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吃遍上海的红烧肉生煎包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10-05-27   
MAX 一定是个美食家。那些黑体字是很重要的,否这就做不出那个味。还有什么拿手私房菜,请不吝赐教。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10-05-27   
王家沙还在, 而且在静安峙附近还有分店.但他门的生煎包真的不好吃, 我现在如去只是怀旧而以
sqy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12楼maxjames777于05-25-2010 21:26发表的  : ?:;hTY  
f-f\}G&G  
8^f[-^%  
建议您去无锡煅炼几年。那里的所有食物几本上只有甜味。以后就不会怕甜。
G(Idiw#WT  
U7f&N  
我在苏州住过三天。瘦了。 :[X }.]"  
我在西安待了四年,肥了。 v^lm8/}NO  
|V~(mS747:  
宿命啊!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0楼君子于05-27-2010 08:03发表的  : >* Qk~kv<%  
MAX 一定是个美食家。那些黑体字是很重要的,否这就做不出那个味。还有什么拿手私房菜,请不吝赐教。
<4A(Z$ZX)  
yn ?U7`V  
象绝大多数老中一样, 我煮菜是凭经念多, 并不严格安配方, 边煮边看和尝. 以后会整理一些菜菜谱贴上,今天先泛论一下. !f]3Riw-=,  
EBn:[2  
1.    火后 -- 最重要了. 而且火后控制很难写清楚, 因每家的炉,锅, 和菜量都不一样(不象McDonalds,可已规凡化).所以得看和尝. 炒菜的油和锅的温度也太重要了. ?H7p6m u  
:EldP,s#x%  
2.    有些重要细节. 象炒虾仁, 一定要先放料盐20分钟, 再炒. 不到20分钟虾肉里面没味,但过长会把虾肉里的水份吸出来, 使虾肉变老. 又象做酒嚷, 米一定要洗干净, 不然酒嚷菌长不好, 可能是米表面有微量防腐计的原故. GF.g'wYc)Y  
0wE8Gm G  
3.    原料要新鲜. 这点大家都知道, 不多讲了. k f K"i  
)>A%FL9  
4.    调料要正中 – 举例来说, 广东的醋, 是不能代替镇江醋的,因口味和香味都不同. j"$b %|  
lj}1'K@M  
煮菜就象唱歌唱 --  歌谱是一样的, 但同一曲你可以唱得象百灵鸟而我象乌鸦. 同一菜谱, 每人煮出的结果不一定一样. The key to success is practice, practice, and practice 
[ 此贴被maxjames777在05-27-2010 13:11重新编辑 ]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3楼maxjames777于05-27-2010 09:55发表的  : +WEO]q?K  
+VI0oo {Z  
6`$z*C2{  
象绝大多数老中一样, 我煮菜是凭经念多, 并不严格安配方, 边煮边看和尝. 以后会整理一些菜菜谱贴上,今天先泛论一下. FVLA^$5 c  
Z(`K6`KM  
1.    火后 -- 最重要了. 而且火后控制很难写清楚, 因每家的炉,锅, 和菜量都不一样(不象McDonalds,可已规凡化).所以得看和尝. 炒菜的油和锅的温度也太重要了. &)'kX  
.......
vR.6^q  
N|# x9mE  
顶。 _q!ck0_  
虾仁要先放盐二十分钟,记住了。 l=OC?d*m  
烹饪是很科学的,也很讲究。 h^,YYoA$  
期待着你的菜谱。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2楼sqy于05-27-2010 08:07发表的  : #.K&]OV/88  
Gs?sO?j  
U}5KAi 9Z  
我在苏州住过三天。瘦了。 C'"6@-~  
我在西安待了四年,肥了。 n m$G4Q  
c'4 \F9  
.......
V#FLxITk  
J)~=b_'<  
      额觉得西安人是健美。 #rC+13  
XX;%:?n  
        还是有一些大唐遗风滴。。。 N^>g= Ub  
l)eaIOyk  
      OMG,又让额想起辽肉夹馍,石子馍,羊肉泡。。。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19楼阿散于05-27-2010 04:57发表的  : \%*y+I0>  
大壶春还是有的,只是搬离到某个地方去了.. cE#Y,-f   
{=Y&q~:8v  
王家沙还有.....
3<SC`6'?  
Kqjeqr@)  
谢谢阿散。很久没有在上海市中心真正的逛马路了,下次一定要逛个畅。 mQ)l`w Gh  
知道我最厉害的一次是什么吗?我从静安思走到外滩,而且是晚上。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2楼sqy于05-27-2010 11:07发表的  : g==^ioS}*  
"d\8OOU  
r +fzmb  
IT"jtV  
我在西安待了四年,肥了。 Ke!O^zP92  
[\p0eUog/  
.......
YDL)F<Y  
不知道百合炒牛肉, 嚷皮子(一定要辣的), 是不是西安名菜. 两个都非常美味.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10-05-27   
煮菜还要象跳舞。右手撒把盐,左手丢点胡椒粉,翻炒的时候扭下腰,好心境一定作出美味菜。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10-05-27   
什么是嚷皮子啊???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9楼君子于05-27-2010 13:37发表的  : .:/@<V+K  
什么是嚷皮子啊???
`z.#O\@o  
嚷皮子类似四川的拌粉条, 但嚷皮子口感特好. 要请懂的人解释一下, 嚷皮子是什么粉做的
汤姆猫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10-05-27   
兰州的嚷皮子有两种,水洗的和高担的,面粉加碱加水,水洗的是把面筋洗出来,剩余的和着水的稀汤水到容器里蒸,就是水洗的嚷皮子,高担的不用洗出面筋来,直接到容器里蒸出来的.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31楼汤姆猫于05-27-2010 21:48发表的  : ~]Jfg$'  
兰州的嚷皮子有两种,水洗的和高担的,面粉加碱加水,水洗的是把面筋洗出来,剩余的和着水的稀汤水到容器里蒸,就是水洗的嚷皮子,高担的不用洗出面筋来,直接到容器里蒸出来的.
<Th.}=  
谢谢指教,指正 - 两个都是兰州名菜.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10-05-27   
引用
引用第21楼maxjames777于05-27-2010 22:41发表的  : c2QC`h(Wb  
王家沙还在, 而且在静安峙附近还有分店.但他门的生煎包真的不好吃, 我现在如去只是怀旧而以
YDJc@*D  
%!RQ:?=  
王家沙的生煎包,自从隔壁有了小杨生煎后,自动下岗了。 u/:@+rTV_  
(nm&\b~j  
现在改做蟹粉锅贴,味道不错。 d!cx%[  
;pJ7k23(  
王家沙做的大馄饨皮子非常不错,到现在为止我以为他们的皮子最好。 &H6Fkza;4  
bV ym  
还有蟹粉小笼和蟹粉汤团也好吃,每到春节和元宵,蟹粉汤团是要排长队才能买到。
sqy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10-05-28   
引用
引用第27楼maxjames777于05-27-2010 10:33发表的  : ygHNAQG~  
&f$jpIyVX  
不知道百合炒牛肉, 嚷皮子(一定要辣的), 是不是西安名菜. 两个都非常美味. 
\W4SZR%u  
^B<jMt  
碰巧我老婆是兰州人,我知道这俩都是兰州的食物。 />$kDe  
兰州的百合是全国有名的,只是百合的生长极其破坏生态,产过百合的土地立马贫瘠。 q-H ]Hxv  
至于酿(这个字确实读 攘)皮子,是类似西安凉皮的一种食物,比凉皮厚和宽,颜色是稍微有点暗淡的黄,放多多的醋和辣椒,女孩子肯定喜欢吃。
君子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10-05-28   
引用
引用第33楼阳阳妈妈于05-27-2010 20:31发表的  : ~dv C$   
!|SawT5t   
-1[ri8t;nV  
王家沙的生煎包,自从隔壁有了小杨生煎后,自动下岗了。 vjWS35i  
.d;/6HD[y  
现在改做蟹粉锅贴,味道不错。 Z|u_DaSrr|  
.......
J?{uG8)  
x9a0J1Nb-h  
谢谢阳阳妈妈。你说得我直流口水。这次回去一定去光顾。小杨生煎倒吃过几次,都是朋友带到家里来的。 r(RJ&\ !  
上海的小吃都是我得最爱啊。俺对鱼翅海参之类高级大餐从无兴趣,喜欢的就是家常小菜和点心。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10-05-28   
谢谢阳阳妈妈, 谢谢sqy, g\ 2Y605DM  
U7O2.y+  
- 小杨生煎真的不错,得吃过几次, 大该是5年前, 具体地址也记不太清楚了, 好像在青海路上近南京路口. _:T\[sz5  
- 酿皮子是类似凉皮中的最美味的, 不但女孩子喜欢吃, 老头我也喜欢吃. U`D"L4},.  
- 有朋友在Chicago, 每年种百合, 他说花就是金针菜.他每次打电话来, 都提起要寄百合给我, 但我太怕麻繁, 一次都没要. 纽约唐人区有卖新鲜的.
linlin101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7楼  发表于: 2010-05-29   
引用
引用第28楼君子于05-28-2010 02:35发表的  : OA[w|Tt  
煮菜还要象跳舞。右手撒把盐,左手丢点胡椒粉,翻炒的时候扭下腰,好心境一定作出美味菜。
]F,5Oh :OY  
*M&~R(TMn  
哇,高境界的美味!
linlin101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38楼  发表于: 2010-05-29   
引用
引用第23楼maxjames777于05-28-2010 01:55发表的  : *PD7H9m  
gmt`_Dpm$  
i9$ -lk  
象绝大多数老中一样, 我煮菜是凭经念多, 并不严格安配方, 边煮边看和尝. 以后会整理一些菜菜谱贴上,今天先泛论一下. ktnsq&qNL  
(.Sj"6+  
1.    火后 -- 最重要了. 而且火后控制很难写清楚, 因每家的炉,锅, 和菜量都不一样(不象McDonalds,可已规凡化).所以得看和尝. 炒菜的油和锅的温度也太重要了. ~u.CY  
.......
I/t2c=f  
k: D<Q  
谢谢,学习了很多您的独门秘诀!
汤姆猫 离线
级别: 班长
显示用户信息 
39楼  发表于: 2010-05-31   
西安的叫擀面皮,有黑米的,牛筋的等等/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