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一个反驳的,很好奇国内博导年薪都过百万人民币吗? f6*6 *=
=.Hq]l6+
e -yL
.^F(&c*['
$*k9e ^{S
看了你的文章,主要的感想是: f~rq)2V:
1 你对人缺乏基本的尊重,你可以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但是你必须尊重别人说话的权利 HT%
=o}y
!说别人胡说八道是反对言论自由的行为! </jzM?i
2 你对国内的现状不了解,你很可能没有在国内的体制内呆过,我可以简单解释一下王 : g+5cs
先生的情况:
G9YfJ?I
c97?+Y^
A:“儿子清华大学的同班同学,现在很多都混的很不错了。有的已经当上了博导,房 bzC|aUGM
子车子票子都有了,但儿子如今还一穷二白。他如果不出国,至少也是一个博士,可以 Dus [N<
w
得到很好的发展。”---同学的大多数都混的一般。不要以偏概全。 oRALhaI
tx9;8K3
要当上博导,一般年纪35-40岁是年轻的,那个年代的清华毕业生,是相当稀缺的资源
sx]kH$
,要在体制内一般也是个副处或副教授。现在已经是五子登科了。在体制内,有形无形 yPmo@aw]1
的福利简直说不完。美国看病没有俺们在自己医院好,体制内医疗、教育等同美国公立 )o;oOPT!
一样,也是基本不要钱的,那是真的社会主义。中国确实是社会主义社会-对于体制内 [#3*R_#8R
的人员而言。 [dXpz^Co
在外企的也是中高层了,这样的人税后6.5万美元不是少数人。 Ocp`6Fj
更何况当年去美国的时候认为自己在同学里拔尖,现在在同学里不优秀了,自然认为自 <aPbKDF~V
己在美国的苦白吃了,这样的想法是正常的,而不是胡说。 zT< P_l
P\nz;}nv
B “前不久我跟儿子去吃了一顿牛排,牛排65美元,加上停车费17美元、小费10美元, kLfk2A;' i
一顿饭花了近200美元。我说我们一顿饭吃掉了1000多元人民币啊。在国内,吃牛排哪 d'okXCG
里需要1000多元啊?在美国,一个盒饭8美元,一盒方便面5美元,是很贵的了。在国内 "{@Q..hxC
哪里需要这么贵啊?美国人一般都吃汉堡,也需要5美元。” 5Xr<~xr
这是什么牛排?什么方便面?什么停车场????方便面65分一盒十分常见。牛排20块 nF#1B4b>
的已经是质量极佳。在停车场一天才会花掉17美元,如果王先生的儿子这么多年都没有 c?/R=/H
学会在大街上停车,真的是白混了。美国人一般不吃汉堡。一个便宜的汉堡1美元多就 "dItv#<:}
能买,质量极好的汉堡才会5美元以上。 +{5y,0R
!%lcn
O
h8)m2KrZ!.
你可能还在贫困线上,至少我这样认为。我来美吃汉堡没有吃过5美元以下的,吃顿 )<+t#5"
饭200美元太正常了。人民币1000元在国内也就是请普通朋友家人吃个便饭的价格,他 vUNmN2pRJ
在国内的博导同学们可能一般不会去吃1000元以下的饭-至少我们那里的博导是这样。 xis],.N
吃饭时在国内令人厌烦的事,一般是迫于无奈。要想吃,每天都不用回家都应付不完, zQ=c6xvm8
这也是事实。---只能说你和他们不是一个阶级。 -"9&YkN
}iE!(
l
T!F0_<
C “在美国生不起病,医疗费也很贵。一个小感冒,挂号费就是200美元,如果挂专家 vTk\6o q
号,需要800美元。补个牙齿需要5000美元,你敢去补吗?如果你生个大病,那更是治 fp)%Cr
不起。” Af`qe+0E
你不买医疗保险是你的错。不要怪美国。 937 z*mh
knS(\51A
这个你就不明白了,美国再好的医疗保险没有中国体制内的人看病方便和便宜,看 Ob~7r*q
病不但是基本不要钱,当然也没有见过医疗保险,24小时7天随时看病住院。要是个博 >Hd0l L
导看病,随时可以找到最好的教授看,水平比普通美国医生强多了,那是真正的社会主 bgNN0,+8
义!在美国可要预约,中国病人的地位比美国强太多。美国的牙医你看过吗?牙医保险 8=T[Y`;x
你买过吗? ~M!9
E])
qrw"z
iW
D“王先生告诉记者,美国的物价很高,房租一月2400美元,加上水电费等达到了3000 <8 ,,pOb
美元,但他每月的收入仅有5000美元左右,除了房租、水电气费、生活费外,每月基本 N6%wHNYZ
没有节余。太扯了。租这么贵的房子完全是自己的选择,有便宜得多的房子,几百块钱 p7{%0
也有。水电费怎么可能600多美元。 )/vse5EG+
.m^L,;+2
这个太正常了,好一点的房子就是这样,要是东部的一些地方,3 bedroom这个价一 v"I#.{LiH=
点都不贵。房子的质量和舒适程度一般赶不上国内博导们的别墅。在我眼里那房子在中 "rJJ~[Y
国一般就是拆迁的对象,一两百年的石头房子就是好的了,木屋居多。住肯定没有国内 ;&2f {
的房子舒服,博导的人房子一般是变相发的,还有变相发别墅的-重视人才嘛。体制内
{}A1[Y|
公务员们那就直接发房子或别墅-以经济适用房的名义,这是公开的秘密。 N,?4,+Hc-
;J&p17~T9
E 这个太扯了。租这么贵的房子完全是自己的选择,有便宜得多的房子,几百块钱也有 @,i_Gw)
。水电费怎么可能600多美元。月收入5000美元居然最后没有结余,只能说是生活方式 `({Bi!%i
有问题。如果不是王先生脑子慢,就是他的儿子在说谎 v|K'M,E
~0T;T
租贵一点(在你眼里)是正常的,和国内的人(我指的是体制内的)一比,那个房子 V0O6\)/.
实在是一般,租个太差的房子不是生活不便,就是太丢人。 /9 ^F_2'_
%
%c1@2G<
F “美国的教育是很先进,但费用也很高,一般人还是承受不起的。” .G~Y`0
胡扯。私立学校的费用高,公立学校很便宜!! kHhxR;ymA7
/]@1IC{Lk
这个你就更不明白了,除了名校和常春藤,国内的学校的人真还看不上,在美国读个 [WXa]d5
Y
公立学校,实在是没出息。我们这里的教授子女全送到英美名校,去个德国都觉得丢人
<}
BuU!
。上个常春藤的学费4年不到半套房子的钱,没听说那个博导出不起。签证去不了美国 )%6h9xyXt
就去剑桥牛津吧。 KccI Yn~
QO;OeMQv%
G 王先生告诉记者,一是美国的失业情况很严重,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失业率已 _ mJP=+i
经达到10%左右。而是即使找到工作,也没有好工作,收入一般也只有5、6万美元,这 1I#]OY#>
点工资在美国根本不算啥。但如果在国内,大学毕业也能领到月薪2-3000元左右,在国 x,rK4L7U
内可以生活得不错。“ _Xe"+
中国的失业率,官方的也是10%,实际的超过10%,而且失业保险极低。什么叫即使找到 <{Pr(U*7}
工作也没有好工作?你了解人家的是什么工作吗?一年5万6万美元和国内月薪2千3千人 Ui43 &B
民币是怎么比较的??我靠。。。 }9FAM@x1K&
m(0c|-
不要说粗话,很不Nice。 vWh]1G#'p[
你不了解中国,美国一年5万6万美元确实生活质量不如国内月薪几千人民币的体 ^8q(_#w`K
制内人员,尤其是公务员。因为体制内几乎一切Free,终身制,只有上升不可能下降, ^OZ*L e
其实国内的博导的基本工资就3,4千,可是生活质量,至少在经济方面和你可能不是一 f$|AU-|<
个阶级。 ,|lDR@
6dlV:f_\y
王先生是把他儿子和国内的博导比,认为他儿子如果不出国一定比那些博导同学强 t"Tv(W?_
,现在还不如他们,所以认为千万不要留学。他个人的观点我也不是很赞同,但是我坚 ,Qb(uirl]
决捍卫他说话的权利! "R5! V
V
你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美国,你和他们可能不是一个阶级。 m~;}8ObQE
.VG5 / 6zp
我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