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压抑的社会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5-27   
我必须承认,其实鱼姐是对的
sqy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0楼绿光于05-27-2010 03:08发表的 压抑的社会 : _>&zhw2  
社会太压抑了,有人杀人,有人跳楼,有人罢工。 YFs EuaV  
K4l,YR;r  
看本田罢工,中国工人拿1千多,而派来的日本人拿10万。其实在外企一直都是这个比例的。一个中国人在国内拿到3-5万月薪到头了,而外派来的人是20多万美金。 (ob eEH5J  
?M\3n5;  
中国人还都很努力,很辛苦,很好学, 偶尔想起,很恨那个十年。或者十多年,只是历史不能倒装。 (5'qEi ea  
.......
}vc C4 =t/  
x{&Z|D_CM  
我们压抑自己我们委曲求全,我们眼睁睁外派来的台湾人香港人新加坡人拿着百万的年薪,而自己挣扎在四千还是五千还是六千的月薪中。我们安慰自己这是成长的路程,只是路的尽头我们还能看得到吗?
sqy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17楼三里于05-27-2010 06:58发表的  : rX fQ_  
对于工人罢工这事儿,要是中国的社会福利和社会救济做的好的话,也就不会出现那么多拿着超低工资任人宰割的现象了。好多人都是迫于生存去接受那种底薪的工作的。 ywCE2N<-V?  
9I9J}&4  
!y?g$e`  
人们迫于生计,这样就没办法讲尊严,你尊严吧,你就会过得更惨,因为你没有更好的选择,你的生活没有保障!你不想更惨吧,那你就好好的忍气吞声。条件优越的人是体会不到这些人的苦衷的,他们往往斥责人不努力不坚强。拿着高薪的人还得靠着拿底薪的人给他们创造物质条件呢。,可是不可能人人都能够做到那么优秀。 ggX'`bK  
SOeL@!_  
.......
:^?ZVi59j  
tjO ||]I  
是的,我一直认为自杀肯定是一种抗争,不敢妄加断语这种抗争方式的对错,只是把生命都当成筹码足以说明生活的杯具。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5-27   
我想汉字都是一样, 不同是各自的解读,千姿百态。 i>0I '~V  
&|Z:8]'P  
说服谁倒是谈不上,逛坛子,图的是畅所欲言各说各话, 倾诉和聆听随意, 了解人各有所思,也是一份收获。 qFf'RgUtP  
uVOOw&q_  
 j}S  
引用
引用第21楼username于05-27-2010 07:38发表的  : 8|V6RgA%  
sDWX} NV  
还有其他,如果你有仔细读新华网的文章 =)  我说过,我不打算说服任何人,只是想说这个世界有其他的认知。  =) 
[ 此贴被红柳在05-27-2010 08:29重新编辑 ]
zhaofeng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5-27   
      现在组装业已经开始向东南亚一些国家转移了。我家这个型号的冰箱去年是made in china ,今年是马来西亚。我们的工业还没发展起来,成本太高,人家就去找更穷的国家了。所以现阶段只能是两弊相衡取其轻。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5楼红柳于05-27-2010 08:22发表的  : #y}@FG  
我想汉字都是一样, 不同是各自的解读,千姿百态。 0O"GI33Mg  
qV8;;&8r  
说服谁倒是谈不上,逛坛子,图的是畅所欲言各说各话, 倾诉和聆听随意, 了解人各有所思,也是一份收获。 S #&HB  
JL2IVENWc  
^/mQo`[G  
.......
D-A#{e _  
其实是因为中国在二战方面态度一直比南韩低调,因此很好奇,去调查了一下。。。。。。。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5-27   
那些说我说话不腰疼的,文革当时我外公当年被中共抓走时,我外婆怀里还有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  全家包括所有在国内的亲戚只要是成年的全部都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反正文革时期中共罗织过的罪名我家族无一幸免。 到了最后,我外婆唯一的生活依靠就是一点非常微薄的积蓄。  就是这样,我外婆还是常常要去牛棚蹲着,被游街。  我妈从小的日子我就不说了,反正是很苦。  我比我妈好一点,但也捡拾过垃圾为生。  W[j =!o  
{Am\%v\  
我一直很佩服我外婆,虽然到了最后她还是挺不住精神出了点问题,可是对于我来说她还是异常勇敢的女性。  我一直很感激我外婆,在很多方面。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7楼username于05-27-2010 10:10发表的  : Y\sLwLLlG  
~}z p}Pt  
其实是因为中国在二战方面态度一直比南韩低调,因此很好奇,去调查了一下。。。。。。。 
J A4'e@  
突然想到,无论是中日两方都也的确不叫赔偿,哇咔咔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5-27   
在生死面前, 活比死艰难的多, 能在文革中坚强活下来的人, 都有巨大的神经抗压能力,换作我在那个被毒打和批斗的年代, 我可能都做不到坚持活下去。我尊重死者, 但更敬佩生命力旺盛的人们。
lovehuman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5-2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8楼username于05-27-2010 10:24发表的  : %zb7M%dC6`  
那些说我说话不腰疼的,文革当时我外公当年被中共抓走时,我外婆怀里还有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  全家包括所有在国内的亲戚只要是成年的全部都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反正文革时期中共罗织过的罪名我家族无一幸免。 到了最后,我外婆唯一的生活依靠就是一点非常微薄的积蓄。  就是这样,我外婆还是常常要去牛棚蹲着,被游街。  我妈从小的日子我就不说了,反正是很苦。  我比我妈好一点,但也捡拾过垃圾为生。  &=X1kQG  
q6\z]8)  
我一直很佩服我外婆,虽然到了最后她还是挺不住精神出了点问题,可是对于我来说她还是异常勇敢的女性。  我一直很感激我外婆,在很多方面。
N!9DZEcm  
我也捡过垃圾卖钱用 3vQ?vS|2  
" *kW M  
上海有个纪实频道  现在经常让文革中受到冲击的人出来讲讲当年的事。
婚姻打磨人啊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8楼username于05-27-2010 10:24发表的 : E)#3*Wlu$  
那些说我说话不腰疼的,文革当时我外公当年被中共抓走时,我外婆怀里还有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  全家包括所有在国内的亲戚只要是成年的全部都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反正文革时期中共罗织过的罪名我家族无一幸免。 到了最后,我外婆唯一的生活依靠就是一点非常微薄的积蓄。  就是这样,我外婆还是常常要去牛棚蹲着,被游街。  我妈从小的日子我就不说了,反正是很苦。  我比我妈好一点,但也捡拾过垃圾为生。  e`<=& w  
&zb_8y,  
我一直很佩服我外婆,虽然到了最后她还是挺不住精神出了点问题,可是对于我来说她还是异常勇敢的女性。  我一直很感激我外婆,在很多方面。
  84e)huAs  
fnL!@WF  
听说那个年代真的很恐怖。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31楼lovehuman于05-27-2010 14:40发表的 : xyBe*,u  
d3 fE[/oU  
k,X` }AJ6  
JQQD~J1)E  
&>i+2c~  
我自己也许没这种勇气, 我到是更感激那些不甘忍耐,而付出自己生命表示抗争的人,让后人更警醒。 75Jh(hd(  
.......
2X]2;W)S;  
L a0H  
|+x;18  
同问:在一个不正常的环境里,人们不是选择自杀,就是选择忍耐,中国人难道没有更好的选择吗?
阿散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05-2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Sea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5-28   
阿散转过来这里韩寒的这篇青春,以后也能看,韩寒博客那里没准哪天就给撤了。
linlin101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5-28   
引用
引用第23楼sqy于05-27-2010 23:59发表的  : cX  E42MM  
!;zacw  
'WxcA)z0cQ  
我们压抑自己我们委曲求全,我们眼睁睁外派来的台湾人香港人新加坡人拿着百万的年薪,而自己挣扎在四千还是五千还是六千的月薪中。我们安慰自己这是成长的路程,只是路的尽头我们还能看得到吗?
w<-CKM3qe  
4SY]Q[  
每次看着身边某些晃来晃去的同事,我就会想起在中国我认识一些人,比他们辛苦比他们勤劳比他们聪明... ...比他们强十倍百倍,但是却享受不到他们拥有的百分之一。
lovehuman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5-2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恍然一笑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0-05-29   
别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深圳富士康招一百个工人,门口就会排上千人 oPo<F5M]d%  
8iqx*8}  
还有好多找关系想进去 %]r@vjeyd  
My,ki:V?g6  
可能富士康不算好,但是和深圳很多工厂相比,其实他们工资算高的,待遇算是不错的 FUvZMA$  
P `T&zK  
毕竟人多了,出一些事,也正常 7MOjZD4?  
psgXJe$  
还有媒体的不断扩大化报道,才导致有些心理脆弱的人跟着学
我相信爱情,但不相信永远!
我相信誓言,但不相信它会实现!
我相信婚姻,但不相信绝对的忠诚!
我相信你,真的,但我不再相信我自己!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