛。温哥华虽说什么都有,价钱还好啊。大统华里面的韭菜盒子,3块钱2个,我自己做了10个都打不住,面粉韭菜鸡蛋粉丝不用5块钱,人工目前不值钱哈~~

maggie 09-19-2012 18:25
引用
引用第3楼吉祥号码于09-19-2012 18:13发表的  :
我见过的最漂亮的韭菜鸡蛋盒子!

天赋过人


谢谢夸奖~~

海边一沙 09-19-2012 18:27
原来这就是“盒子”,我一直以为也叫“合饼”。我们这里一般做“韭菜合饼”,扁扁的半圆形,里面是韭菜、鸡蛋和虾皮,好吃!

我对每一个玩得转面粉、尤其懂得发面的人都心生敬意。



maggie 09-19-2012 19:01
典型的盒子是半圆形的,我也做了5个,还捏了漂亮的花边。不过这几个圆的,是先出锅的,就有了上镜的机会。

我也喜欢虾皮, 但是很遗憾,偶家那个挑食的男人不碰海米虾皮,放一点点,整盘菜他都不吃了,讨厌得很!!

红眉 09-19-2012 19:22
抗议,我也讨厌虾皮

虾皮,是最莫名其妙的东西

露佳 09-19-2012 19:35
香啊~~~

pplulala 09-19-2012 20:01
好漂亮的韭菜盒子。心灵手巧又贤惠的人啊

maggie 09-19-2012 20:11
看来挑食的人不少哈。

谢谢大家的捧场,小得意一下

iceberg 09-19-2012 20:43
出国了 都成巧妇了

peace 09-19-2012 23:25
我们叫馅饼。Maggie能干。

maggie 09-20-2012 06:01
对了,特意要感谢渔妇还有牌姐,我以前都是韭菜先放盐把水分挤出来,他们建议先放油搅拌,水分就封在蔬菜里面不会跑出来,果然是这样,韭菜更juicy味道更好。

小碗 09-20-2012 06:28
天生贤妻难自弃哈!

茶杯 09-20-2012 07:38
哎,美女做的合子都这么美啊。

还是有贤惠的天份啊,我有空在家,只管睡觉看电视。 :)

iceberg 09-20-2012 15:54
引用
引用第14楼maggie于09-20-2012 06:01发表的  :
对了,特意要感谢渔妇还有牌姐,我以前都是韭菜先放盐把水分挤出来,他们建议先放油搅拌,水分就封在蔬菜里面不会跑出来,果然是这样,韭菜更juicy味道更好。


还可以放生鸡蛋搅拌 也不容易出水

maxjames777 09-20-2012 15:55
贤惠的妻子正天想的就是让劳工吃得好点。。。

maggie 09-20-2012 17:44
引用
引用第15楼小碗于09-20-2012 06:28发表的  :
天生贤妻难自弃哈!


我想到的倒是糟糠之妻不下堂~~

maggie 09-20-2012 17:45
引用
引用第16楼茶杯于09-20-2012 07:38发表的  :
哎,美女做的合子都这么美啊。

还是有贤惠的天份啊,我有空在家,只管睡觉看电视。 :)  


一家有一个就行了,姐夫那把好手艺,就够我学半辈子了。你是幸福的,知足哈。

maggie 09-20-2012 17:45
引用
引用第17楼iceberg于09-20-2012 15:54发表的  :


还可以放生鸡蛋搅拌 也不容易出水


谢谢分享。

maggie 09-20-2012 17:47
引用
引用第18楼maxjames777于09-20-2012 15:55发表的  :
贤惠的妻子正天想的就是让劳工吃得好点。。。


主要是比较闲,既然男人允许俺再休几个月的假期再找工作,无以为报,就做点韭菜盒子吧。

小幺 09-21-2012 10:08
美女你可真是越来越能干了!!!第一次做韭菜盒子就能做得这么漂亮,以后前途无量啊

小白兔 09-21-2012 10:53
我以前觉得你能干,现在才知道你不是能干,你这是天赋,全是无师自通啊。我看都没看懂,更不用说做了。我自我安慰一下,小马不吃这些东西,我就不给自己添赌了。

maggie 09-21-2012 15:53
引用
引用第23楼小幺于09-21-2012 10:08发表的  :
美女你可真是越来越能干了!!!第一次做韭菜盒子就能做得这么漂亮,以后前途无量啊


我娘很不满意了,貌似我还给她丢人了,说看上去像是月饼,不像馅饼,那么厚,她是没看到她女婿吃的那个香。

maggie 09-21-2012 15:54
引用
引用第24楼小白兔于09-21-2012 10:53发表的  :
我以前觉得你能干,现在才知道你不是能干,你这是天赋,全是无师自通啊。我看都没看懂,更不用说做了。我自我安慰一下,小马不吃这些东西,我就不给自己添赌了。


估计好吃的人都有这个天赋吧。另外最近琢磨出来,别小看自己,要充分激发积极的潜能。可惜了了我的潜能,做饭就有动力,学习找工作就歇菜了哈~~~

xiaolu 09-22-2012 07:41
贤惠啊贤惠啊。

maggie 09-27-2012 15:41
奶香果酱饼干

笼统说,饼干也是面食对吧。

这个是照着君之烘培来做的,周末家里添置了几样基本的烘培工具,比如量杯,电动搅拌器,刮铲等等的。

第一次做饼干,没有电子秤,分量完全凭手感,或者大约而已。全蛋液20克,后来意识到就是一个鸡蛋,我打了2个,后面只好再加面粉因为太稀了,所以烤出来没有那么浓郁的奶香,但是仍旧不妨碍好吃的味道。自己做,黄油,糖都可以适当减少,我觉得买的饼干,总是太甜,这回总算觉得 甜度刚好。烤箱貌似坏了,加热丝不红,所以我只能反复考了大约30分钟,外表有点发暗,不是金黄的色泽。放了蓝莓果酱,黄桃果酱,还有葡萄干。

红眉 09-27-2012 15:50
我要发言

一个鸡蛋大约50--60g,一斤鸡蛋大约8--10个

因此,20g鸡蛋是半个

iceberg 09-27-2012 16:35
引用
引用第29楼红眉于09-27-2012 15:50发表的 回 28楼(maggie) 的帖子 :
我要发言

一个鸡蛋大约50--60g,一斤鸡蛋大约8--10个

因此,20g鸡蛋是半个



哈哈哈 红眉来踢场子了

红眉 09-27-2012 16:53
哈哈哈,由于maggie的数学太好了,等她回来,我打算送她电子秤:))

maggie 09-27-2012 16:58
引用
引用第29楼红眉于09-27-2012 15:50发表的 回 28楼(maggie) 的帖子 :
我要发言

一个鸡蛋大约50--60g,一斤鸡蛋大约8--10个

因此,20g鸡蛋是半个


啊,怪不得那么面糊那么稀,一个鸡蛋这么重哈,木有想到。

天涯渔妇 09-27-2012 17:03
引用
引用第28楼maggie于09-27-2012 15:41发表的  :
奶香果酱饼干

笼统说,饼干也是面食对吧。

这个是照着君之烘培来做的,周末家里添置了几样基本的烘培工具,比如量杯,电动搅拌器,刮铲等等的。
.......

这个看着好吃,也收了。

今天LG的玩伴们来玩游戏,准备借鉴你的盒子,喂他们。

maggie 09-27-2012 17:13
引用
引用第33楼天涯渔妇于09-27-2012 17:03发表的  :

这个看着好吃,也收了。

今天LG的玩伴们来玩游戏,准备借鉴你的盒子,喂他们。


恩,have fun!

maggie 09-27-2012 17:14
引用
引用第31楼红眉于09-27-2012 16:53发表的 回 30楼(iceberg) 的帖子 :
哈哈哈,由于maggie的数学太好了,等她回来,我打算送她电子秤:))


那我就忍着不买了,目前就糊里糊涂的大约估计算了。

红眉 09-27-2012 17:21
现在,小学奥数都有这道题:一直鸡蛋大约多重。选项有:50g,100g,200g

哇哈哈哈……

你淘宝看上啥,都告诉我,我帮你买,当年给你添了好多麻烦,现在有机会感谢了:)

电子秤我送哈,我也要买,一起买两个

jtncepu 10-07-2012 23:26
我跟茶杯是一路人,有空在家只管喝茶、看电视。从来不会想着做吃的。懒啊。
就这样,肚子也越来越大了,好几条裤子都穿不进了。遗憾啊。

吉祥号码 10-08-2012 04:23
那两朵花颜色怎么那么正啊?!
我早就注意到麦琪的照片都拍得特别特别好,造型和色彩都堪称完美~~

布置造型什么的先不说,拍照技术什么的也先不讲,这个需要漫长的学习过程~
先问一下:用的什么相机啊?

maggie 10-08-2012 09:23
引用
引用第38楼吉祥号码于10-08-2012 04:23发表的  :
那两朵花颜色怎么那么正啊?!
我早就注意到麦琪的照片都拍得特别特别好,造型和色彩都堪称完美~~

布置造型什么的先不说,拍照技术什么的也先不讲,这个需要漫长的学习过程~
先问一下:用的什么相机啊?


相机是Fuji  X100,如果对摄影不是那么发烧, 好像还有个10的基本配置,也不错。这个相机外形比较文艺 ,很像莱卡相机的范儿, 轻巧时尚,女孩应该喜欢。

惭愧, 之前的很多照片是我老公拍的,我只负责摆好,然后然他上场,不拍好不能吃的,所以他赶紧速战速决。我完全不懂摄影,虽然老公是发烧友,家里单反相机买了小十年了,但是我从来不动这个心思的。这个新相机很轻巧,模式是基本傻瓜的,所以我自己也基本能掌握,拍5张总有一张能看。

那2朵鲜花,是我的盆栽月季,家里总有兰花,月季,玫瑰这些小植物点缀。我把它放倒直接做了点心的配角,鲜花的感觉和假的的确不一样,特别有生气。

尘姥姥 10-10-2012 16:32
maggie学什么会什么,而且不是一般的水准。 真佩服!

maggie 11-14-2012 12:54
荠菜鲜肉大虾馄饨

周末跟同学喝早茶,2位同学都是上海人,早茶后大家一起去超市找荠菜,很遗憾没找到新鲜的,但是速冻的每人收获了一包。回来做了一个豆腐汤用了2根,有点老了味道没有那么鲜。看红梅跟久牵的小朋友做的大馄饨很馋,然后自己也就包了起来。因为荠菜比较干了,就又放了一些上海青,剁了10个虎皮大虾。第一次包馄饨,味道感觉还不错,如果挑剔的话肉馅稍微有点干,菜少了,下次就知道比例了。

按照网上的做法,包了莲花形状的,比较小巧,我不喜欢吉祥他们家那么饱满的大馄饨,还是喜欢一口一个迷你形状的,所以这个比较符合我的胃口。

刚好昨天酱了2块牛肉,就切了几片,烧了点高汤,放了几颗青菜,热乎乎一大碗馄饨,吃饱的感觉都很幸福。

小碗 11-14-2012 12:57
麦琪,我娶你好吧?

红眉 11-14-2012 13:01
我这里是早上6:12分

要是来上这么一碗热乎乎的馄饨,就是幸福

上海初冬了,早上有点冷

maggie 11-14-2012 13:04
引用
引用第42楼小碗于11-14-2012 12:57发表的  :
麦琪,我娶你好吧?


我们可以直接跳过vow这个过程,我直接说:yes, I do!

貌似这个汤汤水水的馄饨,有肉有菜的,比较适合你现在的胃口,不知道小罗能搞定吗?

maggie 11-14-2012 13:07
引用
引用第43楼红眉于11-14-2012 13:01发表的 回 41楼(maggie) 的帖子 :
我这里是早上6:12分

要是来上这么一碗热乎乎的馄饨,就是幸福

上海初冬了,早上有点冷


我这里下午2点了,我早上10点起来跳了郑阿姨,洗了澡,喝了咖啡,然后慢悠悠的给自己煮馄饨,一个人在家的午饭,就是要这种简单还好吃的东西。

昨天晚上和邦德听红梅的歌,听了好些遍,效果好过原唱,因为我们比较了,晚上做梦都是那优美甜蜜的歌声~~

红眉 11-14-2012 13:12
不好意思,你们护犊子,夸自己人

还是原唱好,我降了三个音,音色比江珊苍老

就等你们回来了

仙人球 11-15-2012 03:58
爱混沌~~~~~~ ,爱那个牛肉啊。。。

爱麦琪。。。。

iceberg 11-15-2012 16:10
我不能让元心进这个帖子 不然我家要开批斗大会了

人家长的漂亮吧  恩
人家心灵手巧吧  恩
人家贤惠吧      恩
你呢    
。。。。。。。。。。

maggie 11-15-2012 16:55
引用
引用第48楼iceberg于11-15-2012 16:10发表的  :
我不能让元心进这个帖子 不然我家要开批斗大会了

人家长的漂亮吧  恩
人家心灵手巧吧  恩
人家贤惠吧      恩
.......



嘻嘻,冰雹真会夸奖啊,我有点头晕~~~


查看完整版本: [-- 挑战面食第6关- 家常葱油饼,上海炒面 第4页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5 SP3 Code ©2003-2010 PHPWind
Time 0.018310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