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大家给我出出主意
dingdang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80楼  发表于: 2010-05-19   
姐妹们的话真有道理。 P\,F1N_?r  
CFD*g\g<*  
远香近臭,这话糙理不糙。 ooomi"u  
2_Pz^L  
宁愿花钱请个好保姆,也不要老人帮呀。 4\&H?:c.  
就算自己父母帮忙带孩子,还要时常闹个不开心。 Y=5! QLV4  
外地的父母在上海租房子,开销,哪样不比请阿姨贵? N =x]A C,  
BO8%:/37[4  
再有,你说了,“ 我公婆爱我的儿子  不给他们带  他们很伤心的”。 / c +,  
说白了,从你的心态出发,其实你给他们带,你是好心,是照顾他们的心情。 2^cAK t6bC  
你LG公婆也这么想么? A,3@j@bdy  
#:]vUQ  
真的想想带孩子的辛苦,想想相处的互相难为,再加上你现在的心态,换作我我宁愿自己请保姆带孩子。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1楼  发表于: 2010-05-19   
为什么要为别人的快乐牺牲自己的快乐了,更何况,受者可能还受得很痛苦。  我个人就实在希望我母亲为我跟我哥少牺牲一些,不要每句话说出来的,都是怨气十足。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2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79楼小朱于05-19-2010 02:08发表的  : "uV0Oj9:  
Hl%+F 0^?  
nr 'YWW  
哈哈,和我的人生目标一致啊。 UQC'(>.}  
握手握手,终于想开啦
v :'P"uU;4  
!nP8ys B  
你来论坛一露面,我就很喜欢你的。你的那篇《我的老大》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S'mP8  
握手握手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3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80楼dingdang于05-19-2010 02:09发表的  : |Oj,S|Z:  
姐妹们的话真有道理。 dpc=yXg>"c  
N7j]yvE  
远香近臭,这话糙理不糙。 MkluK=$  
; @[.$Q@I  
宁愿花钱请个好保姆,也不要老人帮呀。 2i4Dal  
.......
2vk8+LA(6  
我们家以前请了个钟点工我们都不敢让我公婆知道了 %k1q4qOG]^  
MJ*oeI!.=  
他们会想用外人 不用自己人,会伤心的
婚姻打磨人啊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4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82楼小曼于05-19-2010 02:17发表的  : 45!`g+)  
34O+#0<y~  
^q4:zZZ  
你来论坛一露面,我就很喜欢你的。你的那篇《我的老大》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N2S!.H!Wz  
握手握手
w oY)G7%  
r*  
a*$1la'Uf  
那你一定,是我超级葱白的人物。 }E)8soQR  
v J,xz*rc`  
我希望看到你幸福,真心的~~~
小平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5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78楼username于05-19-2010 02:08发表的  : BYA=M*f  
hTNYjXj  
我觉得就是至亲才需要减少见面的机会,感觉中国人在伤害自己至亲的功力上,真的是很强。 =)天涯不是充满变态的母爱吗,让为人子女,过着痛苦的人生。 如果能够大家都开心点,经济负担的起的话,分开住真的很好。    至于煮饭,小曼和她老公可以偶尔出去自己吃也不无不可,不需要硬性每餐都要公婆煮。
Y9(i}uTi  
A`r$fCt1Vi  
分开住是首选,这是没错的,但情感上他们是至亲这也是没错的。 fxf GJNR  
Nr*ibtz|D  
无论如何,你嫁了这个人,从此和他的家人再也撇不清干系,所以不要拒之门外。否则痛苦的是别人,也是你自己。 9M-]~.O  
5kL#V  
我相信,你让别人舒服,你自己也会舒服。 d T0 z^SG  
J4R  
你说的那些变态,我相信他们是存在的,但我更相信他们是少数。绝大多数人还是有亲情的。所谓虎毒不食子,血浓于水,都是这个意思吧。
http://blog.sina.com.cn/xiaopingart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ascaoy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6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76楼小曼于05-19-2010 02:03发表的  : u[% J#S  
我今天想了一上午,我想我为什么活着和怎么活着! >!ZyykAs  
<a/ZOuBzZ  
我觉得我活着是要找开心  找乐子 I{P$B-  
Jut'x A2Dr  
我确定了我余生要干的几件重要的大事:工作  ,健身,美容。其他的let  it  be :WKyEt!3  
.......
Z;> aW;Wt  
E4fvYV_ra  
这就对了。 (V |q\XS  
u/{_0-+P  
小曼的想法,以前的我绝对表示理解。 Dqo:X`<bT  
但是,现在慢慢地想法变了。 ]H@uuPT!  
想来还是太年轻,想法太自我中心。 zw;(:fgY#  
即使我们没有错,我们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对的,但是这是家庭生活,不应该以严格的对错来衡量。 g_U*_5doA  
XajY'+DIsz  
,;- cz-,  
有一次王小胖说一话把我给触动了。 1oVDOo  
虽然,我还是死鸭子嘴硬,但是心里似乎是表示认同的。 Sv]"Y/N  
',-X#u  
他说女孩子啊,在家里不能够太较劲,太硬。 {&A T}7  
你总想着要男女平等 ,要自由,要反封建,要公平对话~~~ N`mC_)  
可你这是在面对你的家人。 :\HN?_?{4  
你不能以你做人的标准去要求你的公公婆婆。 b|pNc'u:Cn  
即使你从小的生活环境比较宽松、自由、高尚。 cH8H)55F  
可你得懂得服软,会说好话,这样别人才会疼你。 &cv /q$W4  
不能一触碰到你的敏感神经,就把全身的毛炸起来,跟刺猬似的设防。 # JT%]!  
不然,到头来,受累的还是自己。
ascaoy<--ai si kaoya (爱死烤鸭)<--ai si kao ya(爱思考丫)<--ai si kao ya(爱思考呀)<--哲学一词在古希腊语中解释为ai zhi hui (爱智慧)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7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85楼小平于05-19-2010 02:34发表的  : J'&? =|  
xuC6EK+  
D2mAyU -  
分开住是首选,这是没错的,但情感上他们是至亲这也是没错的。 ZkG##Jp\>  
\>CBam8d  
无论如何,你嫁了这个人,从此和他的家人再也撇不清干系,所以不要拒之门外。否则痛苦的是别人,也是你自己。 tbt9V2U:"n  
.......
SodW5v a  
唔,学习了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8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68楼绿光于05-19-2010 00:47发表的  : Z-=7QK.\{  
我见过很多怪怪的老人,不是道理能说得通的。 小曼只是为了家和万事兴把万事想在前头而已。
7VD7di=D  
绿光说的很对,我觉得我的婆婆很怪的。她的很多想法很封建的 uX!y,a/"  
k$m X81  
其实在认识她之前我并不了解什么是封建,跟她接触后 我知道什么叫封建,什么叫骄傲自大,什么叫闭关锁国。 P>cJ~F M  
8&AorYw[  
以前真没见过这号.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9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84楼小朱于05-19-2010 02:29发表的  : @MVZy  
=<tEc+!T3  
)%W2XvG  
O[J+dWyp  
那你一定,是我超级葱白的人物。 w'j]Y%  
jWjK-q@Y  
.......
?~9X:~6\  
搞错了吧 O-m}P  
F}mwQ%M  
我不是老大 3m9 E2R,  
我是里面的我
婚姻打磨人啊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0楼  发表于: 2010-05-19   
偶有婆婆恐惧症,~~~~(>_<)~~~~ 9%veUvY  
7q=xW6  
还是不要婆婆带小孩的吧,偶木有小孩子,但系都常常想,万一我有了小孩,就不要上班了,天天带孩子,直到他/她上学放学能够独立的安全的回家为止。
愿世界和平。。。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1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90楼三里于05-19-2010 06:43发表的  : 61 |xv_/  
偶有婆婆恐惧症,~~~~(>_<)~~~~ [^P2Kn  
e6a8ad  
还是不要婆婆带小孩的吧,偶木有小孩子,但系都常常想,万一我有了小孩,就不要上班了,天天带孩子,直到他/她上学放学能够独立的安全的回家为止。
<o`]wOrl  
那你的牺牲太大了,你妈可以帮你带啊
婚姻打磨人啊
阿散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92楼  发表于: 2010-05-1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3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91楼小曼于05-19-2010 07:08发表的  : efm< bJB2  
T9yW# .  
那你的牺牲太大了,你妈可以帮你带啊
 }2"k:-g  
<taW6= ;c  
可是,偶觉得,养孩子是一种责任 l1-FL-1  
*O2j<3CHf  
假如我决定生孩子,就有责任把这个小人儿给教育好,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她最好的 "Y6mM_flq  
C5?M/xj  
即便是偶自己的妈妈,偶也不愿意给她带的,我的小时候妈妈带我就够辛苦,所以也不要妈妈带的 l "Q8`  
Qmn5-yiw1d  
但是我会让小孩子常常看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就像自己的小时候一样。 6=D;K.!  
sIe(;%[`  
不过我这样想的前提是,我现在还没有孩子,还不能深切体会到养小孩的辛苦吧~! igCtq!.a  
h[? 28q$  
不过貌似偶婆婆企图要和我们住一起呀,偶就更不愿意要小孩儿了,她的价值观人生观和我太不一样了,城市居住就那么小的地方,小孩经常跟谁在一起,就容易模仿谁的,很怕怕哦! ~I74'  
iddT.   
偶小舅舅家的孩子,从小就由偶外公外婆带大,尽管外公外婆都是很好的人,比我婆婆要勤劳善良得多,可是那两孩子还是没有学好,很让人头疼的,所以我更希望自己的小孩能由自己教育了。
愿世界和平。。。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4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92楼阿散于05-19-2010 07:30发表的  : <R$|J|  
我看了半天, AseY.0  
以前坛子里也有类似的帖子, nE YJ?_55  
6=k^gH[g  
小曼, _!ed.h.r:  
三里,一缕阳光似乎和你年纪相当, %K4-V5f  
.......
@AFLFX]  
我也觉得是这样的 lAQ&PPQ  
MS一缕阳光的婚龄最长,我次之 三里最短
婚姻打磨人啊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5楼  发表于: 2010-05-19   
这样一算,你就得至少十年不工作, 前提是, 你得有个好老公,他还得有本事一个人养家糊口不抱怨,否则,就是个理想。 _1 a2Z\  
_\6-]  
后果是, 你很有可能,这辈子就很难再回到职业市场竞争, 一切都得在中年后从新来过。 9b0Z Ey{  
Ic*Q(X  
好处是, 自己的孩子自己带,孩子有什么闪失过错或成绩, 自己无怨无悔。 AWzpk }\  
bYz:gbs]4|  
引用
引用第90楼三里于05-19-2010 06:43发表的  : MD,-<X)Qy  
偶有婆婆恐惧症,~~~~(>_<)~~~~ Gu-Sv!4p  
[,c>-jA5  
还是不要婆婆带小孩的吧,偶木有小孩子,但系都常常想,万一我有了小孩,就不要上班了,天天带孩子,直到他/她上学放学能够独立的安全的回家为止。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6楼  发表于: 2010-05-19   
阿散比较善解人意呀。 ojaZC,}  
B\Uj  
大家讲的道理小曼一定也是懂得。 1@am'#<  
6l4l74  
每个人的条件不一样, 一牵扯到两个人以上, 就不是你一个人讲讲道理要怎样就这样。 J-U}iU|  
K \O, AE  
我以前也是循规守矩守道理, 一心一意想做个贤妻良母, 天下第一媳妇的,经过了岁月的教育, 我终于承认, 书本的道理,就是讲给能够听的入耳, 听得懂的人的, 对于有一些人, 她/他是不讲道理的, 他/她自己的歪理,就是正道的, 遇到这样的人, 基本上, 所有的忍让, 所有的体谅, 所有的关心, 所有的付出, 在他们的眼里, 就是应该, 就是你好欺负,然后是变本加厉。 NH{0KZ R  
7}Gy%SJ`  
所以我现在, 讲不通的道理就不对牛弹琴了,别人不讲理不是我的错。 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不讲道理的人, 不要浪费时间。自己觉得不委曲求全, 自己过自己想过的日子就是好了。好过, 你牺牲了, 委屈了, 到最后, 没人感激, 只落得自己一个人一肚子的怨气无处诉的讨人嫌的强。 .hvIq .vr  
\oi=fu=}*  
w$pv  
引用
引用第92楼阿散于05-19-2010 07:30发表的  : 0@ -LV:jU  
我看了半天, ` p)#!  
以前坛子里也有类似的帖子, ykZ)`E]P`  
0P|WoC X  
在具体问题上,没有类似境遇的人是很难互相理解的... $V[ob   
具体问题可以衍生到生活上的各种事情.......
[ 此贴被红柳在05-19-2010 08:47重新编辑 ]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7楼  发表于: 2010-05-19   
能不跟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同住的, 尽量避免, 有条件的话, 还是分开住在附近, 互相探望,又互相照应, 两全其美。 D~-Ri`k.  
P63f0 F-G  
小曼有话还是跟公公婆婆直接说, 能沟通的尽量钩, 实在不行就自己和老公一起扛,就是不要自己一个人强撑着, 老公是一定要牵在自己手边的, 帮不上忙, 至少帮个人场。日子没十全十美, 看着好的方向过, 有空发发牢骚, 互相安慰一下就好, 就是别委屈一个人憋着, 迟早憋出毛病来。
chen1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98楼  发表于: 2010-05-19   
引用
引用第61楼绿光于05-18-2010 23:22发表的  : d8av`m  
天哪。挺一下小曼吧! mp}ZHufG  
=l {>-`:  
我觉得大家换个角度可以理解她,我觉得小曼是个好人,人和人之间总是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 ~}uTC36C\  
N O'-HKHj  
当妈妈的谁不愿意自己看孩子,可国情和经济能力摆在那里。 gzeG5p  
.......
0%v p'v  
5)0R:  
像偶们这样在国外的,父母不能来的,经济情况又不好的,是不是就不能要孩子,并把这个怪罪于父母??? <CeDIX t  
9]l7 j\L  
ZMbv1*Vt  
婚是你自己结的,孩子是你要生的,父母可没拿刀逼你, 为啥父母管了你,还要必须管你的小孩???不管你的小孩就要送养老院,天啊, 欧真被雷倒了 9=:!XkT.  
@@+\  
{4 *ob@w*  
如果相处难,可以选择少相处. P>:"\I[  
一切困难只要想着去克服,总有方法的 "S1+mSW>  
fk=_ Y  
要是偶,就请保姆, 公婆在分开住是不错, Jcm " i ~  
可是花销可能不比请保姆少, iMF:~H-Yq#  
而且他们会把小孩宠上天,到时候很难管教的
[ 此贴被chen1在05-19-2010 09:01重新编辑 ]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99楼  发表于: 2010-05-19   
绿光说的国情是中国农村, 还是有帮孩子,然后被养老的传统, 他们没有退休工资和养老医疗, 基本是全部靠儿女了, 这个负担,并不是个小负担。所以有老人帮忙, 儿子养老一说。 EyozhIV  
9"&HxyOfX  
同时有的父母是心甘情愿帮着带小孩的, 你不让他她带, 他她还觉得冤屈和难过呐, 我妈妈到现在还在记着我嫂子当年不让她帮着带孙女,以为是嫌弃她。同时我嫂子又在我哥面前不停抱怨说我家当年没帮她带孩子,我妈就气死了:明明是你不要, 怎么现在变成了我不帮呐? E: #VS~  
]GRPxh  
我一朋友, 生了小孩, 为了是让谁父母来带而吵架, 最后是男的胜:我的孩子,我父母来带,不让我父母带,父母觉得丢面子。 zDC-PHF HQ  
wF }/7b54  
还有一朋友, 嫌弃公婆,不让公婆带孩子, 即使公婆来短住,都不让公婆碰孩子, 最后, 公婆在儿子面前诉苦告状, 儿子就一跺脚, 把朋友给休了---罪名---不孝顺公婆。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