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大家给我出出主意
平安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40楼  发表于: 2010-05-18   
小曼,一直看你的帖子,都插不上话。 Q?q m~wD  
;W"[,#2TM  
今天这一贴也是。 L*38T\  
qdZYaS ~  
但是,我怎么有个印象,你是因为喜欢六六,才来这儿的呢? A`8If  
S]{Z_|h*j  
如果,是我记错了,我向你道歉。 c }cboe2  
)FCqYCfk  
如果,我没记错,那我想知道的是,你喜欢六六什么呢?是她的为人,还是她的名气,成就? N:zSJW`1  
EORAx  
我一直有个非常深的印象,就是红柳柳同学,非常明确地表示过,最喜欢六六,就是六六的“宅心仁厚”,换句话说,就是厚德载物。 60$    
_E 8SX v  
这也是,我们这里,弯曲人,最喜欢六六的地方。 /otgFQ_  
\FM- FQK  
如果,我以上的话,冒犯了你,我再一次向你道歉。
[ 此贴被平安在05-18-2010 20:57重新编辑 ]
平安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41楼  发表于: 2010-05-18   
己不所欲,毋施于人。 woKdI)f $  
oE&[W >,x  
请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去公婆家,一进门,公婆就递给你一个公约,让你签字,你的感觉如何呢? S] a$w5ZP  
q fe#kF9  
不管怎么说,你公婆是来给你帮忙的,带孩子,做饭,  你有支付他们薪水么? mUw,q;{  
YWdvL3Bgk,  
如果,你真的对你公婆,有那么多,负面的看法,那你还真应该请个保姆的。
我是佳佳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42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35楼小曼于2010-05-18 19:42发表的  : =:DNb(  
想想真亏,如果我不结婚不养孩子,我也不用为这些事烦恼,也不用累的形容枯槁,穿的破衣烂衫,~~~~~~~ qdhD6#r  
I`7[0jA~  
思路进入死胡同
Sk xaSJ"  
fsu'W]f  
这个逻辑我没看懂。。婚是给别人结的?孩子是别人的?
除了你自己的内心,没有人可以是你的权威。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43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41楼平安于05-18-2010 20:16发表的  : SRMy#j-  
己不所欲,毋施于人。 Kgcg:r:  
k~R_Pq S  
请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去公婆家,一进门,公婆就递给你一个公约,让你签字,你的感觉如何呢?  )57OZ  
fE >FT9c  
不管怎么说,你公婆是来给你帮忙的,带孩子,做饭,  你有支付他们薪水么? n']@Sp m  
.......
!|SawT5t   
我说出来 是为了让大家说说可能出现的不良的情况 {"s8X(#_sC  
vjWS35i  
进而降低对他们的期望值。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 (5SI! 1N  
Z|u_DaSrr|  
不过说实话  你说的公婆给我的公约还真的有一个,就是在我怀孕的时候老是说要孙子,弄的我压力很大的,老公当时对此事也采取回避态度,我孩子都2岁半了,我心里现在还有怨气。
婚姻打磨人啊
平安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44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43楼小曼于05-18-2010 20:26发表的  : 3N?uY2  
不过说实话  你说的公婆给我的公约还真的有一个,就是在我怀孕的时候老是说要孙子,弄的我压力很大的,老公当时对此事也采取回避态度,我孩子都2岁半了,我心里现在还有怨气。 ^7=yjD`  
.......
3=` UX  
2e+DUZBoC  
是白纸黑字么? w$1 .h'2  
_uDtRoI8  
我们和老人有代沟,是正常的。 O *CKyW_$t  
7: ]I@Gc'  
将来,我们大家都会慢慢变老的,和我们自己的孩子,也会产生代沟的。 3?C$Tl2G8  
wEk9(|  
现在,你心里,还有这么大的怨气,跟公婆,不太可能和平相处的,一有个风吹草动的,双方,都容易翻旧帐。
advice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45楼  发表于: 2010-05-18   
看了这么多回复,很感慨,真没白在湾区待着,大家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6x_8m^+m  
Bdf3@sbM]  
小曼,好好待公婆,就算自私点儿,为了你自己和老公未来的幸福。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46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43楼小曼于05-18-2010 20:26发表的 : (Ys 0|I3  
~Xa  >;  
我说出来 是为了让大家说说可能出现的不良的情况 6*CvRb&  
23 3jT@Z  
进而降低对他们的期望值。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 r"^P>8  
!s5 _JO  
.......
Tk)y*y  
B \BP:;"  
那你生的是儿子还是女儿呀?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47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41楼平安于05-18-2010 20:16发表的 : o#CNr5/  
己不所欲,毋施于人。 y3 kXfSe  
Z+JPxe#7  
请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去公婆家,一进门,公婆就递给你一个公约,让你签字,你的感觉如何呢? bvi Y.G3  
_>0 I9.[5  
不管怎么说,你公婆是来给你帮忙的,带孩子,做饭,  你有支付他们薪水么? SK#; /fav6  
.......
@}qMI   
  'jqkDPn  
qo/`9%^E?  
同意,以目前小曼的心态,公婆的到来,加上从前有生男生女的积怨,矛盾是绝对避免不了的。 wm_xH_{F  
ZE#A?5lb  
如果可以,可不可以考虑,不要劳师动众的让他们到你们身边帮忙看孩子,人家可是为了帮你们才撇家舍业奔你们而来呀,即使是穷家也是家啊,到身边后矛盾爆发反而不好,你也会很没理,以后也不好相处,如果你老公有其它兄妹,也好说不好听的。 rdSkGb  
fn;`Vit#  
可不可以先请保姆带孩子,孩子大一点了,三周岁就可以送幼儿园的。自己辛苦一点,矛盾会少很多很多的。 5V]!xi  
Zg_ fec~6q  
相见好,相处难。 如果只一年见个几面,做做表面功夫还是容易做到的。但朝夕相处就不行了,矛盾是绝对避免不了的。 你考虑下,权衡下。 _I+QInD;)  
-6@#Nq_iWU  
厚德载物,是需要修炼的,不是一下子就能达到的。需要积淀,非一日之功。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48楼  发表于: 2010-05-18   
与父母有代沟 可以理解 Onz@A"  
BRyrdt*_e  
我觉得你如果不满意公婆 为了避免矛盾 就不要让他们带 自己吃点苦 熬过这段时间 等小孩大点 再出去工作 有得必有失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49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47楼一缕阳光于05-18-2010 20:51发表的  : ,%6!8vX  
Cj' X L}  
  %=e^MN1  
;auT!a~a#  
同意,以目前小曼的心态,公婆的到来,加上从前有生男生女的积怨,矛盾是绝对避免不了的。 b*Sw") #  
=^3 Z L  
.......
crTRfqF  
积怨说不上啦,是我在怀孕的时候他们说想要孙子,后来小孩生出来,是个男孩。 G LU7?2`t  
Ku$:.  
wN Mf-~  
不是虐待生女儿的媳妇那样悲惨的故事。
婚姻打磨人啊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0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48楼iceberg于05-18-2010 20:56发表的  : rJtpTV@.  
与父母有代沟 可以理解 Zmx[:-  
ZW>iq M^9  
我觉得你如果不满意公婆 为了避免矛盾 就不要让他们带 自己吃点苦 熬过这段时间 等小孩大点 再出去工作 有得必有失
l_$ le  
这两年我自己带孩子很苦的,人很憔悴,再熬比我妈还要老了。 U'*~Ju  
46 [k9T  
r?7tI0  
我都30岁了,为了这个孩子已经3年没有工作了,再不工作,与社会脱节太久了。 r|av|7R  
.:r l<.  
自己没工作,总归气短。
婚姻打磨人啊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1楼  发表于: 2010-05-18   
我觉得老人辛苦了一辈子,帮忙带孩子是情分,不帮这个忙也没有这个义务吧。如果小曼你们2口子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老人帮忙,那多少是要有些感恩的,做不做饭,是否还帮忙操持你们的家务,以及什么公约,就最好不要计较。 ;r?s7b/>  
N.'-9hv  
如果不想委屈自己,或者因为老人产生矛盾,那就自己两个人独立把问题解决。孩子既然生了,那肯定自己也是能带的,肯定辛苦,肯定职场上要暂时牺牲,没有鱼和熊掌兼得的道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52楼  发表于: 2010-05-18   
是啊,你自己也知道带孩子很苦啊。 !(A<  
所以,其他人带孩子也是很辛苦的。 Bi-x gq'z  
更何况公婆他们那么大年纪了? 1 EL#T&  
小曼,放宽自己的心,什么事也就不成为事了。 [[s^rC<d  
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了。 ?uh%WN6nU]  
大家的话我个人感觉均有一定的道理,你不妨好好想想。 #n_t5 O[  
六六说过,看人要看大方向,她看她的公公就是这么看的。 <P@ "VwUX  
还有一篇专门夸赞她婆婆的文章。 aE(DNeG-H  
你喜欢六六,六六可以学习的地方很多。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3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50楼小曼于05-18-2010 21:10发表的  : }hA)p:  
("s!t?!&YS  
这两年我自己带孩子很苦的,人很憔悴,再熬比我妈还要老了。 LS/ZZAN u  
&ox5eX(  
Zx&=K"  
我都30岁了,为了这个孩子已经3年没有工作了,再不工作,与社会脱节太久了。 .R^q$U~v3  
.......
~,m5dP#[bV  
efK WR  
0ZJrK\K;  
en  那我觉得你就感恩你婆婆肯帮你带 除了带小孩其它一切事情都不要她做 我和我妈磨合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键入佳境 饭不要她做 衣服我会告诉她 来不及由我晚上洗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噜噜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54楼  发表于: 2010-05-18   
偶没结婚,没法给建议,不过看到大家的回帖,真是受教不少,当婚前教育了
阿晕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55楼  发表于: 2010-05-18   
唉,婆媳关系真是中国家庭最复杂的关系,《双面胶》《安娜与王贵》《婆婆来了》《新结婚时代》……很多作品都以此为主题,不过背景多设在门不当户不对的家庭,互相不能理解对方的想法。在中国,结婚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是两个社会关系系统的结合,你想想,本来根本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要成为亲人,不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么,不就是要把别人的妈当自己的妈,别人的儿子当自己的儿子么,所以被长辈骂两句也没啥,就算涉及到人格其实也不是什么原则问题,又不是别人,像我老妈脾气一上来,猪啊狗的乱骂,但是骂完就完,她纯粹是为了解气,倒不是为了侮辱你。所以做小辈的大度一些,然而更能彰显风度。 .*Axr\x3  
mW)C=X%  
PS:此老妈乃亲生老妈,饿还是男滴
我晕故我在
元心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6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36楼小曼于05-18-2010 19:51发表的  : -:Jn|=  
g7r0U6Y  
优越感,你的意思是? nXW]9zC"/  
是不是说婆家穷,让你觉得我很虚荣,嫌贫爱富 ]g]~!":  
?Lem|zo  
不是这样的,穷这个字我很少说的,就说过一次 gcF V$  
.......
b/UjKNf@  
J%P{/nR  
不是说你跟他们说了什么,而是从你的文字里透入出这样的信息。 9R N ge;*  
而且优越感也不完全是穷的问题,还有年龄和家庭关系。总觉得你把自己的位子摆的很高,不像是做媳妇,反而好像是做女王的。 W;T (q~XK  
sf,9Ym  
面对父母(包括对方的父母),我们是小孩子,要给予足够的尊重和体谅。 4EFP*7X  
$uUJV% EX  
有一点可以确定,他们肯定没有帮我们带小孩的义务,也没有为我们做饭的义务。
元心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7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6楼小曼于05-18-2010 09:49发表的  : ^ =RSoR  
我跟我老公的父母闹矛盾我心里并不觉得内疚,本来他们两个老的跟我就没什么关系 A5YS "i  
4(p,@e31  
我就是看着我老公那种夹在中间痛苦的样子。我很心疼的。
baib_-$  
8zH/a   
他们两个老的跟你没关系?这不是为人儿媳的好心态吧? 6'JP%~QlS  
话说回来,为什么你老公会夹在中间呢,谁在夹他,心疼的话,为什么不能不夹呢?
小老鼠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8楼  发表于: 2010-05-18   
小曼,尽管公婆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但由于你老公的缘故,他们总是你的亲人。磕磕绊绊是不可避免的。我觉得如果你一定要他们来,那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绝对不能计较,更不能拿什么合约,否则双方心情都不会好的,矛盾闹大了太伤感情,那还不如别让他们来。就看你到底就看你能承受多少自己带孩子的辛苦了。其实你孩子现在可以上幼儿园了,应该比较好带了。你们两个人一个负责送,一个负责接也差不多可以排过来吧。可能你开始工作以后就不会这么累了,毕竟全职带孩子有时比上班还辛苦。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59楼  发表于: 2010-05-18   
引用
引用第43楼小曼于05-19-2010 12:26发表的  : -I{J]L$S #  
ZUUfn~ORc  
我说出来 是为了让大家说说可能出现的不良的情况 0%5x&vx'S  
gfAVxMg  
进而降低对他们的期望值。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 -~imxPmZ  
\ /6m  
.......
OvW/{  
] p$&6E\#7  
me/ae{  
你这种心态,肯定会出现不良的情况,当心到时候得罪了公婆,还被老公怨恨。 .@;,'Xw1~  
7x :j4  
你的这种想法拿到桌面上讲没法让人认同,还是趁早改主意吧。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