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圆我青春梦 ------纵贯线上海站 --]

Bay Area Chinese--灣區華人 -> 乱讲 -> 圆我青春梦 ------纵贯线上海站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dingdang 07-12-2009 23:24

圆我青春梦 ------纵贯线上海站

  2009年7月11日晚8点,我回到了20年前。 w YNloU  
  不,我不是在写穿越小说,我是在纵贯线的演唱会现场。 ^4$ 'KIq  
/2uQCw&x-  
    这是一个出生之时就预言了消逝的组合。 LXfCmc9|Z  
  尽管如此,四人还是完全以一个乐队的阵容亮相:鼓手张震岳、 pBJAaCGm  
键盘手罗大佑、木吉他手李宗盛、电吉他手周华健。 pa]"iZz  
    这也是一个特色的组合: 罗的才气,周的励志,李的抒情,张的激进。 g"8 .}1)~r  
他们配合在一起--出发。 -8Ti*:  
m}Y0xV9  
    舞台的上方,是“上海站”三个字,这部纵贯的列车,带我们走进时空隧道。 ` $5UHa2/  
    我不需要重复娱乐版面上狂热的称颂或无情的诟贬,也不需要重复太多现场的经典歌曲。 sq0 PBEqq  
我只知道,在现场我被深深感动,因为,我属于他们的巅峰年代,他们也属于我逝去的青春年代。 lPP,`  
XSRdqU>Aun  
    喜欢罗大佑,不需要理由。这个长得不怎么样的音乐人是个的的确确的怪才。 X" R<J#4  
一首《光阴的故事》从八十年代初靡靡之音的定位,一直到八十年代末,才开始堂而皇之地 }iN2KeLAF  
登上高中毕业典礼的会堂。 《爱人同志》和《皇后大道东》一度在大陆被封杀, t}p@:'  
而今天在纵贯线的现场是万人大合唱。《恋曲1990》又有多少人对着黑夜星空热泪盈眶地唱过; : mGAt[Cc  
区区一首《童年》也从当初删节过的 “洁本”,一直到今天清清楚楚唱出“心里初恋的童年”。 P9Q2gVGAO{  
罗大佑的歌需要用心听,细细品味那些歌词里面的涵义,这青涩的橄榄,回味无穷。 gUax'^w;V;  
这些歌的起起落落代表的就是我们这一群人所处这个时代的变迁。我们和他的歌一样,都是这个时代的见证。 x5si70BKC/  
NeOxpn[  
   周华健的歌从来就是阳光的,就像他的表演风格一样,热情四溢,灵动奔放。 V6a``i]  
50岁的周华健,还依然是充满朝气的帅哥。听他的歌跟读励志杂志和心灵鸡汤是一个道理。 r0dDHj ~F  
即使是《怕黑》也是怕得理直气壮,再《花心》也是从一而终。我的音乐硬盘里他的歌是最多的。 I=Zx"'Um  
因为,听他的歌会有喜悦,会有微笑,会心里感觉温暖,会让人发现这个世界依然是多么的美好。 ^HA %q8| n  
M:SO2Czz  
   小李,李宗盛,今天在台上已经白须白发。在卡拉OK里面,最喜欢唱的就是他的歌。 $p* p  
毕竟,他为那么多女歌手写了那么多好听的歌,在大学校园里我们就是唱着《爱的代价》, peVq+(=.  
《梦醒时分》,《生命中的每一天》来慢慢成熟长大。 Mtm OUI&'  
@ GDX7TPV  
    阿岳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不能多说什么,他的时代已经不是我的青春时代了, woOy*)@  
而我连青春的尾巴都已经抓不住了。 @e2}BhB2  
}xb=<  
    我十八岁的梦想,是有一个爱我的人,陪我听罗大佑的演唱会,今天,我终于圆了我青春的梦想。 %}Q&1P=  
    这个组合马上就会解散,而我们的青春也已经逝去。 j2n,f7hl.  
    纵贯线是划破夜空的流星,一瞬即逝,而这颗流星上,寄托了我们这一代人最最美好的青春愿望。 '3(l-nPiG^  
    C?Zw6M+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不惑之年。

盛夏 07-12-2009 23:25
沙发!!! d+L#t  
wsfd8T4  
我多想亲临现场。。。。。。

盛夏 07-12-2009 23:26
[s:77][s:77][s:77]叮噹,青春还在啊,我们都要死死抓住青春滴尾巴!!

chat 07-12-2009 23:31
皇后大道东,皇后大道西。罗大佑的搞搞真意思那场音乐会,请了当时和他一起唱这个的,那位虽然颇有老态,一唱起来,变了个人一样 ] Uc`J8p,  
[IBQvL  
爱人同志,喜欢阿 o>D  
c'fSu;1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 鹿港小镇。。国外的日子,老唱来者。 BN_7Ay/k  
90N`CXas  
其实,我再一次说,与我罗大佑的魅力是,青春是成长的,成长是青春的

水做的鱼 07-13-2009 00:19
同感。 QOFvsJ<s  
H:&?ha,9  
罗大佑好像是我们青春的接头暗号。到现在我们中学同学聚会都忘不了齐声喝唱《光阴的故事》,想起我们一起偷偷学唱的情景。 XH4d<?qu  
7G2PMe;$m  
李宗盛、周华健好像是一起进入我的视线的。李宗盛提醒着凡人的苦恼,周华健就在每一个消沉的早晨给打足精神。 PK6iY7Qp)  
%B2XznZ:  
还是《恋曲1980》吧。 ?^!,vh  
$+= <(*  
8}p8r|d!ls  
你曾经对我说 mS=r(3#  
你永远爱着我 K\! #4>yd  
爱情这东西我明白 FY0%XW  
但永远是什么 my\&hCE  
姑娘你别哭泣 4 2) mM#  
我俩还在一起 [2Mbk~  
今天的欢乐 8Cf|*C+_'  
将是明天创痛的回忆 4n( E;!s  
啦…… "l~Ci7& !a  
x!TZ0fq0  
亲爱的莫再说 6o&ZIYJ9k  
你我永远不分离 ,32xcj}j)r  
什么都可以抛弃 +JdZPb  
什么也不能忘记 )6oGF>o>  
现在你说的话 N_wp{4 0/  
都只是你的勇气 hXL|22>w<  
春天刮着风 lPq\=V  
秋天下着雨 vn').\,P2O  
春风秋雨  SOh-,c\C  
多少海誓山盟随风远去

maggie 07-13-2009 00:48
这个组合马上就会解散,而我们的青春也已经逝去。 s'I)A^i+  
   纵贯线是划破夜空的流星,一瞬即逝,而这颗流星上,寄托了我们这一代人最最美好的青春愿望。 '"YYj$> '  
    R'K/t|MC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不惑之年。 >=,ua u7  
w_-+o^  
顶这个!!!

chat 07-13-2009 01:33
散了,要? 0~A#>R'  
(RL>Hn;.  
挺好,哪有不散的? 7 _jE[10  
u</8w&!  
反正,留在我血里的已经留下,有时候听听,鸡血还是很管用的吗。

之之 07-13-2009 01:33
那时是音乐的盛世啊。 t1]6(@mj5  
3!9 Z=- tD  
还有罗大佑的,追梦人。。。 Csst[3V  
{ShgJ ;! Q  
[s:91]

雨中的鸟 07-13-2009 02:04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 l[h'6+o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AHh#Fx+K  
1JS 2SxF  
这些都永远的经典……

雨中的鸟 07-13-2009 02:05
我十八岁的梦想,是有一个爱我的人,陪我听罗大佑的演唱会,今天,我终于圆了我青春的梦想。 Pe7e ?79  
d.F)9h]XHO  
[s:90]  [s:90]

renée 07-13-2009 02:11
          Wenwen JJ好像也说过要去听的,现在人也不知道在哪里 [s:93]

maggie 07-13-2009 02:48
wenwen 去了,昨天晚上我们聚会,她今天回美国了,很快会上坛子来的。

renée 07-13-2009 03:00
引用
引用第11楼maggie于07-13-2009 02:48发表的  : ISqfU]>[  
wenwen 去了,昨天晚上我们聚会,她今天回美国了,很快会上坛子来的。
XX;6 P  
        看到妳写的那篇了, I}0_nge  
      妳很能弄好票子好位子耶

红眉 07-13-2009 03:20
我儿子跟我说:他同学去看了,我为啥不带他去? NP t(MFK \  
je%M AgW`  
我怎么知道他会喜欢这个呢?我都跟着他看迪斯尼、哈利波特、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一转眼,他要看这个了 I."p  
= 1|"-  
但愿解散之前再来一次上海,给我儿子看一眼 [s:94]

红眉 07-13-2009 03:21
我要他跟我去看费玉清和蔡琴,他都不干,现在他要看这四个人

clean0551 07-13-2009 03:34
这四个老男人,下个月二十几号,在合肥演出~~想看的同学,抓紧机会!

renée 07-13-2009 04:25
        没有广州深圳,我很气愤 [s:95]

红眉 07-13-2009 05:29
引用
引用第15楼clean0551于07-13-2009 03:34发表的  : ] f 7#N  
这四个老男人,下个月二十几号,在合肥演出~~想看的同学,抓紧机会!
5G*II_j  
好久看不见你说话,昨天我们都惦记你呢

柳牛牛 07-13-2009 05:54
10月24日在武汉演出,一个人去看会不会显得有点傻? [s:95]这个又不像话剧、音乐剧、电影,现场气氛很重要的。

pingping 07-13-2009 06:48
这辈子没听过演唱会(也没追过星),直到,听说纵贯线的成立,很动心。那天听广播他们要到Las Vegas,还没跟老公商量,不知能不能去。

莲子 07-13-2009 21:08
去看现场啦?! a|qsQ'1,;  
DguB  
记得99年吧,罗大有来过广州。后来去上海,据说很多人是买机票去捧场的。偶不会打飞机的去看的,虽然他们四个的歌声陪伴我走过整个的青春年代。 )iE"Tl  
bH9Le  
就这样吧,相见不如怀念。

maggie 07-13-2009 21:11
我不忽悠大家了,之前鼓动了朋友还有wenwen去看,朋友问我是不是票贩子??? [s:94]

Ling1984 07-13-2009 22:02
敲锣打鼓广告, 湾区众乡亲, 九月七日在湾区可以再圆青春梦, 这四人届时在湾区进站。

echozhang 07-13-2009 22:07
引用
引用第1楼盛夏于07-12-2009 23:25发表的  : v<h;Di@  
沙发!!! HtBF=Boq  
W'$kZ/%[  
我多想亲临现场。。。。。。
&^QPkX@p  
<0j{ $.  
我记得新加坡也有的。。。。。赶紧去查查看~~~

dingdang 07-13-2009 22:31
我LG在开场前悄悄地问我,你等下会不会激动地尖叫? pM$ @m]  
我说当然会啦。 4<gJ2a3  
...... ...... @6MAX"  
结果散场的时候他叫得比我还响。

dingdang 07-13-2009 22:32
引用
引用第2楼盛夏于07-12-2009 23:26发表的  : h7W}OF_=y  
叮噹,青春还在啊,我们都要死死抓住青春滴尾巴!!
*o4%ul\3Y|  
GW m4~]0E  
z^`]7 i  
我抓我抓我抓抓抓

dingdang 07-13-2009 22:35
引用
引用第14楼红眉于07-13-2009 03:21发表的  : _}=E^/;(  
我要他跟我去看费玉清和蔡琴,他都不干,现在他要看这四个人
/~hbOs/ L  
+VOb  
/bcY6b=:  
现场确实有父母儿女一起去看得哦~~~~

Wen Wen 07-20-2009 08:11
刚刚才发现这个帖子。 .E<Dz  
r%-n*_?.s  
看得我又是泪眼模糊的,叮当的感觉定位很准确。本来是在日记里写过一点儿的,现在看叮当的这帖子也不用我再重复了。 .ZX2^)`XD  
xs1bxJ_R  
从青春年少至人到中年没有追过星,这一次疯狂一下。。 > >V&yJ_  
2ksA.,UB^9  
为了纪念我们逝去的青春,也Highlight一下我们还有爱的不惑之年。 i^/54  
H@W0gK(cS;  
看这个演唱会要和你的爱人或者老朋友一起,最好是那种从青涩一起长大起来的老朋友们。。其实一个人也是很好的,尖叫流泪,不用顾忌有这些不符合中年人身份的举动。。。 ^ KOzCLC  
%zljH"F  
我问我同行的外甥女和弟媳,她们也是愿意看的,二十出头的外甥女喜欢张震岳,三十几岁的弟媳对那三个老男人也青眼有加,看来他们这个组合很成功。。 u4"r>e6 _B  
FdxsU DL  
但要是带年轻人去最好和他们分开坐,不然有碍情感宣泄。。。

卡拉 07-20-2009 09:17
当年,我在毕业25周年,通过全球互联网搜索,在6个国家找到我们班23人的22人。当时我做了个影集,背景音乐就选了罗大佑的《闪亮的日子》,为了效果,我没选刘文正演唱的原版,而选了梦之旅三人组合的三重唱。很伤感的歌。 # "r kuDO  
jsm0kz  

renée 07-20-2009 10:52
        你们的跟帖,让我又想起了深圳音乐厅的一句话: 有一种感动,只在音乐厅发生 \(u@F<s-  
        也许,音乐是打开和释放我们内心情感的最好的介质吧 [s:91]

w_joyce 08-03-2009 22:22
看过央视的采访他们四个的节目.张震岳很可爱啊,他好像离开了乐器手和脚都没有地方放.手足无措的样子,很让人心疼啊.


查看完整版本: [-- 圆我青春梦 ------纵贯线上海站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5 SP3 Code ©2003-2010 PHPWind
Time 0.053833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