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一个反驳的,很好奇国内博导年薪都过百万人民币吗? }^;Tt-*k
l Ud/^u`
9GuG"^08
?A/+DRQ(
3PLv;@!#j}
看了你的文章,主要的感想是: ((TiBCF4
1 你对人缺乏基本的尊重,你可以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但是你必须尊重别人说话的权利 QcGyuS.B
!说别人胡说八道是反对言论自由的行为! 3eqnc),Z
2 你对国内的现状不了解,你很可能没有在国内的体制内呆过,我可以简单解释一下王 G-[fz
先生的情况: V6Y:l9
F{a- -
A:“儿子清华大学的同班同学,现在很多都混的很不错了。有的已经当上了博导,房 _
a|zvH
子车子票子都有了,但儿子如今还一穷二白。他如果不出国,至少也是一个博士,可以 w^?uBeqR
得到很好的发展。”---同学的大多数都混的一般。不要以偏概全。 CfA^Xp@vc
(7G5y7wI"
要当上博导,一般年纪35-40岁是年轻的,那个年代的清华毕业生,是相当稀缺的资源 C{<qc,!4
,要在体制内一般也是个副处或副教授。现在已经是五子登科了。在体制内,有形无形 0Kxc$c
的福利简直说不完。美国看病没有俺们在自己医院好,体制内医疗、教育等同美国公立 NZSP*# !B
一样,也是基本不要钱的,那是真的社会主义。中国确实是社会主义社会-对于体制内 cWSiJr):r
的人员而言。 j^}p'w Tu{
在外企的也是中高层了,这样的人税后6.5万美元不是少数人。 4
e1=b,
更何况当年去美国的时候认为自己在同学里拔尖,现在在同学里不优秀了,自然认为自 : uglv6
己在美国的苦白吃了,这样的想法是正常的,而不是胡说。 WhsTKy&E
*4;MO2g
B “前不久我跟儿子去吃了一顿牛排,牛排65美元,加上停车费17美元、小费10美元, y-gSal
一顿饭花了近200美元。我说我们一顿饭吃掉了1000多元人民币啊。在国内,吃牛排哪 p`
)(
里需要1000多元啊?在美国,一个盒饭8美元,一盒方便面5美元,是很贵的了。在国内 *wcb 5p
哪里需要这么贵啊?美国人一般都吃汉堡,也需要5美元。” V^WR(Q}
这是什么牛排?什么方便面?什么停车场????方便面65分一盒十分常见。牛排20块 , [xDNl[Y|
的已经是质量极佳。在停车场一天才会花掉17美元,如果王先生的儿子这么多年都没有 vd>X4e^j
学会在大街上停车,真的是白混了。美国人一般不吃汉堡。一个便宜的汉堡1美元多就 x8xSA*@k
能买,质量极好的汉堡才会5美元以上。 JB~79Lsdz
G%w hOIFRq
AXhV#nZt0
你可能还在贫困线上,至少我这样认为。我来美吃汉堡没有吃过5美元以下的,吃顿 "MD
饭200美元太正常了。人民币1000元在国内也就是请普通朋友家人吃个便饭的价格,他 _Kg:jal
在国内的博导同学们可能一般不会去吃1000元以下的饭-至少我们那里的博导是这样。 <)L'h
吃饭时在国内令人厌烦的事,一般是迫于无奈。要想吃,每天都不用回家都应付不完, C3^QNhv
这也是事实。---只能说你和他们不是一个阶级。 ({g7{tUy^H
A"8`5qa
Q=[AP+
C “在美国生不起病,医疗费也很贵。一个小感冒,挂号费就是200美元,如果挂专家 #8G(r9
号,需要800美元。补个牙齿需要5000美元,你敢去补吗?如果你生个大病,那更是治 8*;88vW"2
不起。” {%ZD^YSA
你不买医疗保险是你的错。不要怪美国。 y{ReQn3>y
JW ;DA E<
这个你就不明白了,美国再好的医疗保险没有中国体制内的人看病方便和便宜,看
&y/
病不但是基本不要钱,当然也没有见过医疗保险,24小时7天随时看病住院。要是个博 u;m[,
导看病,随时可以找到最好的教授看,水平比普通美国医生强多了,那是真正的社会主 8r7~ >p~
义!在美国可要预约,中国病人的地位比美国强太多。美国的牙医你看过吗?牙医保险 6C>"H
你买过吗? \J r ta
5"=qVmT)
D“王先生告诉记者,美国的物价很高,房租一月2400美元,加上水电费等达到了3000 6H,n?[zTt
美元,但他每月的收入仅有5000美元左右,除了房租、水电气费、生活费外,每月基本 [!B($c|\
没有节余。太扯了。租这么贵的房子完全是自己的选择,有便宜得多的房子,几百块钱 L$^ya%2
也有。水电费怎么可能600多美元。 J fFOU!F\
{#aW")x^#
这个太正常了,好一点的房子就是这样,要是东部的一些地方,3 bedroom这个价一 *P,dR]-m
点都不贵。房子的质量和舒适程度一般赶不上国内博导们的别墅。在我眼里那房子在中 p9ligs7V'
国一般就是拆迁的对象,一两百年的石头房子就是好的了,木屋居多。住肯定没有国内 s)ymm7?
的房子舒服,博导的人房子一般是变相发的,还有变相发别墅的-重视人才嘛。体制内 $bRakF1'S
公务员们那就直接发房子或别墅-以经济适用房的名义,这是公开的秘密。 ^fT|Wm<
5_@ u Be~
E 这个太扯了。租这么贵的房子完全是自己的选择,有便宜得多的房子,几百块钱也有 h=uwOi6}
。水电费怎么可能600多美元。月收入5000美元居然最后没有结余,只能说是生活方式 o;+$AU1f
有问题。如果不是王先生脑子慢,就是他的儿子在说谎 $IzhaX
M[N$N`9
租贵一点(在你眼里)是正常的,和国内的人(我指的是体制内的)一比,那个房子 s+;J`_M
实在是一般,租个太差的房子不是生活不便,就是太丢人。 M}E0Msq_o
`x2Q:&.H`
F “美国的教育是很先进,但费用也很高,一般人还是承受不起的。” GE]cH6E
胡扯。私立学校的费用高,公立学校很便宜!! SR@yG:~
<\<[J0
这个你就更不明白了,除了名校和常春藤,国内的学校的人真还看不上,在美国读个 8{aS$V"
公立学校,实在是没出息。我们这里的教授子女全送到英美名校,去个德国都觉得丢人 3VZeUOxY\W
。上个常春藤的学费4年不到半套房子的钱,没听说那个博导出不起。签证去不了美国 s*.CJ
就去剑桥牛津吧。 4hb<EH'_&
c=iv\hn
G 王先生告诉记者,一是美国的失业情况很严重,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失业率已
G:NI+E"]
经达到10%左右。而是即使找到工作,也没有好工作,收入一般也只有5、6万美元,这 7jIye 8Zi8
点工资在美国根本不算啥。但如果在国内,大学毕业也能领到月薪2-3000元左右,在国 ,C%fA>?UF8
内可以生活得不错。“ N6Mo|
中国的失业率,官方的也是10%,实际的超过10%,而且失业保险极低。什么叫即使找到 $
gU6=vN1#
工作也没有好工作?你了解人家的是什么工作吗?一年5万6万美元和国内月薪2千3千人 b13XHR)0
民币是怎么比较的??我靠。。。 #'N"<o[
kZXsL
不要说粗话,很不Nice。 ?Yz
OA${
你不了解中国,美国一年5万6万美元确实生活质量不如国内月薪几千人民币的体 w,fA-*bZ 0
制内人员,尤其是公务员。因为体制内几乎一切Free,终身制,只有上升不可能下降, dGU io?
其实国内的博导的基本工资就3,4千,可是生活质量,至少在经济方面和你可能不是一 C
7)w8y
个阶级。 pJ Iq`)p5
'xi[- -
王先生是把他儿子和国内的博导比,认为他儿子如果不出国一定比那些博导同学强 Fp52|w_
,现在还不如他们,所以认为千万不要留学。他个人的观点我也不是很赞同,但是我坚 !e?g"5r{Bv
决捍卫他说话的权利! J0@<6~V6o
你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美国,你和他们可能不是一个阶级。
]3Z?Q
x#ub % t
我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