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致新手们(71楼后有简明论坛发贴说明) --]

Bay Area Chinese--灣區華人 -> 新手必读 -> 致新手们(71楼后有简明论坛发贴说明)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  1   2   3   4  >>  Pages: ( 4 total )

爱上静秋 05-04-2008 06:55

致新手们(71楼后有简明论坛发贴说明)

呵呵 好的文章我是写不出来的,不过我看了各位老大的文章还是可以说一点点我的看法和感想的,没法哦,谁叫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坐飞机呢?  [s:95]

小公鸡 05-05-2008 21:52
我是新手 [s:99]
请大家指教

jinjiangjun 05-08-2008 04:25
哦,这样子啊!好像对于文笔不好的人来说有点难度哈

jinjiangjun 05-08-2008 04:26
不过我会努力的哈,争取成为合格的老兵 [s:93]

长老 05-20-2008 14:43
新来乍到,还摸不清规矩,先爬一阵子墙头再说。

buzaiq 07-07-2008 10:34
新人收到.......

心想是宸 07-14-2008 17:08
六六:同是孩儿妈有得分加吗 ?--太想看你的文章了
痛苦的权利
发表于:2008年7月9日 5时41分49秒来源:阅读(14)评论(2) 举报本文链接:http://user.qzone.qq.com/308566879/blog/1215553309

  最近为儿子是否上小学的事情伤透脑筋,儿子8月30号出生的,适合读书的好日子,据说很多9月1号以后出生的小孩被他父母极有先见之明地提前改户口就选这样的日子。儿子今年6岁,按规定必须6岁才能读小学,他刚好多一天,一点也不浪费资源。问题也在于此,他要么今年读小学就是备受欺负的对象,或者明年读小学成为欺负别人的对象。N 年前开始他爹就郑重其事的提出来他希望儿子能长大点读小学,这是他朋友屡次被他儿子老师抓去训话,有苦无处诉的教训。所以我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斗争什么时间让儿子读小学的事情。我私下觉得儿子不属于早熟的那一类,他的小小女性朋友已经表现出对某某异性小朋友感兴趣的时候,我试探过儿子,结论是他根本不开窍,对玩具比对异性更上心。儿子的性格也不属于热情奔放型,却略有些腼腆。但是对小朋友却极为包容,我对他的教育经常都是打必还手,并告老师还辅以动作指导,从老师那里得到的反馈却是儿子很少与周边小朋友发生肢体冲突,或者是冲突了他不计较--他不属于嚷嚷型小朋友。儿子的读书问题提上日程后,我开始碰到有儿子的朋友就虚心请教,这些儿子们的年龄跨度从6岁到16岁,还有着跨世纪的大背景改变。调查结果是孩子的入学年龄没有统一的标杆,但小学小朋友之间几个月的差距也很明显,而女孩子更为早熟。加上下学期我突然要思点进取,老大不小了却想享受全日制的受教育的权利,而孩子的教育主要是在我的分工范围,这下问题就更复杂了。老公并不是很愿意我脱产读书的,打着的旗号是儿子的教育怎么办,让我愈发忧心忡忡;只好很大方的表态我的受教育问题肯定是让位于儿子的受教育问题的。从我若脱产儿子就读学前班到儿子若读学前班我再便脱产,可见我立场的根本性转折。我和老公的若干次家庭会后差不多已经决定儿子再读一个学前班,以时间换空间,等他再玩一年,让他有时间慢慢成熟,反正男孩子不怕年龄大了找不到媳妇的--现在老少配比比皆是。我们这厢还在痛苦的徘徊于上学前班还是小学的选择,昨日却听说我们准备去报名的那两所小学已经秘密报名并且已经额满结束报名工作了,我记得当时登记的时候说登记的小朋友会一一通知并以交钱的快慢接收孩子,我检查了又检查我的未接来电,没有一个是可能被我错过了的交钱通知。形势帮我们做了决定,不用摇摆了。可我并不觉着轻松,反而愤懑在一点一点升腾。有选择时我痛苦,但被剥夺了痛苦的选择权我又愤怒。好象美国人的态度:我从头到脚趾都不赞成你的观点,但我要以生命来捍卫你说话的权利。突然之间觉得儿子非读小学不可了--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壮志情怀--我也去找七大姑八大姨的关系把儿子弄进小学去--难缠的女人。

茶杯 07-14-2008 17:39
[quote]引用第56楼心想是宸于07-14-2008 17:08发表的 我想挣工分 :
六六:同是孩儿妈有得分加吗 ?--太想看你的文章了
痛苦的权利
发表于:2008年7月9日 5时41分49秒来源:阅读(14)评论(2) 举报本文链接:http://user.qzone.qq.com/308566879/blog/1215553309

  [ quote]

先欢迎一下新人,我这个不新的人指点一下:想挣工分应该多发主贴和精华贴,把贴跟在这里挣的分是很少的,如果觉得自己写东西不快的话,发照片是一个捷径。。。。

初尚 07-18-2008 01:05
偶听明白啦,坚决执行~呜啦啦

yangogo 08-03-2008 05:31
终于知道怎么提高威望值了,明白,谢了

free2run 08-03-2008 20:39
新手到此一游~~~~~周末不上网,陪俺家兔子。

柳牛牛 08-30-2008 09:45
俺虽然是跟着六六的脚步进来这个坛子,可,,,俺不是为了看免费小说哦,六六的博俺是隔三差五就去逛逛滴,六六的作品俺都在卓越买回家细细研读滴,俺之所以这几天蹲在这个坛子不出来,是因为这里人才济济滴不说,而且的确的确非常河蟹,温暖滴很咧,不仅开心,而且长见识!神交了好多好多才女、才子,星光灿烂啊!好家伙,这几天连着下来,搞得俺滴视力严重下降,8过,俺觉得值哦! [s:120]

盛夏 08-30-2008 09:48
欢迎柳牛牛同学[s:26][s:26][s:26]

surenlaoxi 09-18-2008 23:48
哎呀,俺也有同感,俺已经头晕眼花啦 ,老婆孩子都靠边啦。。。嗨半辈子没追过星啦,栽倒这儿啦,哈哈哈。。。。。。

surenlaoxi 09-19-2008 00:07
看了 半天 ,还是搞不清规则,发帖··威望··财富是嘛关系?不嫌烦的老将给俺指点下,先谢谢啦。。。

surenlaoxi 09-20-2008 08:40
没人搭理,走吧。。 [s:95]

Troublemaker 09-20-2008 09:35
怎么没人搭理了

这个帖子前面有些跟帖说的很明白啊

鼓励原创,自己写帖子,盖高楼的有钱也赚威望。

跟帖转帖也都欢迎,但是如果过生日或是上玉照,那致富的速度会超快。

你今年够十八吧?什么时候过生日啊?

到时候我送你大礼

qingyan123 10-05-2008 02:55
一路翻山越岭,俺也是六的粉........喜欢看大家7嘴8舌,胡言乱语

啊呦,这里还有人送生日礼物啊?俺一年过俩生日,.....到时....表让偶失望哦

weiwei 10-06-2008 02:18
楼主苦口婆心,言传身教,我等新人收益非浅。

从双面胶开始成了六六粉,博客到湾区一路追来,虽然没有各位班主大人的辛苦与功劳,但不离不弃,万水千山,也不容易是吗? 我也想盖高楼赚钱有威望,可湾区卧虎藏龙,高手云集,我实在不好意思在这里盖茅草棚,只能在别人的高楼上添砖加瓦,捧捧场。

可否请各位班主考虑,对于初来乍到的送点威望,以示欢迎; 对于天天上来的,奖点威望以示鼓励,毕竟红花要有绿叶扶,点击率也是论坛成功的标志之一; 对于砌墙加层的,能在用财富买威望时给点折扣以示谢意,只有楼基没有楼层就没有大厦; 逢年过节给点红包,皆大欢喜,坛里有年轻后生,致富速度超快,也有一辈子没追过星的大伯大婶,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也让大家机会均等......

我可能太贪心了,还望海涵,想说的是,年龄有大小,文笔有好坏,能力有高低,但共同拥有的是一颗热爱六六的心,希望六六能走的更好,更远.......在这个大前提下,请尽可能多给我们一点的机会.

哑巴楚楚 10-06-2008 17:27
裤筒现在要原创啊,,,大学教授都剽窃呢,,,愁

水做的鱼 10-09-2008 19:28
最近新人辈出,咱看着热热闹闹的论坛心里非常欢喜。

weiwei的话很实在。读了后,俺也认真想了想俺这一年多前说的话。这么说吧,想必大家看了一段时间六六的文字后,对六六的性格也有所了解,就不用俺多嘴多舌了。但,俺角着不论是谁,说话也是会选择一定点听众范围,再亮的星,咱站的远了也不能感受到他的热,对不?

所以,我认为,多发帖不仅是分享您自己的故事,为论坛增添一抹亮色,也是使大家彼此了解,向六六靠近的一种方法。咱这里这样的先例比比皆是。比方自称不会写字的盛夏同学,现在也开了自己的单间。而起初找找感觉的同学现在已经是六六生活中的好朋友之一。您虽然新来乍到,但俺相信您一定会有自己独到之处,潜力无限。

当然,若您愿意潜水,或做观察家,俺相信六六的美文一样对您敞开,只是有些悄悄话和最新作品您就别怪六六了,谁没有个只愿意对三五知己说的话看的文呢?!

因为有些同学不熟悉这里的情况,俺今儿又正好得些空闲,下面就把发贴的操作简单介绍一下。俺不是爱踢的高手,俺只是讲些俺熟悉的东东。

祝您在这里玩的愉快,早日成为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熟悉的一员。

水做的鱼 10-09-2008 19:41
第一步:回帖。

虽然有人一来就发新贴,但大多数人还是从回帖开始的。所以这里就介绍几种回帖的方法。

水做的鱼 10-09-2008 19:46
若点击回复的按钮,将出现这样的界面,发新帖也是一样的。

水做的鱼 10-09-2008 19:56
这个区域是给分享您电脑里的图片等等使用的。若点击了多个附件,最多一次可以上传10张图片,但要特别注意的是,图片的大小不能超过500k。现在的数码相机随便一拍都很大,一般都需要用图片处理软件进行缩小。

转贴下载的图片需要注意的是图片的类型,这个在图片的属性里可以查到,若非论坛可以接受的图片也不能上传。

水做的鱼 10-09-2008 20:07
俺想有这样几种东东,您即使新来也不熟悉电脑,我们也能看见您的文章和照片了。(上面帖子附带的图片都可以点击后放大观看)

您发贴后若还想更加完美自己的话,还可以点击上方的“修改”按钮,咱这里说出去的话不是泼出去的水,可以收回的啊~不过,说话还是要负责滴,虽然帖子里看不见您的话了,但未必您的话不在俺们的心里。可以宽心的是,在这里的人在论坛老大的带领下都很友好,也能忍辱负重。您在这里就是使劲儿踢场子,也不会让您的脚疼,只是您自己的形象么~呵呵~还是您自己的!

论坛里其他的功能,俺角着还是留待您自己发掘吧。有愿意教俺招数的,俺一定虚心学习。俺在这里的任务除了玩好,还是玩好~您也是!

听说 10-09-2008 20:53
紧跟六六的步伐,新兵蛋子也不容易阿

augustblue 10-13-2008 07:13
hehe, this is for me. I see.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anyway.

智慧活宝 10-14-2008 22:49
年近不惑,一无所成,忧郁、苦闷,无法排解,智慧活宝,名不副实,不过心中愿望,愿有智之士,有趣之人拯救敝人于水火

weiwei 10-15-2008 02:10
谢谢鱼的忠告,我还真不会发图片,这下好了,以后一定找些送来。

还有一个问题,自己发的帖子和主题除了修改可不可以删除(或者鱼说的回收)?  我找不到这个删除键(或回收键), 请指教.

有时立功心切,发的帖子和主题虽不至于违反论坛规则,可事后想想觉得不太妥当,想删除, 可劳动版主删可是要扣分的,辛辛苦苦攒了半天,利息还没呢,一下子扣掉个大半,心痛啊...

水做的鱼 10-15-2008 04:01
可以删除的,点击修改后出现的画面见附图。若没有回复就可自己删除了,若有回复,就只能版主删除。但版主也是可以选择不扣分的方式。所以,安啦~

siren 10-16-2008 01:21
新人来报道~~~ [s:93]

beatzonecc 10-16-2008 21:35
就是因为不想回很多水帖
所以现在还就这么几贴。。。

智慧活宝 10-20-2008 01:21
在四川地震的前一天,5月11日,二姨在去完厕所的路上病了,右手右脚不听使唤了,但二姨心里清楚,坚决不能倒下,否则,太难看了,庄里人要笑话,仇人要看热闹,挺住,一定要挺住!但无奈寸步难行,于是求助于二姨父,“哎~ai~”这就是二姨对二姨父

智慧活宝 10-20-2008 01:30
,“哎~ai~”这就是二姨对二姨父的特有称谓,家里没有别人,唯一的女儿远在上海工作,家中的小狗叫贝贝,于是二姨父心领神会,赶忙过来,不知有何差事。二姨神态自如,小声告诉二姨父:赶快抱我回家。二姨父不明就里,只当媳妇撒娇,乐呵呵地抱起就走。其实二姨50多岁的人了,早已发福,但二姨父在地里干活干惯了,抱个麻袋、扛个柱子什么的是常事,所以,轻松将已经半身麻痹的二姨抱进了家。

智慧活宝 10-20-2008 01:32
这就是二姨,生病了也坚决不能让外人看笑话的二姨,坚强好面的二姨。

智慧活宝 10-20-2008 01:50
接下来就是旷日持久的治疗。二姨父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好脾气,耐心地伺候、小心翼翼。但二姨本来就是个要好的人,二姨父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了自己动手来的方便,所以,倒是病人常有理,二姨父不但付出体力,还要陪上笑脸。
二姨要尿了,示意二姨父,哎~,ai~,眼睛斜视着二姨父,有些不好意思。二姨父心领神会,赶紧准备塑料布、卫生纸。嘴里叨咕着,哎~来了,水来土掩,尿来搁纸。一个178的大个子,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百炼钢化成了绕指柔,看得我眼眶湿润,心里暖暖的。

weiwei 10-25-2008 16:23
水做的鱼, 你好。

请问是一张图片的大小不能超过500k,还是10张图片的大小.
我试着发图片,但预览帖子却看不到我自己发的图片,是这样吗?
马上出门了,三个星期回来后再请教你。
谢谢。

水做的鱼 10-25-2008 17:31
weiwei,是每张照片的大小不超过500k。
预览的帖子里看不到你要发的图片,但是发出来的图片和你存在电脑里的是完全一样的。

祝旅途愉快!

若岩 10-25-2008 19:46
mama mia, 那不要色艺双全的才有望六六青姐相加? 555, 哭啊。。。我是两样都不沾纳。。。 [s:97]  [s:97]

若岩 10-25-2008 19:48
哎呀,一受打击把“青眼”打成“青姐”鸟。。。撤 [s:92]

乐乐呀 10-28-2008 04:06
初来乍到,多谢鱼姐姐提醒
乐乐也是跟着66转过来的
不过过来以后四处一转可就爱上了这里
先埋伏着多学习
哪天斗胆写写东西了
前辈们一定多给指教指教哦

kerisy1106 11-10-2008 07:58
没办法,没有六六这样的好文笔,生活中随意发生的事也写得那么好,自己一直都是潜水员,不过自认为照片还是可以发出来秀一下(正常的情况下是不会吓跑观众的),但怎么发呀,我是新手一个,在坛子里转了半天,还没找到方法,哎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吧,实在是太想快点看到六六的文章了

水做的鱼 11-10-2008 18:45
引用
引用第91楼kerisy1106于11-10-2008 07:58发表的  :
没办法,没有六六这样的好文笔,生活中随意发生的事也写得那么好,自己一直都是潜水员,不过自认为照片还是可以发出来秀一下(正常的情况下是不会吓跑观众的),但怎么发呀,我是新手一个,在坛子里转了半天,还没找到方法,哎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吧,实在是太想快点看到六六的文章了


请参考71楼以后的几个帖子。

枷加 11-27-2008 20:13
[s:93]
[s:81]

luckyluo 12-12-2008 20:41
看来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啊

surenlaoxi 12-13-2008 05:02
不管咋样,先谢谢水鱼老大的苦口婆心,言传身教,不辞辛劳,劳苦功高。。。。。。
我这里甩开膀子拼了老命干活啦。嘻嘻嘻

surenlaoxi 12-13-2008 05:18
仔仔细细研究了鱼老大的“手把手”N遍,瞪的眼都值啦,还是迷迷登登,哎,掳了袖子上,试下,图片不超500啥?

surenlaoxi 12-13-2008 05:46
试一下法图片,嘿嘿,若成功,请鱼老大来俺家做客,俺给她做面条,哈哈哈

surenlaoxi 12-13-2008 05:48
同志们哪,看到啦木有,快点看哪, [s:94]  [s:94]  [s:94]

surenlaoxi 12-14-2008 19:23
咋木有人哪?人哪?人哪? [s:76]  [s:76]


查看完整版本: [-- 致新手们(71楼后有简明论坛发贴说明)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5 SP3 Code ©2003-2010 PHPWind
Time 0.052623 second(s),query:2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